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元町地區教堂洋館、斜坡八幡坂、基坂通

北海道函館元町地區教堂洋館、斜坡八幡坂、基坂通,函館元町周遭這邊算是在函館山腳下,函館是日本最早開放的港口之一,元町這邊最大特色就是保留當初的各國領事館、教堂、洋館…等,這次陸續參觀了舊函館公會堂、函館聖約翰教堂、天主教元町教會、東正教教堂,真的充滿濃濃的異國情調啊,除了參觀教堂之外,喜歡攝影的話,這邊有很多的斜波(坂)如:八幡坂、基坂通、大三板..等,總夠有19條有名的斜坡街道可以直接俯瞰港口景色很好,另外如果春天拜訪函館,櫻花季的元町周遭會有櫻花盛開,可以去元町公園賞櫻,逛完元町地區景點,可以前往附近的金森紅磚倉庫,或搭纜車去函館山看夜景,下方分享這兩次到訪函館元町的遊記給大家參考。

  • 【旅遊資訊】元町周遭景點整理
  • 【旅遊時間】2018/5/4

北海道函館元町地區教堂洋館、斜坡八幡坂、基坂通

函館元町地區位於函館灣金森紅磚倉庫附近,座落於函館山腳下,這邊的景點主要都有歷史意義,都是當初函館開放成國際港口,由外國人在此興建的各式西洋建築物與教堂,如:舊函館公會堂、函館聖約翰教堂、天主教元町教會、東正教教堂、元町公園,然後這邊因為是有點斜坡的地勢,有很多斜坡(如:八幡坂、基坂通)可以俯瞰函館灣,也是不錯的拍照取景地點。

鄰近景點還可以搭配金森紅磚倉庫與函館山夜景,可以玩上半天以上不成問題。

北海道元町周遭

北海道函館元町地區附近景點

金森紅磚倉庫(金森赤レンガ倉庫)這邊就有點像小型的商場,總共有7個倉庫,共有50幾間商店與餐廳可以逛或吃美食,細節文章請參考下方。

金森紅磚倉庫1

附近還有厲害的日本三大夜景函館山夜景,不可錯過!

下方我整理的google map景點,我有把一些附近吃的或景點列出來,灰色部份的餐廳是之前沒吃過有查到的,紅色則是有吃過的點選會有相關食記。

▼函館原町周遭旅遊地圖

 

到函館元町交通方式整理

到函館元町的交通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函館路面電車,另一種是函館巴士。

➤搭函館路面電車到元町地區

函館路面電車到「末廣町」或「十字街」下車,步行前往

➤搭函館巴士到元町地區

搭乘以下函館巴士路線到元町地區

元町・海岸地區周遊號、函館山登山巴士、函館山纜車接駁巴士 十字街站下車,步行5分鐘<時刻表連結>

3

 

函館元町地區遊記參考

這次是搭乘《函館路面電車》到「十字街」,接著就前往元町周遭旅遊景點

函館路面電車-函館市電04

我這次是從八幡坂往上走開始逛,頂端就是鼎鼎有名的函館山展望台,可以看日本三大夜景「函館山夜景」,兩側有很多西洋建築風格都建在斜坡上,會有這麼多西洋建築風格的建築物,這跟函館的歷史也有很大的關係。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02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03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06

 

函館元町19個坂

元町這邊有很多的「坂」,「坂」也就是斜坡,元町共有19個坂:魚見坂、船見坂、千歲坂、幸坂、姿見坂、常磐坂、彌生坂、東坂、基坂、日和坂、八幡坂、大三坂、二十間坂、南部坂、谷地坂、護國神社坂、蛤蜊坂、青柳坂,可以挑一兩個比較有名的坂拍照就好,最有名應該是這個八幡坂與基坂,許多遊客會走到馬路上,可以看到整個函館灣與函館市區風景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11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08

基板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37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34

 

元町周遭咖啡廳商店街

走到頂端後,垂直八幡坂這邊兩側有一些咖啡廳或者商店街,我是先往元町公園方向走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12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15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13

這邊商店街還蠻有特色的,夾雜日式與西式的建築物,不過店鋪老實說沒有很多,一下就逛完了,唯一有印象這邊就有很多賣冰淇淋的店家,可能因為北海道冰淇淋很有名吧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14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17

我這次有吃這間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函館元町店,看到這間很多人在排隊,這間主要是賣波蘿麵包夾香草冰淇淋,一份400日幣,我是覺得蠻好吃的,不過份量有點少。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18

波蘿香草冰淇淋6

 

元町公園

走到元町公園後,這邊還有兩個點 : 舊北海道廳函館之廳廳舍、舊函館區工會堂

因為我大概是五月份去,元町公園周遭有櫻花可以拍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19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38

元町公園這邊算是比較高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函館港灣,風景也很讚!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21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20

 

函館元町的中心,有保留一些以前遺留下來的建築物,如:文藝復興樣式的洋館「舊北海道廳函館廳 」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33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31

 

元町公園的枝垂櫻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28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29

 

舊函館區工會堂

這棟建築物建於1910年,看網路介紹為日本風格和西洋風格相融合的建築,屬於函館具有歷史代表性建築,是日本重要的文化遺產,有開放參觀與服裝體驗..

  • 官網
  • 門票費用:成人300日元,學生、兒童150日
  • 開放時間:4月~10月9:00-19:00,11月~次年3月9:00-17:00;休館日:12月31日-次年1月3日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26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23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25

 

元町教堂教會群

這邊逛完我就往另一側元町教堂群去參觀了,教堂網路都有相關歷史介紹,可參考連結,這邊就不介紹了。

▼東正教教堂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39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41



▼函館聖約翰教堂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46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45

▼天主教元町教會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42

北海道元町周遭+教會群43

以上景點逛完,就可以準備去函館山看美麗夜景了,或者可以再去金森紅磚倉庫逛逛!

北海道函館延伸閱讀

北海道函館交通方式

更多北海道自由行

KLOOK北海道交通、美食、行程、門票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0,69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