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景點-彩虹眷村(童話故事王國)

台中彩虹眷村」位在台中嶺東科技大學後方‧干城六村,從簡單的圖案到夢境般場景,一筆一畫都是由這位黃永阜老先生完成,眷村在畫作的點綴之下瞬時生動了來,因為他的努力與堅持,讓台中人擁有這簡單又平凡的感動。眷村在一般人的心目中都有既定的刻板印象,應該就是一個簡單傳統的矮舊社區吧。那你就大錯特錯囉!今天的第一站我們來去破除舊有印象,來去台中人專屬的童話王國彩繪眷村。這邊蠻不好找的,大家別迷路囉。

【旅遊資訊】

【地點】台中 –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台中嶺東科技大學旁 ) ‎

【注意事項】午休時刻:12:00~14:00  請勿喧嘩 

停車可以停在周遭的馬路旁

彩虹眷村43

一到這邊就被公園裡鮮豔的繪畫所吸引,據說這邊已經是原本的1/3囉。

rainbow03

▼斑馬跟猴子

rainbow04

彩虹眷村有一部分已經被拆掉了,不過大家別擔心,目前已被台中市政府透過重劃方式把「彩虹眷村」納入公園範圍,未來會列入保護,繼續保存這處特色文化資產,彩虹伯伯也會一直更新畫作啦,像我們這次20170715再一次去彩虹眷村,整個園區變得更鮮豔囉。

彩虹眷村35

彩虹眷村02

入口就是這條走道,雖然只是簡單線條的無限延伸,但平凡之中確有不平凡!

rainbow06

轉出走到後忽然驚呼了一聲,還嚇到我朋友呢XD,隨手一拍都相當厲害啊!

rainbow10

rainbow07

仔細觀察發現這邊牆上的圖案多以人物人像為主,都相當的可愛與有特色, 

rainbow17

rainbow11

▼這面牆很大面,也很漂亮,看了整個心情大好啊! 

rainbow14

彩虹眷村40


▼這個25號入口轉進去後,會有阿公在賣明信片喔

仔細觀察發現這邊牆上的圖案多以人物人像為主,

都相當的可愛與有特色,真的是不敢相信這些圖案,

都是經由老先生的巧手所完成,不知道要花多少精力跟時間啊。 

彩虹眷村36

rainbow12

彩虹眷村28

彩虹眷村27

彩虹眷村19

這邊真的很棒,我能感受到老先生的純真與童心,所以也買了兩張當作紀念。

IMG_9728.JPG

IMG_9731.JPG

<吃彩虹雪糕>

彩虹眷村31

彩虹眷村33

也麻煩大家能捐個10元,讓老先生能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繼續豐富這生動活潑的彩虹眷村。

rainbow16

▼整個園區都繪畫的很有趣很可愛,處處都有驚喜喔

彩虹眷村15

彩虹眷村13

rainbow13


最後放上一張最近很紅的鋼鐵人照片,這位鋼鐵人可能真的是太常拍了,一鏡到位啊相當厲害!

rainbow24

rainbow22


【旅遊心得】 

有到台中來玩,與其去觀光區人擠人,不妨來到童話王國-彩虹眷村逛逛,體驗這專屬於台中人的彩虹繪畫,彩虹眷村,等你來搭起這專屬於你我的彩虹橋 。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84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