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景點-光復糖廠(美麗的日式建築,有腳踏車道)

今天要介紹的景點為花蓮的光復糖廠,糖廠算台灣來說算是一個日治時期很大的經濟命脈,不過現今的糖廠通常會結合觀光與住宿,來吸引更多遊客,園區有一些自行車道,來糖廠騎腳踏車吃吃冰也是不錯的選擇囉

 

【旅遊時間】2015/09/12  15:00

【地點】花蓮光復糖廠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

【訂房電話】038705881

【官方粉絲】請點我

【官網】請點我

【營業時間】09:0017:00

花蓮懶人包

花蓮旅遊懶人包

花蓮光復糖廠

【花蓮的光復糖廠】是不少老朋友的共同回憶,但園區已在民國80年將製糖產業畫上休止符,如今經營模式朝向觀光休閒的方式,透過遊客導覽解說服務,讓大朋友小朋友能更了解光復糖廠的歷史與製糖過程。

花蓮-光復糖廠42

到【花蓮光復糖廠】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地圖,從花蓮車站沿著台九往光復車站行駛,大約過了車站後光復糖廠就差不多到了,在注意一下附近的告示牌。

map

花蓮-光復糖廠34

花蓮-光復糖廠32

園區主要就是有一些商品展售區,跟【藝品工藝參觀】與【DIY製糖】或者【DIY創意藝品】,至於專人解說部份則是需要收錢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官網,請點我

一進光復糖廠吸引我的是這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好有味道喔,園區有提供【住宿服務】,都是用五十年以上、現已禁止開採的台灣檜木所建成,住宿價錢也不貴,有想要體驗日式建築的住宿的朋友可以上官網查詢房價喔。

花蓮-光復糖廠33

花蓮-光復糖廠04

左手邊的【創意工坊】  原為日式木構造迴廊建築(單身宿舍),目前結合光復鄉及鄰近鄉鎮手工藝術家的進駐,計有「漆藝工坊」漆器、「煮佑工坊」串珠珠等藝術創作工作室,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參觀喔。

PS:我太晚到了,已經都收光光了。

花蓮-光復糖廠36

花蓮-光復糖廠37

花蓮-光復糖廠39


右手邊的則是【啄木鳥的家CASA  ,營業時間:AM1130PM800,提供一些午、晚餐餐點,餐點種類:簡餐、義式餐點、披薩、三明治、素食等有興趣的人在自行進去享用美食囉。

花蓮-光復糖廠31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這可愛的火車頭,各位朋友不妨來張火車照吧。

花蓮-光復糖廠05

清幽的園區環境

花蓮-光復糖廠01

緊鄰火車頭旁邊的【舞鶴茶園公主咖啡】,營業時間:AM800PM530

花蓮-光復糖廠06

花蓮-光復糖廠07

如果想要買名產與伴手禮的朋友,可以到對面的【花蓮觀光糖廠展售中心】,主要販售一些台糖禮盒、台糖產品、花蓮縣農特產品,營業時間:AM800PM800

花蓮-光復糖廠14

花蓮-光復糖廠18

花蓮-光復糖廠17

花蓮-光復糖廠15花蓮-光復糖廠21

【花蓮觀光糖廠冰店】,營業時間:AM800PM800,販售花蓮觀光糖廠冰淇淋(紅豆鮮奶冰淇淋、脆皮薄荷巧克力冰淇淋)、冰棒(紅豆、綠豆、芋頭)、冰紅茶、熱咖啡,走累的朋友不妨坐下來休息吃個冰喔。

花蓮-光復糖廠22

花蓮-光復糖廠11

▼吃冰中間的水池

花蓮-光復糖廠24

花蓮-光復糖廠12


▼如果繼續走到底後可以抵達花蓮糖廠的主建築物,這邊似乎也可以室內導覽喔喔,不過我太晚來了,下次有機會在來晃晃。

花蓮-光復糖廠28

附近還有馬太鞍溼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自行車路線,喜歡騎車的朋友可以到光復糖廠裡面的【松錳自行車出租】進行腳踏車出租喔,營業時間:AM900PM500

花蓮-光復糖廠02

花蓮-光復糖廠25


【旅遊心得】

光復糖廠園區算是不大,不過在這邊吃吃冰看看美麗的日式建築,也算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喜歡騎腳踏車的朋友也可以租乘腳踏車到附近的馬太鞍溼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去晃晃喔。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21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