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河口湖櫻花節賞櫻、超美河口湖富士山櫻花海

富士河口湖櫻花節賞櫻、超美河口湖富士山櫻花海,每個季節到河口湖旅遊都有不同的美景與感受,其中最喜歡之一的季節就是春天,富士山河口湖每年4月期間會舉辦富士河口湖櫻花節(日文:富士・河口湖さくら祭り),主會場就在河口湖北岸這邊,沿岸種滿了櫻花樹,在此時此刻,無數的染井吉野櫻同時盛開,配上富士山與河口湖,感動難以用言語說明,推薦大家有機會春天一定要來河口湖賞櫻一次!

【旅遊資訊】富士河口湖櫻花節(日文:富士・河口湖さくら祭り)

【旅遊時間】2018/4/7 

【交通】河口湖周遊巴士紅線到A16(河 口 湖 美 術 館)、A17(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A18(猿まわし劇場 木の花美術館)都可以

 

富士河口湖櫻花節賞櫻、超美河口湖富士山櫻花海

這次春天拜訪東京沒想要東京市區的櫻花幾乎都快掉光了,河口湖才剛開還有機會,就衝了河口湖賞櫻一日遊!

一般河口湖櫻花開花時間會比東京市區晚開晚開4~7天,所以錯過東京市區的賞櫻,還可以來河口湖碰碰運氣。

Kawaguchiko-sakura-45

 

富士河口湖櫻花節會場

富士河口湖櫻花節(日文富士・河口湖さくら祭り)主會場在「河口湖北岸」,「河口湖北岸」指的是從「河口湖美術館」到「猿まわし劇場 木の花美術館」這邊,這邊即使非櫻花季,我也很推薦大家前往,因為周遭可以沿著河口湖散步看富士山,很舒服很享受

木ノ花美術館36

 

富士河口湖櫻花節時間查詢、花況查詢

富士河口湖官網每年都會公布河口湖櫻花祭時間,可以在到官網確認一下

櫻花每年的開花狀況時間都不同,可以搭配日本一些櫻花預測的網站,可以更準確的預估櫻花喔!

 

富士河口湖賞櫻行程參考

必去的就是新倉山淺間公園、河口湖北岸櫻花、西湖療癒之鄉根場櫻花,其餘自行安排,更多賞櫻景點可以到河口湖周遊巴士官網載旅遊地圖(連結),上面有清楚標示櫻花的景點會有櫻花符號

DAY1

新倉山淺間公園->河口湖北岸櫻花(必去河口湖櫻花主會場)->入住淺川溫泉街

DAY2

淺川溫泉街櫻花->産屋ケ崎、河口湖大橋櫻花->湖波用餐->西湖療癒之鄉根場櫻花->西湖野鳥の森公園

 

到富士河口湖櫻花節主會場交通方式

富士河口湖櫻花季主會場位置,由官方的DM<下載>來看,就是位在河口湖周遊巴士紅線A16(河口湖美術館)-A18(猿まわし劇場 木の花美術館),請大家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紅線到A16~A18都可以。

富士山河口湖櫻花季主會場

富士山河口湖櫻花季主會場0

 

富士河口湖櫻花節賞櫻遊記

我們早上是先去新倉山淺間公園+忠靈塔賞櫻,下午才過來河口湖繼續賞櫻

 

▼下方是新倉山淺間公園+忠靈塔的照片,櫻花也很多,也很值得去!

 

抵達河口湖已經是下午時間,先搭河口湖周遊巴士到淺川溫泉街,先前往産屋ケ崎賞櫻、河口湖大橋,一路就慢慢散步過來河口湖北岸富士河口湖櫻花節的主會場(日文:富士・河口湖さくら祭り)!

馬路兩側都有人行道,不太用擔心安全問題

Kawaguchiko-sakura-12

遠方白白的地方就是河口湖櫻花節的主會場了

Kawaguchiko-sakura-13

走一陣子已經可以看到櫻花啦,富士山也漸漸冒出頭了。

Kawaguchiko-sakura-14


 

我們去的時候,根據櫻花預測相關的網站告知,櫻花大概是七分開左右,前半段靠近河口湖美術館這邊都還沒完全開。

越往後走河口湖會越清楚當然景色也越讚,照片中的橋就是「河口湖大橋」,主要連結河口湖南北岸。

Kawaguchiko-sakura-24

Kawaguchiko-sakura-15

河口湖北岸這邊即使非賞櫻季,也是可以看到富士山與河口湖

因此一直都是熱門景點,每次來河口湖,都會空下一些時間到這邊走走逛逛,才有來河口湖的感覺!

Kawaguchiko-sakura-16

Kawaguchiko-sakura-25

河口湖北岸這邊的櫻花都以染井吉野櫻為主

Kawaguchiko-sakura-17

Kawaguchiko-sakura-18

下方櫻花照片大概是落在河口湖櫻花季案內所,櫻花大部份都已經盛開了

雖然來河口湖的路途遙遠,看到這美景一切就值得啦。

Kawaguchiko-sakura-20

Kawaguchiko-sakura-39

Kawaguchiko-sakura-23

Kawaguchiko-sakura-22

Kawaguchiko-sakura-34

案內所這邊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原本以為富士山櫻花季會很熱鬧

木ノ花美術館35 木ノ花美術館32

 

 

如果想穿和服來這邊賞櫻拍照,河口湖車站那邊有一間租和服的店家 -(株)丸宗,其餘店家可能要自己再查一下

〒401-0301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 富士河口湖町船津3636

Kawaguchiko-sakura-36

Kawaguchiko-sakura-40

Kawaguchiko-sakura-41

越往後走櫻花越密集

Kawaguchiko-sakura-27

Kawaguchiko-sakura-33

Kawaguchiko-sakura-28

我是建議大家可以將整個河口湖北岸走完,河口湖北岸靠近猿まわし劇場(河口湖耍猴劇場)、木の花美術館

這邊的景色最美,可以拍到沒被遮蔽的富士山與河口湖



Kawaguchiko-sakura-44

 

在河口湖北岸真的很殺記憶體,很容易拍到忘記時間

Kawaguchiko-sakura-31

Kawaguchiko-sakura-32

因為晚上還要趕高速巴士回新宿,就沒有久留了,我們最後於久保田一美術館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回河口湖車站,以上就是這次富士河口湖櫻花季(日文富士・河口湖さくら祭り)的賞櫻心得啦。

山梨富士五湖延伸閱讀

山梨交通

更多自由行

河口湖行程交通票券預約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159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