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彩虹眷村Rainbow Village(五顏六色好好拍,彩虹冰棒,黃爺爺的彩色世界)

台中彩虹眷村 Rainbow Village,台中彩繪眷村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這邊是黃永阜爺爺的秘密基地,這邊原本是一個老屋眷村,爺爺因閒暇無聊開始利用油漆在地板或者牆壁彩繪,五顏六色的各式圖案,帶有純樸可愛,很有自己的風格特色,因為很好拍照,且是免費景點,逐漸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拍照,也被國外列為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來台中不妨安排1個小時左右時間,來看看彩虹爺爺的小天地吧!

  • 旅遊時間:2017
  • 地點:彩虹眷村 Rainbow Village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
  • 營業時間:08:00–18:00
  • 電話:0423802351
  • 門票價位:免費參觀

台中彩虹眷村 Rainbow Village

WIKI百科有蠻詳細介紹台中彩虹眷村的歷史緣由,有興趣可以去看,會有更詳細介紹,以前這邊是由九位伯伯在國家私有地上建造房屋,因此就是違建,後來黃永阜買了彩虹村(春安路56巷25號)的房子,但也因為市區都更要收購為道路用地,預計要拆除房屋,不過後來爺爺在這邊附近巷弄建築或地板油漆繪畫隨意創作,卻意外獲得嶺東、弘光科技大學的教授與學生注意到,向台中市政府告知因此意外保留下來這個景點,目前只有彩虹爺爺黃永阜夫婦居住在此

目前彩虹眷村已經越來越有規模,繪畫圖案也越來越豐富,台中市政府也委外經營,設計許多文創商品,也逐漸打開這個景點知名度,被許多國外媒體採訪過,也被列為台灣必訪景點之一,我覺得這邊就適合喜歡拍照的人來這邊逛逛,應該可以拍個網美照打卡一下這樣,逛個文創商品,吃個彩虹冰淇淋就差不多這樣了,停留時間約半小時到一小時!

taichung-Rainbow-Village-10

taichung-Rainbow-Village-3

taichung-Rainbow-Village-32

 

台中彩虹眷村 Rainbow Village交通方式

台中彩虹眷村 Rainbow Village交通方式可以參考官網介紹,可以從台中高鐵/新烏日火車站/捷運綠線台中高鐵站 出發搭乘巴士前往,或者自行開車到台中彩虹眷村

  • 巴士到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高鐵/新烏日火車站/捷運綠線台中高鐵站 出發
統聯客運 56 彩虹眷村(嶺東南路) 15分
中鹿客運 800 彩虹眷村(嶺東南路) 15分
中鹿客運 74 彩虹眷村 N/A
中鹿客運 617 彩虹眷村(嶺東南路) N/A
中鹿客運 655 彩虹眷村(嶺東南路) N/A

 

  • 開車到台中彩虹眷村

國道1號:台中南屯交流道下→往龍井方向→五權西路三段直走→嶺東路左轉→直走接嶺東南路→經過郵局→看到嘟嘟房停車場→彩虹眷村(右手邊)。

國道3號:台中龍井交流道下→往台中方向→向上路六段直走→嶺東路右轉→直走接嶺東南路→經過郵局→看到嘟嘟房停車場→彩虹眷村(右手邊)

 

彩虹眷村附近有一些路邊可以臨時停車,應該是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taichung-Rainbow-Village-33

台中彩虹眷村 進入黃永阜爺爺的彩色世界

彩虹眷村裡面幾乎是佈滿各式各樣的圖繪,大小地方都不放過啊,窗門、門牌、水溝蓋、城牆,每一處都是爺爺的畫布,圖案就是隨機的塗鴉,有些是動物,有些是人物,有些是水牛,有些是Q版人偶,充滿爺爺的天馬行空想像,爺爺想到什麼就畫什麼,並沒有什麼特別主題!

沒有特別的主題也讓這個景點多一分純樸純真感覺,也更親近人的感覺

進入彩虹眷村的入口

taichung-Rainbow-Village-6

taichung-Rainbow-Village-28


taichung-Rainbow-Village-5

taichung-Rainbow-Village-9

彩虹眷村來過兩次,一次是在2014年研究所畢業時候,那時候彩虹眷村好像參觀的人比較少,也沒像今天這麼有規模,顏色也比較沒這麼鮮豔,現在的彩虹眷村多了一點點點商業氣息吧,參觀的人也變多了

taichung-Rainbow-Village-11

taichung-Rainbow-Village-12

taichung-Rainbow-Village-4

taichung-Rainbow-Village-15

 

台中彩虹眷村拍美照

可能因為彩虹眷村五顏六色的圖案相當繽紛,蠻適合來這邊拍網美照的,真的是隨便拍隨便都很好看啊,愛拍照的朋友,不可錯過啊~!

taichung-Rainbow-Village-20

taichung-Rainbow-Village-16 taichung-Rainbow-Village-23taichung-Rainbow-Village-30taichung-Rainbow-Village-18

上次來還有穿著鋼鐵面具與彩色衣的人可以拍照,這次去就沒看到了

rainbow22



台中彩虹眷村文創紀念商品與吃彩虹冰棒

上次來還沒有這個彩繪熊雕像與可以IG打卡的刊版,這些都是新加的元素

taichung-Rainbow-Village-7

彩虹眷村這次來多了不少自己的文創商品,有筆記本、馬克杯、明信片、帽子…等商品可以選購,女友這次有買幾張明信片當作紀念!

taichung-Rainbow-Village-8

彩虹眷村必吃的彩虹冰棒,只要20元,五顏六色的冰棒超美的啦~!

taichung-Rainbow-Village-24 taichung-Rainbow-Village-25
taichung-Rainbow-Village-26

如果不喜歡拍照的朋友,可能來彩虹眷村就會覺得有點無聊,如果喜歡拍照,那就蠻推薦來台中時,可以安排這個景點!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57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