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小吃-12鮮築麵食、手工湯圓、冰品、紅豆湯、燒仙草一次滿足

新竹12鮮築,店家除了有販售麵食類之外,也有販售手工湯圓、甜湯、剉冰、燒仙草等,餐點相較於一般小吃店算是很多元喔,店家比較有特色的應該就是自製的手工湯圓囉,打著不添加色素的口號,走來去吃軟Q的湯圓囉。

 


【用餐時間】2015/1/15

【地點】12鮮築(邀約)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652412

PS:建議大家從台一彎進去或者走演藝路在彎進巷子當中

【電話】03 542 5642

【營業時間】

夏季 11:30~22:00 / 冬季11:30~21:00 周日公休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FreshCastle12


新竹12鮮築

一般的小吃店通常有賣麵食就不會賣冰品,不過今天要介紹一間比較特別的小吃店。

不管是要吃麵食冰品、甜湯、手工湯圓…等,12鮮築都有辦法幫你實現願望。

十二鮮築03


交通


十二鮮築的位置相較於市區算是有一段距離,可以從台1彎進來東大路二段81巷。

大家如果從火車站附近來,可以先走中正路看到北大教堂向右轉,從演藝路彎進去東大路二段8124弄囉。

12鮮築

十二鮮築這間店家是從去年暑假開始營業,店家的裝潢有點偏向古早味加上一點的日式風格。

十二鮮築13

十二鮮築02

十二鮮築20

如果有消費店家會送你一張集點卡,12點可以兌換50元商品,但是不能合併使用

IMG_0192

櫃台處都有寫著菜單,看來餐點真的是蠻多元的唷,不管是要吃麵食冰品、甜湯、手工湯圓…等,12鮮築都有辦法滿足你的胃。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這邊的麵條都可以選擇麵的種類,有拉麵、油麵、意麵…等,還是頭一遭看到有人吃餛飩麵是用拉麵XD。

十二鮮築08

十二鮮築04

店家的自製的手工湯圓往往是以天然色素紅麴作為染料的,有別於外面的店家常會利用色素作為染料。

十二鮮築06

▼用餐環境有點復古味又簡約風格,算是還不錯的用餐環境,但店內位子稍嫌少

十二鮮築15

十二鮮築17

我們最後點了香菇肉燥乾麵()餛飩麵()、關東煮、燙青菜*2、手工水餃、手工湯圓*3、綠豆薏仁甜湯、滷味豆干。

滷味豆干,店家的滷味豆干不一定每天都有,要老闆有滷才有咧,所以想吃也得碰碰運氣。

十二鮮築79

店家豆干滷起來的口感有點像下酒菜的那種豆干,鹹鹹甜甜的,還蠻好吃的。

十二鮮築77

大香菇肉燥乾麵(55),簡單的乾麵淋上簡單的醬汁與肉燥,拍照時不時可以聞到香味撲鼻而來。

十二鮮築25


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店家的麵量與肉燥量算是相當阿莎力囉。

十二鮮築23

十二鮮築26

十二鮮築27

麵條熟度剛剛好,帶著Q度,跟著肉燥與醬料一起吃,我覺得還算蠻好吃的,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店家的醬汁不會死鹹,很耐吃。

十二鮮築35

大餛飩麵(70),湯頭算是清淡,個人是吃比較重口味,覺得可以在鹹一點。

店家大約給了8~9顆餛飩吧,麵條部分我覺得可能為了拍照沒有馬上吃有點軟掉了。

建議大家如果點湯麵類要外帶的話,可以請老闆將麵條煮硬一點XD,或分開裝。

十二鮮築30

十二鮮築29

十二鮮築38

餛飩比較是內餡沒有想像中扎實,吃起來比較不過癮,原則上還是算味道OK的餛飩

十二鮮築31

關東煮(50元),店家的關東煮內料有黑輪、甜不辣、竹輪、豬血糕、玉米、白蘿波…等,店家會淋上關東煮醬,並附上一碗清湯。

十二鮮築47

十二鮮築49

店家的關東煮醬加上食物,甜甜鹹鹹的,我覺得還不錯。

十二鮮築54

十二鮮築53

燙青菜*2,分別是大陸妹跟菠菜,店家的燙青菜不會煮得太軟,吃下去還吃的到酥脆的青菜感,而店家淋菜的醬汁也不會死鹹。

十二鮮築61

十二鮮築52

手工水餃*10(50),是屬於皮厚的那種水餃,味道跟一般外面常見的高麗菜水餃味道有點不同,十二鮮築的比較清淡。

如果嫌太淡也蠻建議沾這個店家特製的手工辣醬(需要跟老闆要)或者特製醬油囉,這個辣醬雖然有點後勁,但還蠻開胃的。

十二鮮築44

十二鮮築43

12

不過老實說水餃沒有很和我胃口,跟我老爸包的口感差不多哈哈,只能說有家裡的味道。

十二鮮築56

最後來介紹一下手工湯圓與甜湯的部分,店家的手工湯圓算是老闆很推的一道餐點,可能店家很遵循古法的關係,一切從磨米開始,也不添加色素。

十二鮮築73



鮮奶布丁,以鮮奶為湯底,內餡有湯圓、珍珠、布丁,不過這邊的手工湯圓都是現煮,大家需要耐心等一段時間囉。

我覺得店家真的放蠻多牛奶的,牛奶味很濃,而湯圓軟Q,原來布丁跟牛奶這麼搭,蠻好吃的。

十二鮮築66

十二鮮築65

十二鮮築68

十二鮮築71

朋友的鮮奶三寶(四種佐料可以四選一)與綠豆薏仁甜湯部分。

十二鮮築75

十二鮮築59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5,707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