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景點]方丈不動明王同聚院+憩和井用餐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京都的東福寺旁邊的小景點-方丈不動明王同聚院,算是去玩東福寺後進來歇息的一個小點,寺廟小小的顯的小巧玲瓏與可愛,順便吃了進駐的憩和井,這間也算是在日本有不少的分店囉,餐點個人覺得分量足夠,是屬於比較輕口味的餐點,價錢還算適中。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11/23

【地點】方丈不動明王同聚院+憩和井

【地址】Honmachi 15-chome,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5-0981日本

【交通】
1. JR奈良線或京阪本線「東福寺駅」下車

2. 市バス202,207,208系統「東福寺」バス停下車


東福寺是京都最大的寺廟之一,始於1236年,但也遭遇許多的火災與重建,最原始的建築部分只有三門、東司、浴室、禪堂保留下來。

東福寺最有名的就是通天橋,它的美只有當場看到的朋友才能體會,我覺得算是秋天來京都賞楓時必來的賞楓景點之一喔,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連結。
http://www.bobblog.tw/blog/post/381759685

東福4


逛完了東福寺正在想著中午要去哪邊用餐吃飯,順路經過了不動明王同聚院,看著有些攤販進駐,且寺廟看起來也蠻日式與有趣,就近來用餐了。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08


【交通】

1. JR奈良線或京阪本線「東福寺駅」下車

2. 市バス202,207,208系統「東福寺」バス停下車

東福寺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01

▼東福寺不動明王的同聚院,寺廟不大,但卻有不少的參觀的旅客。

不動明王在日本濃厚的寺廟文化當中算是蠻常看到的,因為一般認為不動明王能避免火災。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15


▼旁邊的神像跟楓葉形成的美景。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18

▼燈籠處寫著各個名子,不知道這些是不是捐獻的群眾與單位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16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19

▼逛完了不動明王寺廟後,來到憩和井用餐。

這間算是在日本有不少的連鎖店家,餐點以麵食類為主,也有販售一些日本的甜點,價錢部分還算親民。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02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05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04 

▼大家不用擔心語言溝通問題,因為餐點上面都有號碼,根據號碼點餐即可囉。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06

▼最後點了3號餐,一碗湯麵+米飯。

湯麵個人覺得算是蠻清爽的味道,簡單的高湯加上豆皮與蔥花。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09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11

麵個人覺得不夠Q,但是可能因為很餓所以覺還不錯吃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14

▼米飯方面個人覺得有點像油飯,但相較於台灣的口感,比較沒這麼油膩,喜歡口感清淡的朋友應該會比較喜歡。

日本京都-不動明王1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78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