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環島公路景點整理、騎摩托車輕鬆遊小琉球

小琉球環島公路景點整理、騎摩托車輕鬆遊小琉球,來小琉球旅遊,最簡單玩小琉球的方式,就是繞著小琉球環島公路走一圈,沿途全長18公里,不管是騎腳踏車或者騎機車都相當合適,沿途有不少好拍可以去的景點,喜歡玩水看美麗沙灘可以到美人沙灘、蛤板灣、厚石魚澳天然泳池,想走步道可以到美人洞、山豬溝風景區,想拍網美照可以到龍蝦洞、網美老木,可以滿足各位的需求,下方簡單介紹這次小琉球環島公路之旅有去到的景點,給大家參考!

小琉球環島公路景點整理、騎摩托車輕鬆遊小琉球

小琉球離台灣本島不遠,從東港碼頭搭船20幾分鐘就可以抵達小琉球,不管是安排週末小旅行或者連假出遊都相當合適,這次安排四天到小琉球玩,大概花兩天的時間在小琉球環島景點上,簡單分享這次在小琉球環島時有去到的景點,小琉球環島公路上的景點,老實說也有不少,如果是走馬看花,一天走玩是比較辛苦,如果時間不太夠,可以視照片挑自己想去的。

liuqiu-spot

liuqiu-spot-13

小琉球環島逆時針方向景點:

  1. 白沙觀光港
  2. 小琉球大街
  3. 花瓶岩(玩水+浮潛)
  4. 美人洞(走步道+看海)
  5. 望海亭(看海)
  6. 美人沙灘(玩水+浮潛)
  7. 杉福生態廊道(潮間帶,需有導覽員)
  8. 杉福漁港
  9. 鹿粼梅花鹿園區
  10. 山豬溝
  11. 蛤板灣沙灘
  12. 烏鬼洞
  13. 落日亭
  14. 厚石群礁
  15. 百年榕樹+白燈塔
  16. 厚石魚澳天然泳池
  17. 大福漁港
  18. 旭日亭
  19. 龍蝦洞
  20. 漁埕尾潮間帶
  21. 中澳沙灘

小琉球景點地圖

 

到小琉球的方式可以從東港碼頭搭乘交通船到小琉球,搭船時間到25-30分鐘、票價230元(來回410元)

小琉球島上景點交通以騎機車為主,建議事先預約好租車時間!

 

小琉球景點1.白沙尾漁港看海

搭船到小琉球抵達的漁港就是白沙觀光漁港,最著名的就是他的彩虹造型,這邊可以看海相當紓壓,下方有免稅店可以逛,如果想買一些乾小卷或魷魚乾,下面有蠻多婆婆再賣,比一些伴手禮店會更便宜

小琉球景點2.小琉球澎坊免稅商店買免稅商品

小琉球也有免稅店可以逛,小琉球澎坊免稅商店有兩個樓層,一樓是一些化妝品與保養品,二樓是菸酒商品,因為買的人很多需要排隊,建議可以提早一天過來購買,等準備回台灣時再到搭船前的提領免稅物品區域領購買的商品!

小琉球景點3.小琉球市區大街逛街吃美食

小琉球大街位置在白沙觀光漁港,大街上有不少美食餐廳或紀念品店可以逛,蠻多餐廳或飲料都佈置的很網美,晚上也很熱鬧,有不少小吃攤販會出來擺攤!

小琉球景點4.花瓶岩

小琉球最美的景點之一,也是開啟小琉球環島公路之旅時,第一個會去的景點,這邊可以看到貝殼沙灘,以及超美的無敵海景,如果你有參加小琉球相關的浮潛活動,也有不少業者會在此浮潛,有機會可以看到可愛的海龜!

小琉球景點5.美人洞珊瑚礁洞、望海亭看海龜

美人洞這邊是天然的珊瑚礁岩洞穴步道,步道好走,景色也相當優美,可以欣賞美麗海景與陡峭的珊瑚礁岩壁,相當厲害,鄰近還有望海亭以及美人沙灘可以前往

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有推出共同的門票票券,可以省荷包,大家可以考慮購買。

 

小琉球景點6.美人沙灘玩水浮潛潮間帶

這次有參加小琉球的潮間帶導覽以及浮潛活動都是在美人沙灘這邊,不得不說,這個沙灘真的很美,白色閃閃發亮的貝殼沙灘,鄰近岸邊也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推薦可以到此浮潛,幸運還可以看到海龜,真的好夢幻!

 

小琉球景點7.杉福潮間帶、漁埕尾潮間帶、肚仔坪潮間帶

小琉球有三大潮間帶杉福潮間帶、漁埕尾潮間帶、肚仔坪潮間帶,這三個潮間帶都需要有專業導遊導覽才能入場,只要在網路上打關鍵字就能找到相關帶團業者,通常一人都收費100元,又或者可以請民宿業者幫忙代訂行程,算是可以近距離接觸小琉球海洋生態的方式,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Wild-Boar-Trench



小琉球景點7.鹿粼梅花鹿園區餵小鹿斑比

鹿粼梅花鹿園區是以梅花鹿為主題的小型動物園,在這邊能近距離餵小鹿斑比,以及享受被小鹿斑比包圍的感覺,鄰近有一些可以拍照的布景,有興趣可以參考下方遊記!

小琉球環島公路景點整理、騎摩托車輕鬆遊小琉球

小琉球景點8.杉福漁港

杉福漁港位置就在杉福潮間帶附近,這邊岸邊有一個小沙池,看不少遊客會在此玩水!

Wild-Boar-Trench-5

Wild-Boar-Trench-6

小琉球景點9.山豬溝生態步道

山豬溝生態步道兩側都是原始森林,整個步道幾乎都有樹蔭遮蔽,可以舒服地走步道,與吸收芬多精,這邊還可以看奇景一線天,走完步道,可以去對面買海龜冰棒,拍照打卡!

小琉球景點10.烏鬼洞

烏鬼洞這邊能看到美麗的無敵海景,以及壯觀的礁岩洞窟,值得一訪,入口處還有賣小琉球限定的冰棒 烏鬼凍凍果。

 

小琉球景點11.藍海亭

藍海亭是一個觀看海景的觀景台,比較沒有什麼,可以略過

liuqiu-spot-11

liuqiu-spot-12

小琉球景點12.小琉球永安橋遺址

小琉球永安橋遺址位置在小琉球環島公路的藍海亭與落日亭之間,不太好找,這邊景色蠻棒的,可以看到奇岩巨石與海景!

liuqiu-spot-19

liuqiu-spot-21

小琉球景點13.落日亭

落日亭是看美麗夕陽的景點,可以事先查詢好日落時間,悠哉地在此看美麗夕陽海景!

liuqiu-spot-17

liuqiu-spot-16

小琉球景點14.海子口

海子口是位於小琉球最南端的漁港,可以稍作停留觀海再繼續環島!

liuqiu-spot-31

小琉球景點15.觀音石、青蛙石、老鼠岩

通過海子口後,會抵達厚石群礁,這邊可以看到觀音石、青蛙石、老鼠岩,轉角的環島公路也很好拍網美照,車多自己要小心注意!

liuqiu-spot-40

liuqiu-spot-38

liuqiu-spot-44

liuqiu-spot-45liuqiu-spot-46

小琉球景點16.百年老榕樹、白燈塔

此時可以沿著岔路往山上走,可以前往百年老榕樹、白燈塔

liuqiu-spot-48

liuqiu-spot-51

小琉球景點17.厚石魚澳天然泳池

如果來小琉球想玩水,蠻推薦到厚石魚澳天然泳池,這邊是由天然海邊礁岩形成的天然泳池,海水顏色是有點青藍色的tiffany藍,不過還是有缺點,沙灘顆粒比較粗,有點刺腳,建議穿著膠鞋!

小琉球景點18.旭日亭

旭日亭位於小琉球的東側,是小琉球看日出的景點,有早起可以到此看海景與日出,但前方樹木感覺很久沒整理,都有部分擋到海景

liuqiu-spot-64

小琉球景點19.網美老木

網美老木位置在旭日亭附近,算是人造可以拍網美照的地方,因為比較隱密,如果想去可以參考下方文章介紹!

小琉球景點19.小琉球海洋館

小琉球島上也有海洋水族館,這邊雖然展示的水族生物不多,比較可惜,但戶外區可以跟羊駝互動,算是可以當作小琉球中途休息的中繼景點!



小琉球景點20.龍蝦洞

龍蝦洞這邊能看到天然的海蝕地形色,中間有一個像天然的小泳池,以及小沙灘,有很多女生會在這邊拍網美照!

小琉球延伸閱讀

  • 小琉球景點:

白沙觀光港、小琉球免稅店、小琉球大街花瓶岩(玩水+浮潛)、美人洞(走步道+看海)、望海亭(看海)、美人沙灘(玩水+浮潛)、杉福生態廊道(潮間帶,需有導覽員)、杉福漁港、鹿粼梅花鹿園區山豬溝蛤板灣沙灘烏鬼洞永安橋遺址、落日亭、厚石群礁、百年榕樹+白燈塔、厚石魚澳天然泳池、大福漁港、旭日亭、小琉球水族館小琉球網美老木龍蝦洞漁埕尾潮間帶、中澳沙灘

 

  • 小琉球行程參考:

台灣出發到小琉球四天三夜景點行程、交通船票、租車

兩次去小琉球景點行程攻略(17個景點、小琉球船班交通、美食整理)

小琉球適合拍網美照景點*14整理

小琉球環島公路景點整理、騎摩托車輕鬆遊小琉球

 

  • 小琉球交通方式:

到屏東東港漁港交通方式整理(開車、接駁車、客運)

到屏東小琉球交通方式整理|東港碼頭搭船到小琉球、船票購買、船公司

東港碼頭搭乘東琉線聯營船到小琉球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882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