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旅遊景點-雲林故事館(日式風味的故事屋)

雲林故事館採用木造日式官舍建築設計,建築工法與設計完全是按當時日本典型的官舍建築物所建造而成。故事館除了提供收藏、展覽、演出及創作在地故事的平台,也讓創作藝術與生活密切地結合在地生活、藝術、教育、文化,並賦予每一個創作的故事生命力。每個故事透過口述、文字、圖畫等方式記錄與呈現,讓故事的核心價值轉化為珍貴的文化資產,並達到永續文化的傳承與紮根的工作。

【時間】2014/09/14 10:00

【地點】雲林故事館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

【電話】05-6311436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0:00~18:00;十一月~三月每周三~周日09:30~17:30

【網站】 請點我

雲林故事館

因為喜歡古色古香的建築,走今天我們來去創造與雲林故事館的共同回憶,雲林故事館位在市區,在虎尾市區當中,有一個舊式的日式建築算是蠻顯眼的,而旁邊會有布袋戲館,有興趣的也可以去晃晃。

story02

建築因為是日式的建築,以木質材料打造而成,雖然有經過整修,但幾乎保存了日據時代的建築特色,如偏日式的洗手台。

雲林故事館外觀

story03

story04

一到這邊,在門口處會有故事館的工作人員來為大家做5-10分鐘講解,說明雲林故事館的來源與特色,大家可以坐著邊聽講解。

最夯之星-雲林故事館-1

要進入故事館內參觀需要拖鞋,也請大家小心踩踏,相信有在看日劇的大家對這個走廊應該覺得蠻熟悉的吧。

木板走廊

故事館內的裝潢也是以木質裝潢為主,不管是日式的茶几或者是塌塌米,一些之前保留下來的裝飾品,不管是靜靜地坐著發呆或是走在迴廊處都真的很有日式風味,心情整個很悠哉。

館內榻榻米與木造材質


館內佈展

story08

story06

晃完了內部大家可以到後台晃晃,這邊的屋簷處佈滿著晴天娃娃(日語:てるてる坊主,意指晴天和尚),有看過一休和尚吧,相信大家對晴天娃娃應該不陌生,日本的晴天娃娃多以方形手帕包裹桌球或棉團,並且在圓團上繪畫五官

story11

story20

story18

貝殼做成裝飾代表

story12

story10


 【旅遊心得】

台灣算是一個被日本影響很深的國家,不館是居家或者飲食,在雲林故事館,充滿懷舊的日式建築與裝潢,日劇中常出現的場景,一幕幕的映入眼簾,走在迴廊當中,彷彿自己身處在在日本,靜靜地坐著什麼都不想都能很放鬆很放鬆,算是不能去日本旅行的一個替代品,有機會來雲林故事館,創造你與故事館的獨家故事。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538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