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洛北賞楓景點]貴船神社(繪馬發源地/2019冬季點燈時間)

京都洛北賞楓景點貴船神社(きふねじんじゃ),據說是繪馬的發祥之神社,【貴船神社】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景色,秋天可賞楓葉以及冬季點燈雪景,文章內會整理今年2019年的貴船神社的冬季點燈時間,另外提醒大家秋天夜間會舉辦「京都奧座敷船貴燈籠賞楓」,貴船神社&周遭的旅館商店街叡山電鐵楓葉隧道夜間都會點燈,別有一番味道,如果時間許可,也很建議大家到貴船旅館街周遭體驗【貴船川床】料理囉,以下為貴船神社交通與旅遊心得。

 

【旅遊資訊】京都免費賞楓景點貴船神社&貴船周遭賞楓

貴船神社本宮〒601-1112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80

http://kifunejinja.jp/

【旅遊時間】20171126 11:50

貴船神社交通】叡山電鐵貴船口站+轉搭巴士或步行30~40分鐘

【營業時間】

6:00-20:00(五月到十一月及11日至13日)

6:00-18:00(十二月到四月)

內容目錄 (點擊可到段落)

貴船神社

(1)這次來貴船神社賞楓的時間點有點太晚了,楓葉已經掉得差不多了

貴船神社(KIFUNEJINJA)的楓葉算是京都比較早的,大概十一月中前來會比較好。

貴船神社12

(2)貴船神社點燈的時間點有2個時間

點燈(a).秋季限定:京の奥座敷・貴船もみじ灯篭」<資訊連結>

PS: 奥座敷(おくざしき)就是指觀光街、溫泉街、都市近郊的溫泉地

 

點燈的重點如下<2017的叡山電鐵點燈活動PDF>

<1> 貴船神社境内・奥宮より周邊旅館商店街(約1,000m)

<2>叡山電車:二ノ瀬駅 & 貴船口駅

<3>叡山電車市原駅~二ノ瀬駅間->即叡山電鐵楓葉隧道(文章閱讀)

2

點燈(b).2019冬天積雪日限定<資訊連結>:

貴船神社冬天會舉辦積雪點燈,今年舉辦時間為2019 1月19日~2月23日 日落到20:00前,但需要注意並不是每天都會開放,要有積雪才會開放,若有開放會公佈在FB或者Twitter,請自行查詢確認。

京阪電車官網提供的貴船神社點燈資訊

https://www.okeihan.net/navi/event/detail.php?eventno=226

<圖取自官網>

6

1

(3)貴船周遭除了貴船神社,向上走可以到奧宮,沿途的景色相當優美,有楓葉有高聳樹木,吸收滿滿的芬多精。

貴船神社86 

(4)有考慮在貴船用餐的朋友,大家可以到周邊旅館商店街享受日式懷石料理美食

另外若是5~9月炎炎夏日前往,更能體驗透心涼的貴船川床(かわどこ)料理/流水麵,雖然價格不便宜,但用餐環境就緊鄰溪流,聽著蟲鳴鳥叫聲,以及綠意盎然的周遭景色,相當愜意

https://kyoto-design.jp/special/kibune

7

貴船神社交通

貴船神社離京都市區有一段距離,至少約需要40分鐘的車程<官網交通介紹連結>

 

法1.搭乘叡山電鐵(鞍馬線)【出町柳站】上車,再於【貴船口站】下車

下車後轉搭京都巴士33號前往貴船,步行五分鐘即抵達

 

法2.搭乘京都巴士52號,貴船口下車,轉搭京都巴士33號前往貴船,步行五分鐘即抵達

4

 

【京都市區】前往【出町柳站】

1.<京都巴士/市巴士>抵達【出町柳站】,轉【叡山電鐵】

2.<京阪電車>前往出町柳站,7號出口出站即到【叡山電鐵】

鴨川&下鴨神社002

<京都巴士/市巴士相關路線>

鴨川&下鴨神社097

鴨川&下鴨神社098

本次採用京阪電車前往【出町柳站】,轉乘叡山電車,於人工的櫃台購買叡山電鐵一日券1000日幣,一天內可以無限制次數搭乘叡山電鐵,上下車出示搭乘即可。

DAY7京阪電車149

叡山電鐵楓葉隧道35

<叡山電鐵路線圖>

1

 

 


<貴船口>出站以後有看到貴船點燈的刊版

貴船神社29

 

<GOOGLE MAP周遭景點標記參考>

 

巴士乘車處就在左手方,會有專人在旁邊協助搭車,如果要步行就請直走,大約要走30分鐘,因為路線算比較狹小,且有很時會有車子會車,建議還是搭巴士比較安全。

貴船神社30

<乘車處附近的楓紅>

貴船神社27

貴船神社28

 

貴船貴船口巴士

單趟為160日幣/小朋友半價,可以利用常見的ICOCA/SUICA….等電子儲值卡,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貴船口。

PS:賞楓期間(2017/11/3~2017/11/26),需要注意16:30後乘車處就不在下車處,會在更下方300M處。

貴船神社33


貴船神社32


貴船神社周遭整個參觀地圖,可以參考下方。

從貴船巴士站下車步行到貴船神社,大約只要5分鐘左右,沿途的步行路線也有很多餐廳可以用餐。

5

 

緊接著就步行前往貴船神社,沿途都是溪水潺潺,雖然來的時間點有點晚了,楓葉掉了不少,還是可以看到些許紅葉,有不一樣的美感。

貴船神社04

貴船神社38

溪邊都有燈籠,晚上會點燈。

貴船神社02

貴船神社03

 

沿途會經過小吊橋這邊,這邊為鞍馬寺西門,可以步行前往鞍馬寺。

貴船神社40

沿途會經過旅館商店街,都是很日式的建築,散起步來很有日本的味道,若是賞楓季前往夜間兩側都會點燈。

另外這邊有很多餐廳,多以販賣日式懷石料理,若是夏天5~9月來還能體驗很特別的川床料理

川床料理店家請參考官方網站資訊。

https://kyoto-design.jp/special/kibune

貴船神社43

貴船神社05

看到大鳥居,就抵達了貴船神社入口。

貴船神社08

<貴船神社參觀路線圖>

貴船神社50

參道這邊的燈飾大家都會取景的地方,上方原本都有楓葉,但已經掉光了有點可惜

若是秋天夜間會點燈,冬天積雪時也會點燈。

貴船神社10

貴船神社11

 

若是冬天來就會看到雪白的點燈美景,相當夢幻。

6

步行到上方參觀與參拜本殿,排隊也排的長長長,看起來也是相當熱門的一座神社

貴船神社60

貴船神社比較值得介紹的是,這邊是繪馬的發祥之地,繪馬在日本神社蠻常見的,多以祈福用途居多。

貴船神社17

龍船閣這邊可以休息坐著賞楓,當然楓況也不好,若是旺季來應該會佈滿楓紅。

貴船神社14

貴船神社16

接著回到旅館商店街,繼續向上可前往奧宮,奧宮就是一個小神社。

貴船神社07

貴船神社63

前往奧宮沿途的view真的很不錯,很多溪水或者川床的造景

貴船神社22

貴船神社26

貴船神社74

真心覺得貴船神社周遭真的很清幽與舒服,喜歡大自然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貴船神社這這個景點。

貴船神社90

貴船神社19

貴船神社21

因為中午都還沒用餐,就隨意找了一間餐廳【ひろ文】用餐,主要分成室內與戶外的用餐區,室內會賣一些擺盤比較精緻的日式料理

貴船神社72

貴船神社73


戶外賣的主要就是咖哩烏龍麵800日幣,價格以貴船神社周遭來說,真的算是蠻平價的,麵條Q咖哩濃度也夠,我覺得還不錯吃。

貴船神社69

貴船神社70

吃飽喝足就繼續向上頭走去,看到叫高聳的樹木步道就知道快抵達奧宮了。

貴船神社78

貴船神社86

 

奧宮這邊就是一個小小的神社,可以參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卡到楓葉點燈時間,內部也設有一些小攤販。

貴船神社80

貴船神社84

貴船神社82

因為貴船周遭的楓葉都掉得差不多了,也沒有久待,也放棄看晚上的點燈,最後沿著原路回到貴船的巴士乘車處,搭乘市區巴士33號前往貴船口,繼續轉搭叡山電鐵前往鞍馬寺。

<以上為這次旅遊心得分享>

貴船神社87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20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