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拉麵美食|有囍拉麵中山店(超濃雞白湯湯頭、排隊拉麵名店!)

台中拉麵美食有囍拉麵中山店有囍拉麵是位在台中車站附近的拉麵名店,因為老弟很常來吃,這次就來體驗看看這間的拉麵名店,因為店內只有10個位子不接受預約,因此常常外頭都是大排長龍,常常等上半小時~一小時都很正常,這間主要特色是他的濃雞白湯拉麵,味道濃郁實在比較偏向日式拉麵湯頭但有做改良,配料舒肥雞肉與炙燒叉燒也是很有水準,麵條是比較偏硬的口感,這麼好的湯頭怎能浪費,店家有提供免費加麵或加飯,讓麵條與白飯吸滿湯頭,吃完整個好飽,下方分享有囍拉麵中山店用餐心得。

【地點】有囍拉麵中山店(FB)

【用餐時間】2020/7/9 GOOGLE評論:4.6分 800份評價(連結)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82號

【電話】NA

【價位】200~300

【營業時間】11:30–15:30、17:30–21:00(週二公休)

【評價】4顆星 比較偏日式的拉麵,口味有做改良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吃會回訪 4顆星:很好吃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薦來吃 1顆星:雷

若有半顆星代表介於之間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內容目錄 (點擊可到段落)

台中有囍拉麵

有囍拉麵位在台中車站中山路附近,這間是老弟吃過很多次的拉麵店,因為他在台中讀書,每次到市區準備回家都會來這邊吃上一碗拉麵回味,這次從澎湖回來先住一晚台中,他就來我來吃這間在地有名的拉麵店「有囍拉麵」,這間特色如剛剛介紹就是口味會比較偏日式系列的湯頭,自家熬湯不添加化學調味,不時會推出一些限定款的拉麵,讓你每次吃拉麵都有驚喜感。

店家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很容易錯過的一間拉麵店,就像日本有很多拉麵名店,不用特別顯眼的招牌,只靠口耳相傳,生意還是好到大排長龍

Taichung yoshi ramen

Taichung yoshi ramen 2

這次大概是八點多到,室內還是滿的,還有兩位在等待,大概等個五分鐘就有位置,即使過了正餐時段還是生意很好,建議如果六七點要吃,請提早來排隊!裝潢以木質裝潢為主,用餐環境也是比較偏向日式一點,在日本吃拉麵很多店家都是這種長條形吧台的桌子

Taichung yoshi ramen 14

台中拉麵美食|有囍拉麵中山店(超濃雞白湯湯頭、排隊拉麵名店!)

用餐規則參考下方

Taichung yoshi ramen 12

店家點餐方式也是利用點餐機,跟日本方式相同,先點完餐後就是到旁邊等待,有位子了店員會請你入座

Taichung yoshi ramen 11

有囍拉麵菜單

有囍拉麵沒有提供額外菜單,就是單純看點餐機上的照片做點餐,老弟說有些餐點都會變化,或是有時會推出限定款拉麵讓饕客嚐鮮。

拉麵種類有雞白湯拉麵、辛口濃醬雞白湯、醬油琥珀雞貝拉麵、鹽味琥珀雞貝拉麵、極濃稠雞白湯拉麵、德島拉麵,價位大概200~300之間,正常價位水準,比連鎖拉麵店再便宜一些,不過湯頭我覺得有更用心,因此這價格算是便宜。

  1. 店家最熱門是雞白湯拉麵,相當濃,老弟說他很常吃這個,2020雞白湯拉麵不單純是用雞湯為基底,還加入豚骨和膠質豐富的豬腳去熬製,風味會更佳。
  2. 辛口濃醬雞白湯拉麵會帶有一點辣度,雞白湯搭上醬油湯頭風味,特別在於它的辣是有點像花椒麻香的味道,如果你喜歡吃辣,可以考慮點這道
  3. 醬油琥珀雞貝拉麵味道會比較鮮一點,適合今天不想吃重口味的朋友吃,老弟也說好吃
  4. 極濃稠雞白湯拉麵老弟說就是有點像肉醬拌麵….重口味朋友適合
  5. 德島拉麵好像週四週五才有?老弟說有點鹹,所以店家都會附上一碗飯,不過看評價又有人很愛,自行斟酌,店家會在特定日期(週四)推出德島加肉日,肉量會比較多吧

Taichung yoshi ramen 9

限定款拉麵

今天推出的限定款拉麵是淡麗醬油秋刀煮干清湯拉麵,老弟這次吃這個,湯頭風味秋刀魚很重跟醬油巧妙結合,甘甜帶點鮮味,口感多層次,還蠻好喝的

其餘限定款拉麵可以定期去官方FB追蹤,老弟說之前還有推出抹茶雞白湯拉麵或其餘特色拉麵

Taichung yoshi ramen 10

飯類:奶油拌飯、叉燒飯

Taichung yoshi ramen 6

配菜加點:舒肥雞肉、糖沁蛋、炙烤五花叉燒片、筍乾

Taichung yoshi ramen 7

飲料與啤酒

Taichung yoshi ramen 8

湯頭風味、麵條軟硬度、辣度、加點配料都如同日本,可以客製化調整

  1. 湯頭如果不想吃太重鹹可以選擇台灣鹹度,想更輕店一點可以選風味清淡
  2. 麵條我這次選擇麵條適中基本上也是比較偏硬的口感,如果你比較想要軟一點的麵可能要點到偏軟的
  3. 小辣辣度適中,不會蓋掉食材風味,愛吃辣可以考慮
  4. 配料部分可以加點糖沁蛋或者叉燒增加(附糖沁蛋)

Taichung yoshi ramen 3

另外每人可以加點一次白飯或者加麵,日本也是這種吃法,通常吃到一半覺得麵不夠可以加替玉,或者點一碗白飯來泡湯吃。

Taichung yoshi ramen 15

桌上有冰開水與抹布,用完餐記得擦一下桌子再放回抹布,日本很多拉麵店也是採用這種方式,所以在這間拉麵店用餐很有在日本吃拉麵的感覺

Taichung yoshi ramen 20



座位後方有調味料

Taichung yoshi ramen 19

開胃小菜

火龍果與胡麻醬豆腐

火龍果不太甜就是了,是便宜的火龍果,胡麻醬豆腐就普通吧,感覺兩個味道沒有很搭~!

Taichung yoshi ramen 16

Taichung yoshi ramen 18

淡麗醬油秋刀煮干清湯拉麵

老弟點的淡麗醬油秋刀煮干清湯拉麵,有加肉跟加蛋(+80),白白的是昆布絲、肉糰是雞肉丸

店家的糖沁蛋算好吃,蛋黃濃郁蛋白也有入味,算值得點

我大概有試喝一下湯頭,風味很好,秋刀魚味很濃很鮮,帶有醬油回甘味道,回味無窮,湯頭好喝!

辛口濃醬雞白湯拉麵

一開始注意到的不是拉麵,反而是店家不規則的碗,感覺是刻意挑選過,看官網介紹凹槽狀主要就是加飯時倒湯用的算是蠻貼心的。

Taichung yoshi ramen 22

辛口濃醬雞白湯拉麵湯頭看起來就不同凡響,這次選擇濃度日本湯頭,因此看起來相當濃稠,上面一顆顆的應該是像花椒,店家湯頭喝的時候醬油味比較重一點,會蓋掉雞白湯味道,然後會有一點辣度,是花椒的香味,有點像四川那種潑辣子的感覺…蠻特別的,如果你愛吃辣可能會喜歡這個味道,可能我期待是雞湯味為主醬油味為輔,所以沒有到非常愛,我下次還是比較想試原味雞白湯一點。

台中拉麵美食|有囍拉麵中山店(超濃雞白湯湯頭、排隊拉麵名店!)

Taichung yoshi ramen 26

這次選擇軟硬適中的麵條口感,吃起來大概是一般拉麵店的硬口感在軟一點,搭配濃郁湯頭沒啥好說就是爽!

https://img.bobblog.tw/2019/taiwan/taichung/taichungyoshiramen/taichung-yoshi-ramen-21.jpg

拉麵附上三塊肉片,最右邊是炙燒叉燒,中間是一般叉燒,最左邊是舒肥雞肉,算是有三種層次風味。

Taichung yoshi ramen 25

炙燒叉燒很好吃,蠻值得加點,油脂已經被烤乾,充滿炭火香氣,吃完不膩會想再吃一塊啊~!

Taichung yoshi ramen 27

一般原味叉燒

https://img.bobblog.tw/2019/taiwan/taichung/taichungyoshiramen/taichung-yoshi-ramen-21.jpg雞胸肉有舒肥過,吃起來很軟,帶有一點肉汁~!

Taichung yoshi ramen 30

筍乾比較台式一點,比較是脆甜感~我覺得可以再切薄一點

Taichung yoshi ramen 32

如果有要加飯要加麵記得要保留湯頭,店家不會幫你加湯的,白飯上有些許梅干菜

Taichung yoshi ramen 34

濃湯配白飯就是爽,好吃!



Taichung yoshi ramen 35有囍拉麵口味方面我覺得算是有用心,價格感覺也比一般連鎖日式拉麵店便宜一些,CP值更高一些,如果在台中想吃拉麵,可以考慮這間有囍拉麵,下次有機會想試試看2020雞白湯拉麵!

 

下方照片是老弟補給我的,問他是說第一次建議試雞白湯系列,極濃稠就看個人,因為很濃稠會有點像肉醬,吃到後來有點膩,他跟朋友去吃,他吃極濃稠是可以完食,不過他朋友吃一半就倒了。

醬油琥珀雞貝拉麵

Roast-meat

2020雞白湯拉麵

台中拉麵美食|有囍拉麵中山店(超濃雞白湯湯頭、排隊拉麵名店!)

極濃稠雞白湯拉麵

Roast-meat-5

辛口農醬油雞白湯拉麵

Roast-meat-3

應該是德島拉麵

Roast-meat-6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5,170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