新宿拉麵名店-麵屋翔西新宿本店(tabelog前三名拉麵,日本人也愛吃)

東京新宿拉麵麵屋翔西新宿本店麵屋翔是在新宿西口附近的拉麵店,是新宿相當有名氣的拉麵店,食べログ(tabelog)分數相當高,排名新宿地區前三名,店家招牌是香彩鶏だし塩ラーメン(香彩雞湯鹽味拉麵)、雞白湯拉麵沾麵,這次是吃較清爽的雞湯鹽味拉麵,最出色的就是甘甜的湯頭與好吃叉燒,如果來新宿,想吃一點不一樣的拉麵店,可以考慮到這間麵屋翔西新宿本店,下方分享這次用餐心得。

【用餐時間】2020.1.15

【店家】麵屋翔

TABELOG=3.77分 822份評價

GOOGLE =4.2分 1248份評價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7-22-34

【交通】

「新宿站」西口步行9分鐘

都營大江戸線「新宿西口」(D3出口)步行6分鐘

【價格】1000日幣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00〜15:00 / 18:00〜22:00
[週六週日|節慶日]11:00〜15:00 / 17:00~21:00

【推薦程度】4顆星

短評:湯頭清爽有特色,叉燒好吃的拉麵!

5顆星:必吃會回訪 4顆星:很好吃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薦來吃 1顆星: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東京&新宿美食相關閱讀

  1. 新宿美食推薦懶人包*15(烤牛舌,燒肉,拉麵,鰻魚飯)
  2. 東京台場美食*5整理(鬆餅,早午餐,拉麵街,漢堡,沾麵)
  3. 淺草美食推薦懶人包*22(燒肉,炸牛排,壽喜燒,拉麵,壽司,小吃)
  4. 上野美食推薦懶人包*14(迴轉壽司,燒肉,豬排,拉麵)
  5. 山梨河口湖美食*7整理(鄉土料理餺飥,鐵板燒,天婦羅..)

麵屋翔西新宿本店

新宿地區聚集相當多的拉麵店,也陸續吃過不少間拉麵名店,這次要挑戰的就是麵屋翔,tabelog是排名前三名的拉麵名店!前幾名分數老實都差不多,前四名我都有吃過,我比較喜歡風雲兒跟麵屋海神,再來是らぁ麺 はやし田 新宿本店,最後則是這間麵屋翔

Ramen

從新宿站出發大概要走10分鐘左右,我們抵達店家大概下午兩點左右,不用排隊就可以到室內用餐,店內清一色都是日本人喔,沒有觀光客!

Menya syo

Google map位置

入內後先去買拉麵餐券,買好餐券再交給店員即可

Menya syo 26

 

麵屋翔西新宿本店菜單

麵屋翔拉麵主要有四種:香彩雞鹽拉麵、香彩雞醬油拉麵、雞白湯拉麵、雞白湯沾麵,每種拉麵又有一些特製的或一般的,差別在於配料有些不同,價位也有所不同。

Menya syo 2

我原本是想點雞白湯拉麵,但是因為週三會停止供應雞白湯系列的拉麵沾麵,最後改點人氣第一的是特製香彩雞鹽拉麵,如果想吃雞白湯沾麵就要注意不要星期三來。

Menya syo 3

Menya syo 4

如果有對食材過敏或者不吃某種肉,可以參考旁邊的介紹,店家很貼心有告知每碗拉麵的時才由什麼製成的。

Menya syo 5

入座後桌上有提供冰開水、胡椒、調味料

Menya syo 7Menya syo 6


Menya syo 8

香彩雞湯鹽味拉麵

等一陣子拉麵終於上桌了,這次吃香彩鶏だし塩ラーメン,配料有叉燒、洋蔥絲、筍子、青菜、雞蛋、餛飩、辣椒絲,配料算是蠻豐富的。

Menya syo 9

Menya syo 14

湯頭表面會浮一層油,沒有想像中的清淡,不過相對於日本常吃拉麵還是清爽許多

湯頭味道有點像鹽味拉麵,但比鹽味拉麵有層次一點,喝的時候會有有甘甜感,雞湯味道沒有想像中濃,麵條是細麵有小麥香與有嚼勁,是好吃的細麵條,個人覺得洋蔥絲算是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碗拉麵不會膩

Menya syo 15

筍子不會太鹹比較清脆甘甜,跟日本常見的拉麵筍子配料不同

Menya syo 16

麵條不會有澀澀的感覺,保有Q度,麵條是細麵有小麥香與有嚼勁,是好吃的細麵條,個人覺得洋蔥絲算是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碗拉麵味道更清新,更不會膩

Menya syo 21

叉燒算是這碗拉麵的精華,完全沒有豬臭味,好吃不會柴又很軟嫩

叉燒有三塊,每塊的料理方式感覺都有所不同

有一個很像煙燻過的很好吃,另外一塊粉紅色的也像是燻過的,但又帶有一個香味

最後一塊則是比較常見的叉燒味道!

Menya syo 13

Menya syo 18

Menya syo 23


餛飩普通,料不是到非常多

Menya syo 19

玉子有點煮太久,蛋外皮已經有點過軟了,沒有稍微QQ的口感,但至少是很入味

Menya syo 24

Menya syo 25

麵屋翔西新宿本店算是一間值得來訪的拉麵店,湯頭跟叉燒味道都很不錯,唯一敗點就是雞蛋真的煮太久了,如果吃膩一般豚骨拉麵,想換換味道,可以來這間拉麵店用餐!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60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