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市中央缷賣市場美食|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 海鮮丼飯

札幌市中央缷賣市場美食|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 海鮮丼飯,這間算是中央卸売市場場外市場評價比較好的餐廳,且用餐過的人比較多的一間海鮮店,「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外頭像魚販一樣販售量大各式海鮮,內部則是一間餐廳,主要是賣海鮮丼飯、生魚片料理、海鮮烤物,如果預算足夠也可以吃烤帝王蟹,以下為北のグルメ亭用餐心得分享。   

  • 【用餐資訊】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
  • TABELOG評論=3.58 184則評論
  • GOOGLE評論=4.00 249則評論
  • 【餐點種類】海鮮丼飯、海鮮料理、烤帝王蟹
  • 【用餐時間】2018/5/10 13:30 (文章寫於2018/5/18)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北11條西22-4-1
  • 【營業時間】食堂 7001500 市場 6001700

 

札幌市中央批發市場場外市場(日文:札幌市中央卸売市場場外市場)主要就是賣蔬果、海鮮、伴手禮、乾貨…等,閒逛+用餐大概可以花個1~1.5小時左右,這次是挑這間北のグルメ亭用餐

中央批發市場場外市場-中央卸売場外市場26

中央批發市場場外市場-中央卸売場外市場18

 

● 中央市場場外市場的店舖配置

http://jyogaiichiba.kirari.com/pdf/map.pdf

● 官方網站所有店家介紹

https://goo.gl/SK7mwZ

 

中央批發市場場外市場

 

另外大家也不一定要吃這間,中央批發市場場外市場這邊有很多間的海鮮店家,有幾間也評價很不錯的,為了方便大家作選擇,我將美食餐廳整理成下面這篇文章。

札幌市「中央批發市場場外市場」美食整理

中央批發市場場外市場-中央卸売場外市場02

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如果自駕有考慮在這邊用餐,就是直接開到他們的停車場。

中央批發市場場外市場-中央卸売場外市場04

 <google map位置>

札幌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

「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外頭看起來不像餐廳,因為外頭就是一間很大間的海鮮魚販店家,往裡面走有一個入口才會發現它是餐廳。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12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37

外頭的海鮮很多,無聊也可以來逛逛,如特大螺類、瀨尿蝦、特大干貝、北寄貝。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09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13

外頭也有很多松葉蟹(紅色大隻)、毛蟹(扁扁身上毛很多)、帝王蟹(深色大隻)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03

之前在台灣有吃過一次帝王蟹,那個肉質真的太美味了,不過價格很貴就是了,是別人請的,不然還真的吃不下去XD。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04

松葉蟹也很好吃,之前關西旅遊在城崎溫泉有吃過一次,也超級鮮甜美味…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01

毛蟹沒吃過有機會再試試看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05

一整盒的海膽也相當便宜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10


逛完就直接前往「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用餐,入口處有一些模型,清一色都是海鮮啊~~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16

裡面用餐的人也有不少,牆上則是有著很多名人的簽名?

日本好像很多店家都很愛搞這招,因為之前也有吃過簽名很多,但覺得很普通的店家XD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17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20

店員帶位入座後,桌上有熱茶可以喝,沾生魚片的醬油也是放在桌上。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21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35

札幌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菜單

店家有中文的菜單MENU如下

 

海鮮丼飯有鮭魚子蓋飯、三色蓋飯(鮪魚+鮭魚卵+海膽)、海膽鮭魚蓋飯、海鮮蓋飯,比較特別的是這邊有蟹蓋飯,三種美味的螃蟹肉松葉蟹、毛蟹、帝王蟹。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19

 

這樣吃不滿足的話,背面還有各式海鮮刺身拼盤,有貝類、魚類…等刺身,另外店家還有部分的烤物可以吃,如果預算夠也可以吃烤帝王蟹啦。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18

我這次是點肚腩三色蓋飯3480日幣,跟刺身三色蓋飯差別就是鮪魚肉選的部位比較靠近腹部,比較肥~~~

最後多點了一個螃蟹湯,不過其實這個螃蟹湯我覺得可以不用點,因為肉很少且很碎,可以直接PASS掉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很好吃(必點)  4顆星:還不錯(可點)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  1顆星:不好吃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鮪魚肚腩三色蓋飯  3.5顆星

有鮪魚、海膽、鮭魚卵的海鮮丼飯,以及開胃菜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23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24 

 

開胃菜還蠻好吃的,有海帶跟一些不知道是魚卵還是蝦卵…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28

 

鮪魚肉質很好,很肥嫩也沒有血腥味,真的好吃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30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32

海膽也新鮮沒怪味道,新鮮的海膽就是甜啊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26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34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27

飯有點大碗且是熱飯不是醋飯,我覺得有點可惜

最後還剩一堆白飯沒吃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33

 

肉很少,但湯很鮮美的螃蟹湯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29

這樣用餐下來大概接近4000日幣,「海鮮食堂北のグルメ亭」食材新鮮歸新鮮,海鮮食材給4顆星,但就是沒有驚艷的感覺,飯我不太能接受是熱飯啊,最後我給3.5顆星,以上就是這次海鮮食堂的簡單用餐心得分享啦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很好吃(必點)  4顆星:還不錯(可點)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  1顆星:不好吃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57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