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美食|不動茶屋河口湖北本店、好吃餺飥蔬菜麵、生馬肉刺身

河口湖美食|不動茶屋河口湖北本店、好吃餺飥蔬菜麵、生馬肉刺身,來河口湖旅遊可以品嚐一道在地特色美食 餺飥(ほうとう),餺飥是一種麵食料理,屬於山梨的鄉土料理,料理當中會加入很多蔬菜,因此湯頭會很鮮甜,在河口湖有不少餐廳或小吃店都會販賣這道料理,個人蠻推薦來吃吃看,這次是吃這間河口湖最有名的餐廳 不動茶屋(ほうとう不動),在河口湖就有四間分店,大家比較常吃的是這兩間:河口湖車站對面、河口湖北本店。

【用餐資訊】不動茶屋河口湖北本店  官網

日文:ほうとう不動 河口湖北本店

【用餐時間】2018/8/24 

文章寫於2018/8/31依照這天評價為主

TABELOG=3.58分 242份評價

GOOGLE =4.1分791份評價

【地址】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 707

【價格】1000日幣

【營業時間】11:00~19:00

 

河口湖美食|不動茶屋河口湖北本店

這間不動茶屋算是河口湖有名的餐廳之一,主要就是賣餺飥料理(蔬菜麵),在河口湖有多間的分店,河口湖北本店、河口湖南店、河口湖駅前店、東恋路店,最方便的當然就是河口湖車站對面的河口湖站前店,各店相對位置參考下方官網的地圖,或者參考官網資訊。

Houtou-Fudou-20

map_location_01交通方式

我們這次是前往河口湖北本店用餐,若是搭乘大眾運輸的朋友,可以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紅線”於No.16「河口湖美術館」下車後,步行3分鐘。

<路線圖PDF> < 官方網站時刻表PDF >

票券3

 

<google map位置>

因為這次跟家人出遊,有無法久走的阿嬤,所以我們改用自駕遊河口湖,還算蠻方便的

租車1

沿著google map抵達不動茶屋河口湖北本店後,這邊有很多的停車格可以停車。

Houtou-Fudou-31

不動茶屋河口湖北本店吃餺飥(ほうとう)蔬菜麵

不動茶屋建築外觀是日式建築物搭造而成,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感覺。

Houtou-Fudou-30

這邊有賣一些土產以及餺飥(ほうとう)的麵條,也有附味噌醬,回家只要在切一些蔬菜,就可以完美複製餺飥(ほうとう)啦,我這次有買兩包回台灣喔。

Houtou-Fudou-26

Houtou-Fudou-27

店內的位子還算蠻多的,有一般座位區與榻榻米環境的位子,是一間很日式的餐廳環境,生意還算蠻好的,陸陸續續都一直有客人進來用餐,用餐的人不只遊客部分,日本人來用餐的也很多,果然是人氣店家

Houtou-Fudou-3

Houtou-Fudou-2

 

不動茶屋河口湖北本店菜單

不動茶屋菜單參考下方,主食是餺飥(ほうとう),其餘都是小菜或配菜吧,如:燉豬腸、醃漬物、白飯、馬刺身、豆皮壽司..等。

Houtou-Fudou-4

Houtou-Fudou-6

這間不動茶屋有馬刺身讓我蠻意外的,畢竟在自己印象當中馬刺是熊本的名產,之前也沒吃過就點來試試看,馬肉有很多優點低脂肪、高蛋白、膽固醇含量少,營養價值跟牛肉差不多。

Houtou-Fudou-5

<飲料菜單>

Houtou-Fudou-7


 

最後我們六人點了五碗餺飥(ほうとう)、馬刺身、豆皮壽司

PS:我不確定有沒有低消,或者兩人能合點一碗,因為老實說這個餺飥份量有點大,女生會吃不完

Houtou-Fudou-17

Houtou-Fudou-18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吃有機會再來訪  4顆星:很好吃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薦來吃  1顆星: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豆皮壽司

阿嬤點的豆皮壽司

Houtou-Fudou-9

 

馬刺身 4顆星

自己連熟的馬肉都沒吃過,第一次就吃生馬肉,老實說一開始有點怕怕的

油花很粉嫩,好像吃那種和牛的紋路感!

Houtou-Fudou-11

Houtou-Fudou-12

旁邊的薑末與蒜末,可以配醬料吃..

Houtou-Fudou-13

馬刺身感覺是冷凍過後切片取出的,如果沒有沾醬吃,單吃有點冰冰的口感,沒什麼特別味道就是入口即化,很多油花的感覺….

Houtou-Fudou-15

馬肉刺身旁邊有醬料可以沾著吃,建議可以加一點薑末與蒜末,沾了沾醬就會軟化,我覺得吃起來蠻像生魚片的感覺,因為馬刺油脂很多口感很好,搭配這個醬還蠻好吃的..

我跟弟弟都覺得不錯吃,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就是了?

Houtou-Fudou-16

 

餺飥(ほうとう) 4顆星

店家會放在鐵鑄鍋上端出來,這個鍋邊很燙,千萬不要去握握把..

老爸還被燙到…

Houtou-Fudou-20

這一碗餺飥還真是有夠大碗,男生吃完都超撐,女生是一定吃不完

Houtou-Fudou-19

餺飥(ほうとう)是山梨的鄉土料理,湯頭通常採用味噌,配料部分會加上大量的蔬菜,如:南瓜、菇類、馬鈴薯、紅蘿蔔、白菜..等。

Houtou-Fudou-21

湯頭有些許味噌的口感,但不會死鹹,就是很自然的鮮甜

我想是因為加入不少食材才會有這種味道的湯頭,這個湯還算蠻好喝的,我喝了不少

Houtou-Fudou-23

豆皮….

Houtou-Fudou-24



很多的蔬菜…

Houtou-Fudou-22

麵條部分會使用較粗寬的麵,麵條會比較有嚼勁,你就把它想成有點像加長版的貓耳朵或麵疙瘩,口感真的超級Q,從頭到尾都是保持很好的口感,完全不受滾燙的熱湯影響,搭配這個鮮甜味噌湯頭,真的好吃

Houtou-Fudou-25

 

這一碗餺飥(ほうとう)算是來這幾次河口湖旅遊當中,比較好吃的餺飥(ほうとう),我給4顆星,麵條與湯頭口味都是屬一屬二的,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用餐心得分享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吃有機會再來訪  4顆星:很好吃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薦來吃  1顆星: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山梨富士五湖延伸閱讀

山梨交通

更多自由行

河口湖行程交通票券預約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7,03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