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餐廳-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

新竹健康輕食料理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店家的烹飪方式都是採用低溫烹調方式,利用水溫約50-80度之間長時間加熱食物,這種烹調的特色就是比較能保留食物原先的營養成分,且因採用較少的油鹽,吃起來算是比較沒有負擔,也比較健康,如果吃膩了油滋滋的餐廳,不妨來頓輕食料理好好清理一下自己的身體囉。

 

新竹健康輕食料理 腰果花

現代人三餐通常在外,因為不太愛運動且常常吃的油膩與愛吃甜食或飲料,常常造成三高,造成身體極度不健康或者肥胖,這樣對身體的負擔其實很大,因此飲食控管顯得格外重要,至於要怎樣吃的健康就是一門大學問了。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味道會稍嫌清淡點,健身前後很適合吃這種健康高蛋白的餐點。飲品也是不含奶類與糖,但比較能吃出食物原本的鮮味,如果吃膩了一般油膩膩的食物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唷。

PS:不能接受少鹽無糖無油的朋友可能就要自己斟酌參考這篇文章囉。

腰果花01


交通

店家位於公道五路上257號處,離園區也不算太遠,個人覺得比較靠近清大啦,算是交通蠻方便的地理位置囉。

停車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停在旁邊的路邊,至於機車都可以停在人行道。

腰果花

腰果花70


▼店家的外觀裝潢,有點像咖啡廳型式的風格,簡約的明亮環境,很適合跟朋友一起聚聚聊聊天,享受餐點囉。

腰果花04

腰果花68

腰果花1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一道牆,這一道牆是店家跟小農菜,訂購小菜苗,並利用特定的LED光譜波長的光線,來使植物成長茁壯。

PS:因為一週只有一面牆,有時候想吃的人還吃不到囉。

腰果花14

腰果花27

腰果花15

▼僅剩的芝麻葉,同行友人一直說很喜歡吃芝麻葉,可以有人預訂了,只好下次再帶她來吃了,請大家盡早來,以免向隅。

腰果花11

▼順帶一提,店家的香料有時會採用門口所栽種的盆摘,現摘現煮算是很新鮮囉。

腰果花69

腰果花菜單

▼相信大家都餓了,讓我們來點餐吧,店家的餐點的特色就是不管肉類或蔬菜都是採用低溫烹調。

店家解釋得知低溫烹調的特色就是,因為這種料理方式不太會破壞細胞膜,因此更能保留食物原先的味道與營養成份,如:肉類會更軟嫩蔬菜會更鮮甜囉。

腰果花17

▼店家的菜單如下,主要可以分成單點澱粉主食、飲品部分,主食部分主要可以分為猴子餐、綿羊餐、獅子餐

先來介紹一下猴子餐與獅子餐的差別,獅子餐的重點在於因為肉品是雙份的(350~360g),比較適合健身運動完需要補充大量蛋白質來修補肌肉。

猴子餐則是適合一般只想用正餐又不會太餓的朋友囉。

至於綿羊餐就是提供給各位素食的朋友們啦。

PS:價錢之後可能會稍作修改,依店家菜單為主。

腰果花19

腰果花20

最後點了牛羊獅子餐+屏東海鱸魚猴子餐,飲品部分則是每日現打果汁與虹吸淺焙相思豆。

▼趁著點餐時刻,因為對著櫃台的虹吸式咖啡蠻感興趣的。

跟店員閒聊得知,咖啡沖泡可以分成氣壓式與虹吸式兩種,各個風味都有其獨自的特色,以自己的感覺來說虹吸式比較順口,但味道比較清香尾韻較強

氣壓式香氣則是比較充足,且一開始味道就為奔放。

腰果花08

店家的虹吸式咖啡機是採用鹵素燈加熱,這種加熱方式火力較酒精燈均勻且較為安全,虹吸式咖啡的沖泡流程大致上可以分成以下步驟。

▼一開始會在上方處放上濾紙,將水加入八分滿。



因為水加熱後,下方因水蒸氣而被抽成真空,因此水就會聚集在上方處,並經由控制火侯與攪拌頻率,來調整口感,最後關掉加熱燈,等其冷卻回流,一杯咖啡就完成啦。

腰果花65

▼天氣冷先來點熱湯暖暖胃吧,只要有點主餐部分的朋友,就會有暖胃飲料囉。

今天的暖胃飲品是蔬菜湯與薑茶,蔬菜湯我覺得蠻濃稠的,應該加了不少的蔬菜去熬煮的,薑茶因為沒有添加糖品,味道喝起來有薑的芬芳並帶一股清香。

腰果花23

腰果花24

▼主餐屏東海鱸魚猴子餐(主食選地瓜),餐點由11道蔬菜+肉品組合而成。

以男生來說這樣的份量,大概只能5-6分飽吧,比較特別的是腰果花不管是蔬菜還是肉品一樣都是採用低溫烹調,吃起來會比較甜。

腰果花35

腰果花32

▼地瓜部分算是蠻甜與軟爛的,算好吃的地瓜。

腰果花61

▼店家使用的是小農菜,成本較高且食材是當日取得。

因此較為新鮮,蔬菜的部分個人感覺是蠻鮮甜的,但沒什麼調味就是,一開始還真的吃不太習慣XD

腰果花33

腰果花53

腰果花51

▼主菜的部分是屏東鱸魚,建議大家可以使用店家的特調陳年醋醬,跟魚肉算是蠻搭的,魚肉算是不錯吃,很鮮嫩囉。

腰果花31

腰果花64

▼主餐和牛混小羔羊獅子餐,牛肉180g+小羔羊*4180g總共360g,肉品表面都有一些香料,而跟猴子餐餐點一樣,有不少的蔬菜囉。

店家採用的牛品是澳洲和牛12+,也就是因為日本跟台灣沒有簽訂肉品條約,因此通常業者會將日本和牛帶到澳洲飼養,最後在進口到台灣,小羔羊則是13+等級,算是最頂級的小羔羊囉。

腰果花48

腰果花39

腰果花44

腰果花41

▼牛肉部分大概5分熟左右吧,個人覺得低溫烹調的肉品就是比較嫩一點,但因為沒啥調味,我還是真的有點吃不太習慣XD,還是建議店家要在餐桌提供一些玫瑰鹽囉。

但其實這是一體兩面的想法,越好吃的食物通常都會經過更多的烹飪調理方式,因此也會較油膩與熱量較高,就看各位朋友自己怎麼想囉。

腰果花58

腰果花60

▼小羔羊的部分,個人也是覺得肉質不錯,雖然清淡,但能吃好得食物,這樣對身體負擔較小囉

腰果花42

腰果花47

▼主食藜麥的部分,有8成的蛋白質與2成的澱粉,算是健身想多補充蛋白質少攝取澱粉的不錯選擇囉。

人家說良藥苦口,我想健康的食品還是需要一些代價的,這個口感真的很沒合我胃口。

腰果花36



▼最後的飲品,果汁都沒有加糖,感覺裡面加了不少新鮮水果囉,都是採用低GI的水果,因此更能喝得健康囉

腰果花74

 

▼虹吸淺焙相思豆,算是利用紅豆拿去烘焙再來煮,味道算是蠻清香的,還蠻特別的滑順口感。

腰果花73

▼店家有販售自己的產品,有需要自在行晃晃囉。

腰果花66

腰果花67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
  • 所在地址:臺灣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267號
  • 營業時間:
  • 店家電話:035711319
  • 評價:★★
  • 備註資訊:
    【用餐時間】2016/02/19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1:00(星期二公休)  
    【餐點評分標準】半顆星代表位於中間
    5顆星:推薦必吃(沒吃到捶心肝)
    4顆星:好吃
    3顆星:還不錯
    2顆星:普通(可不吃,排隊一定不吃)
    1顆星:大地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704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