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南環景點|蛇頭山遊憩區(一望無際馬公港海景)

澎湖馬公景點蛇頭山,澎湖南環最後一個景點就是蛇頭山遊憩區,蛇頭山高度20m而已卻是小百岳之一,荷蘭人曾經在這邊興建蛇頭山興建荷蘭城堡,目前僅剩下殘骸,如今現在這邊已經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為「蛇頭山遊憩區」,這邊老實說沒有什麼東西,就是可以順路過來,然後在觀景台看一下馬公市區港灣景色,海岸線是蠻美的,然後有一些蜿蜒狀階梯,有些人會在那邊拍網美照片,不過這邊沒什麼遮蔽物,待一下就熱得受不了,就趕快快閃了,下方簡單分享蛇頭山遊憩區旅遊心得吧。

【旅遊時間】2020/7/5
【地點】蛇頭山遊憩區

蛇頭山遊憩區

來澎湖馬公市區旅遊,通常會規劃南環旅遊,沿途會經過一些沙灘,還有知名景點風櫃聽濤風櫃洞,有些人逛完以上景點,就直接繞回馬公市區了,這次看到地圖上還有標註這個蛇頭山遊憩區,就順便騎過來逛逛,看網路介紹因為地理位置關係蛇頭山以前是軍事用途作為是荷蘭城堡的遺址,明、清、日與國軍先後整修使用,這邊還設有景觀台與紀念碑(軍松島慰靈碑以及法軍萬人塚紀念碑)。

沿途會經過一個小上坡,路有點小條,會車應該會有點麻煩,開車上去後會有汽機車停車場。

Serpent Head Mountain

Serpent Head Mountain 8

順利抵達蛇頭山遊憩區,沿岸海岸線很美,可以看到船隻進出港口景色

Serpent Head Mountain 3

蛇頭山遊憩區沿岸可以看到對面的馬公港與觀音亭附近的彩虹大橋,那邊也是看夕陽的好去處,傍晚推薦可以去那邊逛逛,看網路說向西可以觀望四角嶼以及西嶼,我就沒注意了。

Serpent Head Mountain 14

Serpent Head Mountain 7

Serpent Head Mountain 4

Serpent Head Mountain 9

蛇頭山遊憩區旁邊有一些坡道階梯可以去走,走一圈應該不到10分鐘內就逛完了,我看有些人會在這邊拍網美照片啦,因為後面景色很美吧~!

Serpent Head Mountain 15Serpent Head Mountain 16

澎湖很容易看到的野生仙人掌

Serpent Head Mountain 19Serpent Head Mountain 18老實說蛇頭山遊憩區規劃沒有什麼設施,或者可以特別拍照的佈景,就只能看看海岸邊景色而已,個人覺得沒有必要特地過來,就拍個照就可以閃人的景點,步道沒有必要去走~!



澎湖馬公市區延伸閱讀

 

澎湖延伸閱讀



KLOOK KKDAY澎湖船票交通行程預訂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蛇頭山遊憩區(一望無際馬公港海景)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蛇頭山遊憩區(一望無際馬公港海景)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蛇頭山遊憩區(一望無際馬公港海景)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蛇頭山遊憩區(一望無際馬公港海景)
Image 5 Image 4
Image 3 Image 2
Image 6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蛇頭山遊憩區(一望無際馬公港海景)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蛇頭山遊憩區(一望無際馬公港海景) Image 1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83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