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朝市美食|海光房各式新鮮海鮮、好吃海鮮丼

函館朝市美食|海光房各式新鮮海鮮、好吃海鮮丼,函館朝市有不少海鮮餐廳選擇,這次介紹的海光房位置算是函館朝市比較外圍一點的,除非你有特別查詢,不然應該很容易錯過這間海鮮餐廳,海光房的餐點相當多元,有海鮮丼、定食料理、釜飯、壽司、炸海鮮、烤海鮮,如果預算夠店家也有帝王蟹、松葉蟹、毛蟹..等美味的蟹料理,我這次吃海鮮丼,價格不便宜,但整體品質是好的,如果價位可以接受,算是推薦的函館朝市海鮮餐廳,下方分享這次用餐心得。

  • 【用餐資訊】函館朝市-海光房 官網
  • 【用餐時間】2018/10/1
  • TABELOG=3.57分 91份評價
  • GOOGLE =4分 400份評價
  • 【地址】北海道 函館市 若松町 11-8
  • 【價格】3000-4000日幣
  • 【營業時間】17:00~23:00(LO 22:00)

函館朝市美食|海光房各式新鮮海鮮、好吃海鮮丼

大家都知道想吃美味海鮮就要來函館朝市,這邊是海鮮控的天堂啊,這次是第三次來函館朝市了,中午抵達函館機場,立即搭乘函館機場的利木津高速巴士前往函館車站,就直接來函館朝市吃中餐了。

這次吃的是評價也不錯的「海光房」,不過看網路說價格比較貴一些些,但海鮮的品質很不錯,我有看一下菜單,其實貴沒多少,就來試試看這間海光房啦,這間海光房大概下午兩點左右就打烊了,晚上要五點後才開始營業,要用餐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時間。

函館朝市-海光房01

函館朝市-海光房33

店家的位置在函館朝市的附近,不是剛好在函館朝市餐廳最多的地方,google map位置參考下方

入口這邊有很多活的海鮮,大牡蠣、大蛤蜊、大扇貝…等,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現殺的最青吧!!

函館朝市-海光房01

函館朝市-海光房03

函館朝市-海光房04

門口也有菜單可以參考

函館朝市-海光房02

店家用餐環境如下,用餐環境是比較偏日式的居酒屋環境,可能我快最後點餐時間才到,只有我跟另外一組客人

函館朝市-海光房30

函館朝市-海光房06

室內也有很多活的海鮮,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螃蟹,這邊日本三大蟹都有,帝王蟹、松葉蟹、毛蟹,如果預算夠也可以點來吃看看,背部有六個點的是帝王蟹,比較紅腳比較長的是松葉蟹,松葉蟹之前在城崎溫泉有吃過,肉質真的超甜超鮮美,而帝王蟹之前在台灣有吃過一次,肉質比較飽滿與鮮甜,也相當好吃。

函館朝市-海光房24

函館朝市-海光房26

函館朝市-海光房25

 

函館海光房菜單

店家好像沒有提供中文菜單,但是餐點都有附圖,大概看一看就知道餐點是什麼,店家餐點蠻多元化的,餐點選擇了好久..

菜單我沒有全拍,就拍大概而已…

 

  • 海鮮丼

它們的海膽標榜無添加明礬,海膽放久了只要鮮度不夠,裡面的海膽肉會漸漸變形甚至化掉,為了維持形狀會加入明礬(硫酸鋁鉀),因此加入明礬能讓海膽維持顏色更好,賣相也因此更好,但缺點就是會有所以會有苦味。

  • 人氣第一海鮮丼

ウニ(海膽)+カニ(蟹) +甘エビ(甜蝦)+ イクラ(鮭魚子)

  • 人氣第二海鮮丼

イカ(魷魚)+ホタテ(扇貝)+ ホタテ

  • 人氣第三的海鮮丼

ウニ(海膽) + イクラ(鮭魚子)

函館朝市-海光房10

其餘還有各式丼飯..

函館朝市-海光房11

<定食&釜飯>

這邊還可以吃到函館特色美食活魷魚~

函館朝市-海光房12

函館朝市-海光房13

<壽司>

函館朝市-海光房14

<炸物>

函館朝市-海光房16


<開胃沙拉>

函館朝市-海光房09

<海鮮烤物>

函館朝市-海光房18

<刺身>

函館朝市-海光房19

函館還有一個有名的餐點就是這個魷魚刺身,會生吃魷魚,端上桌的魷魚觸鬚都還會動,之前有在惠比壽屋食堂吃過一次,雖然吃得怵目驚心,但老實說真的很好吃,大家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看

PS:函館朝市有一些店家,還有提供自己釣魷魚現切喔

函館朝市-海光房20

<其他蟹料理相關>

函館朝市-海光房44

函館朝市-海光房47

函館朝市-海光房23

<生牡蠣或烤牡蠣>

函館朝市-海光房46

<甜點>

函館朝市-海光房08

 

我這次是點人氣NO1.的海鮮丼(大),價格是2980日幣,需要再加稅238日幣,這也總共3218日幣,總共會有一晚海鮮丼、小菜、味噌湯。

PS:我看google平價有提到用餐前,每人一律送上開胃小菜,要收500日元,這個部份我是沒有遇到,可能店家有改吧…

函館海光房

人氣NO1.海鮮丼

海鮮部分有海膽、蟹、甜蝦、鮭魚子,我覺得給的份量算是蠻多的,幾乎整個海鮮丼都快滿出來,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給料很實在..

函館朝市-海光房31

函館朝市-海光房33

函館朝市-海光房32

大家可以將醬汁淋到丼飯上一起吃..

函館朝市-海光房38

他們的甜蝦給了超多尾,之前吃類似的甜蝦,口感會比較稠一點吃多會噁心,但是店家的甜蝦比較不會,蝦子很甜,應該算是這幾次日本吃過品質比較好的甜蝦了

函館朝市-海光房34

函館朝市-海光房36

 

鮭魚卵調味的很好,鹹度適中,配白飯真的很搭,很容易停不下來

店家提供的飯雖然是熱飯,但米粒的口感不會糊糊的,口感還不錯

函館朝市-海光房39

 

海光房海膽顏色比較偏淡,跟之前吃的海膽品種不一樣,之前吃的都比較偏黃色

店家的海膽很新鮮沒有腥味或苦味,口感比較濕潤一點,海膽算甜,但比較沒這麼濃郁

函館朝市-海光房41

函館朝市-海光房42

 

如果想專吃海膽,之前函館朝市吃的吉岡食堂或者うに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村上海膽店) 的海膽,我覺得比較好吃一點..

<圖.うに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村上海膽店)>

うに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海膽丼


 

<圖.吉岡食堂>

吉岡食堂

蟹肉也很新鮮,蟹肉也算甜,不過我覺得這個比較還好…

函館朝市-海光房48

以這次用餐心得來說,海光房的海鮮食材都算有一定水準,海鮮給的份量也算很阿莎力,算是錢花得值得,我給海光房3.5~4顆星,如果有想要吃各式樣的海鮮料理,也蠻推薦來海光房用餐的

 

北海道函館延伸閱讀

北海道函館交通方式

更多北海道自由行

KLOOK北海道交通、美食、行程、門票

Klook.com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函館海鮮料理 海光房
  • 所在地址:日本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1−8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7:00-23: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 備註資訊:
    5顆星:推薦必吃(沒吃到捶心肝)
    4顆星:好吃
    3顆星:還不錯
    2顆星:普通(可不吃,排隊一定不吃)
    1顆星:大地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175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