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小吃-和味清粥小菜(生意很好,餐點不錯吃)

新竹城隍廟美食小吃和味清粥小菜,店家的營業時間算是到很晚(最晚凌晨3:00),即使過了用餐時段店家還是生意很好,店家主要販售有點像半自助餐的形式,看自己要點碗粥或滷肉飯配小菜,或者點個便當都是不錯的選擇,重點是自己想吃什麼自己點,如果吃膩了自助餐或永和豆漿,不妨來吃個和味清粥小菜當晚餐或宵夜吧。

 

【用餐資訊】

【用餐時間】2016/04/26 18:00

【地點】新竹-和味清粥小菜

【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安街36

【電話】03 523 0680

【價位】100~150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03:00 (週六公休)

 

和味清粥小菜

自助餐是大家在平日的中餐或晚餐的常見選擇,但如果是半夜想吃這些東西,就有點困難了吧,今天要介紹一間營業時間到頗晚的和味清粥小菜,店家有不少的小菜可以做選擇,配上一碗滷肉飯或粥,就是很棒的享受,算是深夜吃膩了永和豆漿,想吃一點不一樣的熱食的好選擇。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65

 

更多城隍廟美食懶人包

http://www.bobblog.tw/blog/post/323807545

光影魔术手拼图

交通

店家位於城隍廟附近的的長安街36號。

IMG_4078

停車方面機車算是沿途馬路都可以停車,汽車就可能比較建議停在外面在走近來巷子當中囉

榮茂1

店家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1:00-下午2:00,下午5:00-凌晨3:00

我們抵達店家的時間約為八點半,這人潮還讓我以為還是晚餐時段咧XD。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01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62

用餐環境就是簡單的鐵桌椅,簡單的小吃店用餐環境

有不少的饕客正在享用餐點,對面的顧客把餐點完全吃光光連醬汁都不剩,看來餐點是很好吃囉?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60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69

和味清粥小菜菜單

店家的消費方式是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買便當,這個是由店配菜的,無法選擇自己想要吃的是什麼,有合菜/焢肉/排骨/雞腿/鮭魚。

PS:如果要自己配菜就要逐一結算價錢囉。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67

個人是比較推薦另外一種點餐方式,就是點碗粥或滷肉飯,搭配店家的小菜囉,自己想吃什麼自己點。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65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03

櫃台處的小菜的點餐方式,就直接跟阿姨說要什麼菜就好,店家會根據餐點做餐盤的分別,最後在結算價錢就好。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64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63

青菜種類也算是蠻多的,茄子、青椒、菠菜…等,主菜也有相當多,雞腿、魚肉、焢肉、排骨…等。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05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49


最後點了滷肉飯小、粥、鮭魚、薑絲炒豬肉、味增湯、茄子、番茄炒蛋、荷包蛋*2、油豆腐/滷豆腐。

這樣點下來大概320元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06


先來介紹來店家必點的滷肉飯(30),店家的滷肉飯上面會撒些胡椒做提味。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07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08

個人覺得店家的滷肉飯還算蠻好吃的,滷肉很軟嫩與入味,配著飯好好吃。

醬汁方面跟外面比起來算是比較清淡一點,但這樣負擔比較沒這麼大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09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43

建議大家點滷肉飯時,不妨來顆荷包蛋吧

吹彈可破的蛋白,用筷子輕輕劃破,蛋液就這樣流到滷肉飯上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33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35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37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38

舀起飯配著飯吃,蛋液都還在勾呢,

還蠻厲害的,滿口都有蛋香與滷肉香XD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41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40

店家的粥也可以這樣享用餐點囉。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20

再來介紹一下店家的鮭魚,表皮煎至微焦,並搭配店家的醬汁

店家沾醬沾的有點多,原本會有點怕這樣會很死鹹,但似乎鹹度剛剛好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21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26

魚肉算是好吃的魚肉,屬於比較酥脆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PS:但是建議可以在嫩一點會更優。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59

油豆腐與滷豆腐,這算是剛剛在櫃檯處看到就很想點的餐點

滷肉飯+油豆腐自己也很常這樣吃。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17

店家的油豆腐下方會加上辣醬,個人覺得油豆腐偏普通耶,雖然有入味,但是辣醬的口感太重了,會整個蓋掉油豆腐的香氣。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28

相較於油豆腐個人覺得一定要點店家的滷豆腐,店家的滷豆腐還蠻好吃的,店家的豆腐是屬於那種嫩豆腐,這種料理最怕的就是吃到完全沒味道的豆腐,但店家的滷汁完全有滷到豆腐內。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47

薑絲炒豬肉,肉的份量給的蠻多的

店家將薑絲的香氣完全炒入豬肉內,即使單吃豬肉,也完全能吃到薑絲的香味囉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51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53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56



茄子與番茄炒蛋比較偏向家常菜。

番茄炒蛋炒起來比外面賣的再偏甜一些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11

茄子個人沒有很愛,可能有點偏油了吧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13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61

吃到口渴了,來碗味增湯吧

店家的味增湯就是簡單的豆腐味增湯,湯頭有著濃濃的味增口感,個人覺得是不錯喝,也是蠻建議大家可以點來享用的一道餐點。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31

新竹和味清粥小菜3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7,23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