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之旅】一中商圈美食之旅(附停車資訊,雄爺雞蛋糕/胖子雞排雞丁/迷你一口臭豆腐/波特屋起司馬鈴薯/逢甲一中鬍子哥懶人蝦/上和園滷味)

一中街算是台中最熱鬧的一條街其中之一囉,位於中友百貨附近且附近有不少學校,加上一中街有不少得美食小吃與商圈,因此每到下班時段或者假日總是吸引滿滿的人潮來逛街囉,趁著週末來到一中商圈享用,讓我們來大吃特吃,享受一下一中街美食。

【用餐資訊】

【用餐時間】2015/02/29

【地址】一中商圈(亦稱一中街、一中街商圈、台中一中商圈)

【店家資料】雄爺雞蛋糕/胖子雞排雞丁/迷你一口臭豆腐/波特屋起司馬鈴薯/逢甲一中鬍子哥懶人蝦/上和園滷味

台中一中街美食

趁著週末去南投玩的回途當中,順路經過了一中街商圈用晚餐,順便逛逛很久沒來的一中街,這次主要用餐了5間店家,如果以後有再來一中街,會持續更新文章囉。

一到假日的晚上,一中街總是擠滿著人潮,大家都趁著周末的最後時光來逛街啦。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26

交通

一中街位於國立台中科大與中友百貨的附近處,建議大家可以直接google一中街囉。

一中街

停車的話就可以參考台中觀光旅遊網的停車資訊

1. 文英館停車場:雙十路和太平路。

2. 育才北路和一中街交叉口停車場

3. 中友百貨公司地下室停車場:育才北路和三民路交叉口。

4. 水利會大樓地下室停車場:尊賢街(台中一中校門口正對面) 1小時30元。 

5. 雙十路和太平路交叉口私人停車場。

6. 一中街商圈停車場:一中街和精武路交叉口、一中街 2 號隔壁,1小時平日30元、假日40元。

7. 中正公園地下室停車場:學士路中國醫藥大學對面(有中友百貨公司接泊車接送)

 

第一攤先來到了雄爺雞蛋糕,這攤算是網路上頗知名的雞蛋糕,特別的點應該就是主打有爆漿的內餡。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01

內餡有分蠻多口味的,如:原味、葡萄乾、花生、奶酥、巧克力、奶油、起士、咖啡牛奶

最後點了奶酥葡萄巧克力口味的雞蛋糕。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16

不知道是放太久還怎麼樣,沒有想像中好吃,雞蛋糕沒有表皮酥酥的feel,且沒有爆漿口感,有點小失望。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17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19

第二攤來到了距離雞蛋糕旁邊不遠處的胖子雞排雞丁,店家生意很好,如果點餐應該是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03

店家主要販售一些鹹酥雞常見的炸物,如:雞排、雞丁、三角骨、百頁豆腐、甜不辣…等。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02

這間的雞丁也就是鹹酥雞頗有名,因為等餐時刻有先跑去隔壁吃迷你一口臭豆腐,不小心太晚去取餐,雞丁有點冷掉了。

雖然冷掉了,但這間的鹹酥雞真的不錯吃,如果是熱熱的,應該會很好吃,表皮酥脆,內部也部會太老。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11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12

炸物真的好像不太會有雷的,店家的米血。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14

如果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可以到旁邊的迷你一口臭豆腐作用餐囉,生意也算相當不錯,採用現炸因此需要一些等待時間。



店家有販售一般的臭豆腐與迷你的臭豆腐,不過有可能是假日的關係今天沒有販售迷你的囉。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04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05

店家的臭豆腐有五大塊加上一些泡菜。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06

先來嘗嘗吃臭豆腐必備的泡菜就有點失望了,不夠酸甜,而且感覺沒很入味。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08

店家的臭豆腐還不錯吃,必較不一樣的是一般的臭豆腐應該都是外表皮淋上醬汁,但這間店家的醬汁已經被店家事先加入臭豆腐中,醬汁感覺有點像蒜蓉膏,卻又沒這麼死鹹,反而多了一點甘甜味,算是跟臭豆腐很match

PS:如果是吃膩,就不妨將泡菜加入一起品嘗吧。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07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09

波特屋起司馬鈴薯,這間主要販售的就是現烤馬鈴薯並加上配料。

因為口味有很多,就看自己想吃什麼囉,也能因應客人的需要作加價客製化你想吃的馬鈴薯囉(但需要加錢)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21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22

最後點了鮪魚起司(45)馬鈴薯上林滿了起司醬,店家的醬不是那種很濃郁的起司口感,但算是蠻香的,這算是美中不足吧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23

馬鈴薯算是烤到很軟,一挖馬鈴薯就能將肉根皮分開,吃起來也很軟。

原則上我覺得算是不錯吃啦,但以前逛夜市有太多類似的攤販,好像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24

接著來到了一中街中間廣場處的逢甲一中鬍子哥懶人蝦其實懶人蝦在夜市也算是氾濫商品了。

大包10013隻,小包則是506隻,也有10種口味可以選擇。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36

懶人蝦主打的就是免剝殼整條吃,因為這間店家是採用現烤,所以需要些許時間等待。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35

最後點了大包蝦子(泰式檸檬與原味),蝦子表皮算是烤到蠻酥脆,也能整條吃,很ㄕㄨㄚˋ口,很適合看電影或者看電視時買一大盤來當零嘴。

原味比較能吃到蝦子的原本鮮味,但個人還是覺得偏乾偏鹹。

還是喜歡一般燒烤店或者自己在家裡烤的蝦子,比較甜一點。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37

最後來到網路也很推薦的上和園滷味,店家生意算是蠻不錯的,看蠻多人都一袋一袋的掃。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27

店家的滷味採取自助式,有點像冰鎮的滷味,滷味都是事先滷好放入冰箱囉。



最後點了雞胗沙茶豆干雞抓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28

店家的滷汁都有滷到食物內。

雞抓的皮都算是蠻軟爛的,輕輕一咬就能將整隻的雞抓皮納入口中,個人是很怕吃到那種滷不透的雞腳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29

 

雞胗Q度且多加了薑片去腥,算是蠻搭的,滷汁也有入味

至於沙茶豆干我覺得就比較一般,會有點辣。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30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31

一中商圈美食之旅3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53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