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淺草雷門一蘭拉麵、朝聖日本人氣拉麵店

東京淺草雷門一蘭拉麵、朝聖日本人氣拉麵店,東京自助DAY2行程白天是在仲見世通與淺草雷門逛逛,晚上則是到這次於東京淺草駅對面的一蘭拉麵用餐,這也是第二次吃一蘭了,對於它並不陌生,不管是要調整麵的軟硬度、湯的濃淡、以及配料,都可以做搭配選擇,口味算是蠻合自己胃口的,建議大家可以避開用餐人潮就比較不用排隊,以下為用餐心得分享。

  • 【店家】一蘭拉麵淺草店
  • 【用餐時間】201702/1 
  • 【地址】 〒111-0032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16 HK浅草ビルB1F
  • 【營業時間】10:00-23:00 (23:00まで入店可) 年中無休
  • 【交通】東京地鐵方面地鐵MAP連結
  • 可以參考雷門淺草寺的交通,再步行2分鐘
  • <1>東京地鐵『metro銀座線』->到淺草(G19)
  • <2>『都營淺草線』->到淺草(A18)
  • [延伸閱讀] 東京地鐵介紹

 

東京美食延伸閱讀

  1. 淺草美食推薦懶人包*22(燒肉,炸牛排,壽喜燒,拉麵,壽司,小吃)
  2. 新宿美食推薦懶人包*15(烤牛舌,燒肉,拉麵,鰻魚飯)
  3. 東京台場美食*5整理(鬆餅,早午餐,拉麵街,漢堡,沾麵)
  4. 上野美食推薦懶人包*14(迴轉壽司,燒肉,豬排,拉麵)
  5. 山梨河口湖美食*7整理(鄉土料理餺飥,鐵板燒,天婦羅..)

 

 

一蘭拉麵淺草店

『一蘭拉麵』算是來日本必體驗的美食之一,如果體驗過了,那可以去吃看看其他家拉麵,如果沒吃過剛好晃到淺草想吃拉麵,可以考慮前往用餐,『一蘭拉麵』在日本有不少的店家,可以根據自己最近的位子去吃即可,之前就有體驗過『大阪道頓堀屋台館』的一蘭拉麵,所有店家查詢請看下面網址。

http://www.ichiran.co.jp/tenpo/

 

今天在雷門周邊晃了一整天,也體驗到和服的部分,穿和服走在雷門真的很讚<大推>

淺草租和服

淺草逛街路線&拍照景點整理

淺草雷門美食整理

晚上原本是預計吃炸牛排『牛かつ淺草』這間店家,就位在雷門對面,但是排隊人潮蠻多的,但晚上還要去『晴空塔逛街』與看夜景,怕delay到行程,於是直接放棄,改而吃一蘭拉麵淺草店,因為這次同行的女友也沒吃過

PS:淺草周遭也有不少餐廳可以用餐喔!!

 

淺草一蘭拉麵店,就在淺草駅對面,相當好找,用餐區位於B1F走下就去OK了。

那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17:00

因此用餐人潮很少,不用排隊就有座位

東京淺草雷門一蘭拉麵、朝聖日本人氣拉麵店

東京淺草雷門一蘭拉麵、朝聖日本人氣拉麵店

 

不過吃飽時發現門口已經排了滿滿的用餐民眾,一蘭拉麵真的很夯,建議大家可以稍微避開用餐熱門時段,比較不用排隊。

 

■ 用餐環境

店內是有屋台與合桌的用餐區,我們這次人多加想聊天,所以選擇一般座位

如果是單獨用餐,建議可以選屋台,還蠻有味道的,之前在大阪時有體驗過了

東京淺草雷門一蘭拉麵、朝聖日本人氣拉麵店

東京淺草雷門一蘭拉麵、朝聖日本人氣拉麵店



而桌下都會有置放行李的籃子,算是店家小貼心。

淺草一蘭拉麵26

店內是採取自動販賣機點餐這在日本拉麵店還算常見

依照指示操作,投錢選擇拉麵,也都有圖案做提示

如果有需要加替玉/肉片/半熟鹽蛋/….等,也一併點選,最後按壓紅色紐找零,取回餐券。

淺草一蘭拉麵25

淺草一蘭拉麵24


接著到位子上後,填寫相關的麵軟硬度/湯濃度/秘傳醬汁(辣味)

以及相關配料調整,如:是否要蔥/蒜頭….等,填好後將餐券與點單給店員就完成點餐了。<拍謝,下面這張有點糊>

淺草一蘭拉麵27

通常日本拉麵店都有提供開水的部分,可以自行取用

畢竟配這種濃郁湯頭拉麵,真的很容易口渴。

淺草一蘭拉麵16


■ 餐點介紹

● 半熟鹽蛋(拉麵加點)

蛋黃很綿密,有點近似糖沁蛋,還不錯吃。

淺草一蘭拉麵09

● 一蘭拉麵

因為我是選擇麵很硬,以及濃郁湯頭,以及一般秘傳醬汁,所以上頭會有紅紅的。

淺草一蘭拉麵08

叉燒也有兩塊肉不會柴,不過是薄的叉燒,愛吃肉的朋友可能會覺得稍嫌不滿足囉

淺草一蘭拉麵11

湯頭是那種重豚骨味的味道,跟之前在大阪吃的口感差不多

淺草一蘭拉麵19


麵條是屬於細麵,完全有入味,麵條熟度也不會過於軟爛,懷念的好滋味。

不過因為是選濃郁湯頭,吃起來會重口味些,如果是吃比較清淡的朋友,湯頭可以選一般就好。

吃飽喝足,就立即前往晴空塔夜景了,以上為這次用餐心得分享。

東京淺草延伸閱讀

更多關東東京自由行

KLOOK KKDAY東京交通、美食、行程、門票

淺草相關行程門票

Klook.com

東京熱門相關行程門票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8,61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