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三石壁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近二崁聚落,澎湖玄武岩)

玄武岩算是澎湖的一大特色之一,澎湖西嶼鄉二崁聚落附近的玄武岩景點三石壁】與【池東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景色算是蠻壯觀的,因為這邊下方有較低窪的草地會有積水,一整片的玄武岩就倒映在水中,算是很特別的美麗景色,相當值得一遊。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60917 15:00

【地點】【三石壁】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交通】

可以直接google map地點,因為google有標記。

從馬公市區騎車北環,一路經過跨海大橋到西嶼鄉。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早上由馬公市區,開始北環,經過了不少旅遊景點,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懶人包文章。

於下午時段在二崁聚落 參觀古色古香的建築 與吃完好吃的小卷麵線,立即前往【三石壁】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因為距離頗近,蠻建議大家可以將這兩個點規劃在一起。

玄武岩

這邊沒有特別的停車場就只能停路邊這樣,大家都把車丟路邊。

澎湖-三石壁_大菓葉玄武岩11

這邊算是蠻美的,除了草地與壯麗玄武岩,遠方就是一望無際的海岸與岬角

澎湖-三石壁_大菓葉玄武岩01

玄武岩特殊的紋理與六角形形狀,起因為熔岩噴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

後方的熔融狀岩將也同理冷卻,因此形成這種特殊的紋理與六角狀。

澎湖-三石壁_大菓葉玄武岩05

因為都是不同時間點冷卻,玄武岩從上方到下方,形狀都有些許不同。

澎湖-三石壁_大菓葉玄武岩03

這邊比較特別的點是有小水池,天氣好的時候玄武岩會倒映在水中,形成如畫的美麗風景。

澎湖-三石壁_大菓葉玄武岩15

澎湖-三石壁_大菓葉玄武岩07

 

三石壁

去完大菓葉的朋友,下面三石壁這個點可去可不去。

因為需要再騎車走一小段路,路大概只能摩托車通行,汽車無法前往。

這邊也是看玄武岩倒映在下方的池塘,不過風景沒有剛剛的大果葉壯麗囉。

澎湖-三石壁_大菓葉玄武岩16

 

澎湖-三石壁_大菓葉玄武岩19


以上為這次旅遊心得分享,歡迎轉貼   

澎湖西嶼鄉延伸閱讀

澎湖延伸閱讀



KLOOK KKDAY澎湖船票交通行程預訂

澎湖景點-三石壁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近二崁聚落,澎湖玄武岩) 澎湖景點-三石壁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近二崁聚落,澎湖玄武岩)
澎湖景點-三石壁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近二崁聚落,澎湖玄武岩) 澎湖景點-三石壁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近二崁聚落,澎湖玄武岩)
Image 5 Image 4
Image 3 Image 2
Image 6 澎湖景點-三石壁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近二崁聚落,澎湖玄武岩)
澎湖景點-三石壁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近二崁聚落,澎湖玄武岩) Image 1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67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