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老宅文創市集、農夫青農市集)

新竹竹北親子景點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位於竹北文興路一段上,算是新竹少有的客家文化保存區,老宅結合了文創與咖啡廳,讓老宅重新注滿生命力,除了可以參觀建築物,週六與週日還有文創市集進駐,在藏物市集內可以逛到許多精緻的手工藝品或吊飾,週六有限定的農夫與青農市集可以逛,可以買到不少小農的農作物或蔬菜水果,保存區內還有池塘適合小朋友餵魚,或者到稻草堆當中翻滾玩耍,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玩,如果週末不想跑太遠,可以到靠近竹北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逛逛。

  • 旅遊時間:2021/1/16
  • 地點: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 營業時間:園區24 小時開放(各店鋪請參考各官網)
    (1)農夫與青農市集:週六限定
    (2)藏物市集(FB官網):週六週日

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是全國第一處「客家文化保存區」,以前最初是1805年開始陸續興建,原本要因高鐵開發而剷除,後來被縣政府保留下來給大家參觀,復古的矮建築物,與竹北兩側高樓大廈形成強烈的對比,平時是周邊居民的散步遛狗好去處,週六與週日吸引新竹市區的朋友來這邊逛市集,新竹比較少有類似的景點,如果你喜歡逛逛小東西,週末有空可以來這邊逛逛,逛完順便去竹北夜市吃美食,就是很不錯的行程了!

Chupei-31

Chupei-6

Chupei-5

Chupei-48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位於竹北文興路一段上,在前往竹北高鐵站的路途上!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停車資訊

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有附設停車場,停車一次80元,如果消費滿80元可以跟店家索取停車代幣,可以在停車場確認會有告示牌告知

Chupei-17
附設停車場

另外就是停路邊停車格,不想花錢我看很多人都臨停在復興六路巷子內!

Chupei-2
復興六路巷子內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參觀老宅、藝文手作體驗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裡面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因為有很多市集或者攤位,可以安排兩小時左右行程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裡面有新瓦屋故事館可以參觀,另外周遭的老宅有些是販賣農作商品,有些是咖啡廳,有些還有提供藝文手作體驗,不會像一般參觀古厝那麼無聊。

Chupei-10

Chupei-30

Chupei-9

手作體驗

Chupei-7Chupei-8

服飾店

Chupei-27

農作加工品、調味料、有機蔬菜水果可以購買!

商品已經多到有點像小雜貨店了~!

Chupei-32

Chupei-15

Chupei-20

Chupei-14

 

親子玩稻草堆、彩繪牆拍照、池塘餵魚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內除了參觀老宅之外,也相當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玩耍,這邊設有水稻教育園區,小朋友都在這邊打滾玩稻草,玩得很瘋狂,保存區內也設有池塘,裡面養很多吳郭魚,有不少家長自備飼料來這邊餵魚。

Chupei-3

Chupei-23


Chupei-40

池塘可以餵魚

Chupei-49

Chupei

可愛的彩繪牆可以給大家拍照打卡!

Chupei-28

mumu-restaurant-44

舊忠孝堂遺址

這邊是新瓦屋的第一棟建築物遺址,有200年以上歷史!

Chupei-41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市集

如果你是要逛市集記得要週末前往才有開喔,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這邊有兩個市集可以逛,一個是農夫&青農市集(週六營業),另一個就是藏物市集(週六週日)會擺一些文創市集與攤販,有點像台中勤美 誠品綠園道週末會有攤販一樣,主要就是賣一些工藝品或手作商品,女生應該會很喜歡逛!

農夫&青農市集

農夫&青農市集裡面有賣很多蔬菜水果,能幫他們推廣或者增加一點額外收入的管道,另外也有賣一些吃的喝的,不用擔心肚子餓著

Chupei-29

Chupei-33Chupei-34

Chupei-26

Chupei-22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文創藏物市集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文創藏物市集有賣比較多女生會喜歡的手作商品,如:手工編織錢包、吊飾、手編的筆記本…等小東西,這次在這邊買了手編的筆記本,雖然價格不斐,但做得很精緻!

Chupei-21

mumu-restaurant-46

可以自己塗鴉封面的可愛筆記本!

Chupei-36

可以當作手札的編織筆記本!

Chupei-38mumu-restaurant-50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咖啡廳

老宅喝咖啡吃美食別有一番風味,老宅內怎麼能沒有餐廳或咖啡廳呢?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裡面有兩間咖啡廳可以讓你選擇,紅瓦紫藤咖啡館 或 或者蔬食

紅瓦紫藤咖啡館

紅瓦紫藤咖啡館外觀超美的,被盆栽與藤蔓佈滿,是女生會喜歡的拍照地方,可以拍美美的網美照片,這間咖啡廳網路評價也蠻好的!

  • 紅瓦紫藤咖啡館
  •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新瓦屋13號
  • 營業時間:09:00–18:30
  • 電話:036581355

Chupei-44Chupei-46Chupei-47


Chupei-43

或者書店 / 或者蔬食

或者書店 / 或者蔬食是一間書店也是一間餐廳,一樓收藏各式圖書,給人翻閱,也可以自己找地方坐下來閱讀,二樓是「蔬食」為主題的餐廳,讓你吃到不一樣的蔬食料理!

  • 店名:或者書店 / 或者蔬食 (官網
  •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0:00–18:00 週五~週日10:00–21:00
  • 電話:035505069

mumu-restaurant-47

Chupei-25

這邊還有一間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豆花店可以買豆花吃喔!

Chupei-12

Chupei-16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67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