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金山街美食-大馬南洋料理(平價不錯吃馬來西亞料理)

新竹金山街美食-Daima 大馬南洋料理,位於金山街上主要販售一些馬來西亞的菜色如肉骨茶、椰漿飯…等,馬來西亞的菜色,辛香料調味烹製,以酸辣口味,顏色鮮麗豐富見長,價錢算是平價又不錯吃,此外由於店家的咖哩採用的是大馬進口,吃起來比較有辛料的香,味道算是蠻特別的,下方分享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用餐心得分享

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

馬來西亞料理是以麵條作主食,通常以不同風味烹調的肉或魚作主菜,再配上蒸熟的蔬菜伴碟,而主菜食物多會蘸上醬料食用,想不到金山街也有這種餐廳,走吧讓我們來享受一下美味的異國料理。<取自Wiki>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01


 交通

▼店家位於金山十一街上,招牌還算是蠻明顯地,不過算是已經過了用餐時段,所以人潮並不多。

大馬南洋料理

▼店家的用餐環境感覺還滿乾淨與舒服的,燈光美氣氛佳,裝潢會吸引我近來用餐的一間店家。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31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30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05

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菜單

▼店家販售的餐點種類並不多,主要以一些馬來西亞常見的料理,如:肉骨茶、椰漿飯、海南雞飯…等,此外也有飲品跟小菜,店家的主餐價錢算是蠻便宜的,幾乎都在200內。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29

我們點了班蘭椰漿飯、肉骨茶、叻沙咖哩海鮮飯。

▼店家招代的月餅,不過吃起來很像咖啡凍,還不錯吃喔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04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08

▼肉骨茶(200大洋),大家可以看到肉骨茶的作料主要以排骨與大腸與三層肉構成,並加入金針菇、豆腐、青菜、豆皮…等,湯頭帶有中藥味,還蠻喜歡湯頭的,最後把湯都喝光了。



PS:肉骨茶原本是以前碼頭工人的充飢家常菜,湯頭址加入醬油與豬骨,隨著發展至今,已經有相當大的變化,加入中藥與豬肉的熬煮,湯頭變得相當的豐富,如今已算是馬來西亞著名的美食之一。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21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23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24

▼以200元來說店家給的排骨與豬肉分量算是蠻多的喔,而且給的部位幾乎都是軟骨部位,我吃整鍋沒吃到骨頭部分。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25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28

▼班蘭椰漿飯(180大洋),有雞腿、花枝、土豆小魚乾…等,份量也蠻多的,朋友說味道好像不夠辣,據店家說是因為位了因應台灣人比較不耐辣而做調整

PS:椰漿飯是一道傳統的馬來經典菜肴,其烹飪方法–用椰漿烹煮水飯、把香散與香蘭葉捆綁一起加入米飯下鍋,為米飯增添撲鼻的香味,此外這邊的米食給的都是長米,味道跟一般常見的飯不太一樣,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09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12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13

▼叻沙咖哩海鮮飯,有鮮蝦、蛤蠣、九層塔、檸檬…等,他們的湯頭算是蠻特別的,跟常見的外面吃到的咖哩不太一樣,比較有辛香味。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14

新竹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18




【用餐心得】

金山街-大馬南洋料理,算是一間不錯吃且蠻平價的一間餐廳,餐點也算是平常吃不太到的料理,馬來西亞的料理感覺比較重口味不過還蠻喜歡的,這次用餐之後,我想以後我會多多嘗試不同風味的異國料理囉。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Daima 大馬南洋料理
  • 所在地址:臺灣新竹市東區金山十一街37號
  • 營業時間:
  • 店家電話:035772232
  • 評價:★★★★
  • 備註資訊:
    【用餐時間】2015091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星期一公休)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9,57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