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好吃滷味|文康滷菜(滷味超入味,滷味香蒜意麵都好吃)

澎湖滷味推薦文康滷菜,這間文康滷菜是馬公市區光復路上的滷味名店,想吃一定要有耐心,等待個20~30分鐘以上是很正常的,各式的滷味食材或者平常比較吃不到的滷味,這邊都吃得到,店家食材都滷的相當入味算好吃,正常鹹度比一般滷味鹹一點,但可以客製化調整,這間滷味價格至少透明化,價格都相當清楚,這間滷味店比較特別是還有賣意麵、米粉、油麵…等,這次點了網路都推薦的香蒜意麵,蒜味十足醬料也調味的很好,意麵很好吃也相當推薦,整體上文康魯菜還算馬公市區蠻推薦的滷味店,當宵夜或晚餐都相當合適,價格上也算合理兩人吃起來大概300就能吃得很滿足了,推薦!

【地點】文康滷菜(官網)

【用餐時間】2020/7/21 GOOGLE評論:4.3分 341份評價(連結)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277號

【電話】069262222

【價位】印象這次兩人用餐點了310

【營業時間】17:30–23:00(公休參考官網)

【評價】3.5~4顆星 蒜味義麵好吃 滷味都很入味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吃會回訪 4顆星:很好吃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薦來吃 1顆星:雷

若有半顆星代表介於之間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澎湖滷味 文康滷菜

如果在澎湖想吃滷味,可以考慮到這間當地人氣的滷味名店 文康滷菜,店家滷味食材比一般連鎖的滷味店更多,食材也更入味,口味也比較好吃,不過要吃的朋友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懶得等建議可以看下方菜單,打電話先預約再依照指定時間去取餐,可能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店門口可以停靠機車,汽車就比較不方便一點,要自己想辦法找位子。

Wenkang braised dishes

這邊的滷味我覺得更適合當下酒菜一點,如果有住在馬公市區附近民宿,可以打電話外帶回民宿吃滷味喝酒,應該會很不錯,很多人都是外帶回家吃

如果不想外帶室內也有用餐環境,不過沒有冷氣就是了,大概八點多去吃點完餐到取餐大概要30~40分鐘,另外室內也有賣酒,也可以在這邊喝酒吃滷味

Wenkang braised dishes 9

Wenkang braised dishes 12

滷味食材都放在桌上,室內沒有蒼蠅,工作桌上算乾淨。

點餐方式就是想吃什麼就夾到鐵盤當中,不會額外填寫菜單,價格會當場算給你看,有問題可以馬上提出,建議可以自己稍微試算一下價格,比較不會有爭議。

Wenkang braised dishes 4Wenkang braised dishes 6

Wenkang braised dishes 7

文康滷菜菜單

文康滷味菜單參考下方,食材種類比常見的滷味店更豐富喔,滷味價格算是都蠻清楚的都寫在下方紙上,不過有些價格是實價,如果怕價格過高,可以再詢問店員

這樣的滷味價格蠻便宜的,原本以為澎湖外島滷味會更貴,但跟台灣本島價格差不多,我看網路評價有人嫌滷味很貴,是不是沒吃過滷味啊?滷味價格本來就大概這樣的價格,有些小吃店價格都比這高耶…

Wenkang braised dishes 2Wenkang braised dishes 8

除了一般滷味菜單之外,店家還有賣一些滷年糕、滷豬腳、豬血、蒜味意麵、蒜香油麵、原味冬粉,網路有人推薦香蒜麵系列,這次就點了香蒜意麵。

Wenkang braised dishes 5

店家的滷味比較重鹹一點,如果想喝一點飲料或酒類店家也有販售。

Wenkang braised dishes 11

點完餐拿到號碼牌,印象是店家會叫號去櫃檯取餐。點餐時建議可以跟店員說要加辣,然後分開裝,店家的辣醬也是一絕,加上滷味將口味提升好幾個檔次。

Wenkang braised dishes 10

這樣點下來300左右,滷味是真的蠻大盤的,兩個人吃有點吃不完。

滷味我這次點了白蘿蔔*2、油豆腐、鴨血、豬血糕、大腸頭、筊白筍、豬腳、雞翅…等,滷味食材都滷到透很入味,一開始吃相當好吃,但我覺得吃到後來有點鹹膩感,感覺可以請店家調整一點鹹度應該會更耐吃

Wenkang braised dishes 15

滷大腸頭清潔的算乾淨,相當入味~!

Wenkang braised dishes 17

鴨血

Wenkang braised dishes 16

油豆腐

Wenkang braised dishes 19

滷白蘿蔔

白蘿蔔也很推薦,整個纖維都已經滷透了,一咬開就劃開,吃不太到纖維感好吃~!

Wenkang braised dishes 20


豬血糕

豬血糕也很新鮮,不是那種冷凍放很久的豬血糕,口感很軟很入味

Wenkang braised dishes 23

豬腳

豬腳也是意外好吃,豬腳滷得很透,稍微一吸氣就能將皮筋就跟骨頭分開!

Wenkang braised dishes 25

筊白筍

Wenkang braised dishes 24

店家的酸菜有解膩作用比較沒這麼鹹,比較脆甜一點

Wenkang braised dishes 18如果敢吃辣推薦可以加辣,請店家分開裝就會裝在小盤當中,沾著吃滷味整個風味更突出喔!

Wenkang braised dishes 21

香蒜意麵

香蒜意麵可以點大小碗,這次點小碗,如果你滷味不想點太多,可以考慮點大碗,這樣會比較省錢

原本以為滷味店賣香蒜意麵是來打醬油的,不過好像比滷味更驚豔啊!香蒜意麵沒有加上額外的肉燥,就是單純配上店家的特調醬汁,蒜味十足但不會到嗆辣感,吃麵條都能感受到滿口蒜香,好好吃啊!

Wenkang braised dishes 14

Wenkang braised dishes 22

整體上文康滷菜的滷味算是蠻好吃的,唯一缺點就是排隊時間真的有點太長,不趕時間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跟一般連鎖滷味店口味是完全不一樣的檔次!

澎湖馬公市區延伸閱讀

 

澎湖延伸閱讀



KLOOK KKDAY澎湖船票交通行程預訂

澎湖好吃滷味|文康滷菜(滷味超入味,滷味香蒜意麵都好吃) 澎湖好吃滷味|文康滷菜(滷味超入味,滷味香蒜意麵都好吃)
澎湖好吃滷味|文康滷菜(滷味超入味,滷味香蒜意麵都好吃) 澎湖好吃滷味|文康滷菜(滷味超入味,滷味香蒜意麵都好吃)
Image 5 Image 4
Image 3 Image 2
Image 6 澎湖好吃滷味|文康滷菜(滷味超入味,滷味香蒜意麵都好吃)
澎湖好吃滷味|文康滷菜(滷味超入味,滷味香蒜意麵都好吃) Image 1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680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