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南投日月潭比較有名的旅遊區域就是水社碼頭以及伊達邵碼頭,這附近有民宿飯店、吃的與逛的店家,兩者碼頭可以開車或者搭船往返,交通蠻方便的,水社碼頭相較於伊達邵碼頭就比較沒這麼熱鬧,不過這邊日月潭的湖景比較美,如果有考慮入住一晚日月潭民宿或飯店,如果是想吃各式小吃,可能就選擇入住伊達邵碼頭,如果想住湖景飯店,那就選擇水社碼頭。

  • 旅遊時間:2023/4
  • 地點: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11號
  • 營業時間:早上–晚上(建議不要太早去,太早去還沒開很多店,太晚去很多店都關了,營業時間依照各店家為主)
  • 本次交通方式:開車前往與搭船前往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

這次待在日月潭兩天一夜,第一天是逛伊達邵碼頭附近的商店街,第二天則是來到日月潭水社碼頭的商店街,就簡單分享一下旅遊心得給大家參考,水社碼頭這邊湖景蠻美的,看網路上許多旅遊DM取景的日月潭湖光山景都是在這邊拍的,不過商店街就相對比較不熱鬧。

sun-moon-lake-boat-45

 

南投日月潭交通

前往日月潭的交通方式,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都介紹得很清楚,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日月潭,可以參考官網資料,主要都是透過台灣好行的相關巴士前往日月潭,抵達日月潭後,可以搭乘日月潭遊湖巴士、環湖遊艇、接駁公車前往各景點,有些人會租借腳踏車環日月潭湖也是可以!

 

開車前往日月潭是最方便的:霧峰系統交流道(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接省道台14線往埔里)→埔里(接省道台21 線)→魚池→日月潭

 

下方資料取自日月潭官網

  1. 通常會從台中火車站、高鐵臺中站、臺中航空站搭乘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台灣好行巴士官網)前往日月潭,沿途經過埔里酒廠、中台禪寺、桃米紙教堂、日月老茶廠、九族文化村、向山遊客中心
    南投客運時刻表:http://www.ntbus.com.tw/tour-sml.html
  2. 如果是搭乘集集支線(彰化二水~南投車埕),沿途停靠二水站、源泉站、濁水站、龍泉站、集集站、水里站及車埕站,可以在水里火車站或是車埕可再搭南投客運或「台灣好行車埕線」到日月潭
  3. 台北、阿里山、溪頭也有前往日月潭的接駁巴士可以搭乘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日月潭線行駛地圖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日月潭線時刻表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車埕線路線圖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下方細節參考可參考日月潭官網

抵達日月潭之後,可以輕鬆換乘日月潭遊湖巴士、日月潭遊艇或租賃自行車,一覽完美比例山水景致,還能便利轉乘日月潭-車埕、日月潭-溪頭、日月潭-阿里山等接駁路線,享受臺灣好山好水、豐富人文風情。

日月潭為了方便遊客搭乘交通,也有推出需要日月潭旅遊套票。如果會使用到以下路線: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台灣好行車埕線、日月潭班船、日月潭纜車、日月潭遊湖巴士、自行車租賃、九族文化村..等,會比較划算一點!

http://www.sunmoonlaketrip.net/package.asp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日月潭各景點往返可以透過 6669 日月潭-伊達邵-玄奘寺-玄光寺(遊湖巴士)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日月潭三大碼頭可以透過日月潭船做交通往返!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交通

前往日月潭水社碼頭的方式有三種

(1)開車自駕

(2)按照上述大眾運輸工具到水社碼頭

(3)從伊達邵碼頭搭日月潭遊覽船到水社碼頭

ita-thao-shopping-street-39



 

這次是開車到日月潭水社碼頭這邊的台灣聯通(日月潭中興場),停車場位子很多,一小時40元,價格不便宜,但畢竟是觀光區,好停車方便就好,如果是有入住一晚日月潭,可以問看看飯店或民宿有沒有免費停車場或配合的停車場。

sun-moon-lake-boat

如果你是先去伊達邵碼頭,再去水社碼頭逛,也可以從伊達邵碼頭搭日月潭遊覽船過來水社碼頭,逛完街後,可以繼續搭船再去玄光碼頭,最後回到伊達邵碼頭。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美食整理、交通方式

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從九族文化村搭乘日月潭纜車伊達邵站下車,步行15分鐘前往伊達邵商店街,再按照上述方式搭船過來水社碼頭。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商店街逛街吃美食、伊達邵碼頭賞湖拍網美照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商店街逛街吃美食、伊達邵碼頭賞湖拍網美照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逛街吃美食

水社碼頭附近的商店街有賣紀念品的,也有賣茶葉,甚至到一些小吃美食,不過商店街就短短的,很快就可以逛完

sun-moon-lake-boat-47

紀念品店

sun-moon-lake-boat-33

魚池鄉農會的農特產品與茶葉

sun-moon-lake-food-2

如果要搭日月潭遊覽船,水社碼頭附近有不少賣船票的業者,建議KLOOK上先買好船票比較便宜。

sun-moon-lake-boat-30 sun-moon-lake-boat-31

臨湖邊也有一些景觀咖啡廳可以用餐

sun-moon-lake-boat-28

  • 【推薦程度】
  • 5顆星:推薦必吃(沒吃到捶心肝)
    4顆星:好吃
    3顆星:還不錯
    2顆星:普通(可不吃,排隊一定不吃)
    1顆星:大地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美食1.小米甜甜圈

這間小米甜甜圈還蠻好吃的,一個35元有四種口味選擇:原味、金黃檸檬、粉色草莓、烏黑巧克,這次點原味,外皮是有點像minster donute的口感,裡面是有點QQ有咬勁的甜甜圈,然後不會太甜,推薦!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318號
  • 營業時間:10:00–19:00(週日公休)
  • 推薦程度:4顆星

sun-moon-lake-boat-35

sun-moon-lake-boat-37sun-moon-lake-boat-38

sun-moon-lake-boat-39 sun-moon-lake-boat-40

 

美食2.Puffi

Puffi主要就是賣泡芙的店家,有四種口味:原味、日月潭紅茶泡芙、 香草泡芙茶葉蛋泡芙、黑糖珍珠泡芙,另外還有賣日月潭紅茶年輪蛋糕、日月潭紅茶檸檬塔、馬卡龍,這次點日月潭紅茶泡芙,內餡的茶香味蠻濃郁的,不錯吃!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24號右側
  • 營業時間:10:30–18:00(週二週三公休)
  • 推薦程度:3顆星


sun-moon-lake-boat-29

sun-moon-lake-boat-42sun-moon-lake-boat-43sun-moon-lake-boat-44

 

美食3.阿伯茶葉蛋

這間阿伯茶葉蛋生意很好,但我覺得口味就一般,茶葉蛋就一般口味水準,有入味但沒有非常入味,香菇就一般,不用特別買來吃!

隔天在玄光碼頭吃的日月潭金盆阿嬤的香菇茶葉蛋比較入味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26號
  • 營業時間:12:00–20:00
  • 推薦程度:2顆星

sun-moon-lake-food-4sun-moon-lake-food-5

sun-moon-lake-food-7

sun-moon-lake-food-37sun-moon-lake-food-38sun-moon-lake-food-39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85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