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群馬草津溫泉一日遊行程、景點、交通、住宿、美食

冬天群馬草津溫泉一日遊行程、景點、交通、住宿、美食,草津溫泉位置在群馬縣草津町,自古以來就是有名的溫泉鄉,草津溫泉泉水湧出量是日本第一,泉質以酸性溫泉為主,每年都有數百萬人到此觀光旅遊,深受日本人與觀光客喜愛,喜歡泡溫泉的朋友,如果來東京旅遊,可以考慮安排一日遊到郊區的草津溫泉走走,草津溫泉這邊的景點以草津溫泉 湯畑為中心,四周就是熱鬧的草津溫泉街,可以逛街吃美食,附近還有 西之河原露天溫泉、草津國際滑雪場可以去,下方分享這次到草津溫泉一日遊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群馬草津溫泉

這次疫情後首度拜訪日本東京,因為有購買東京廣域周遊券,決定到郊區的群馬草津溫泉與輕井澤走走,並泡泡溫泉,草津溫泉算是很有名的溫泉區,常常在日本評比當中排名第一,喜歡泡溫泉的朋友不可錯過。

因為是冬天拜訪草津溫泉,還多了雪景陪襯,整個草津溫泉更美了~!

草津溫泉也常常被評比為日本第一的溫泉

 

群馬草津溫泉景點

草津溫泉的景點以草津溫泉 湯畑當作中心,也是許多旅遊DM會取景地方,環繞湯畑的就是草津溫泉大街,上面有販賣諸多紀念品與伴手禮,也有很多餐廳美食小吃,是很好殺時間的好地方,步行可以到西之河原公園、草津溫泉熱帶圈,如果有考慮入住一晚草津溫泉,建議可以挑一間舒適的一泊二食日式旅館,好好泡湯享受,如果是當日往返草津溫泉,可以考慮購買三湯的入湯手型「三湯めぐり手形(税込1,800円)」,體驗有名的草津溫泉三大溫泉:御座之湯、大滝乃湯、西の河原露天風呂

  1. 草津溫泉 湯畑
  2. 草津溫泉大街
  3. 光泉寺
  4. 西之河原公園
  5. 草津溫泉熱帶圈
  6. 御座之湯、大滝乃湯、西の河原露天風呂

 

景點1.草津溫泉 湯畑

草津溫泉的日本溫泉量屬於日本第一,最能代表草津溫泉這個景點就是湯畑

湯畑位置在草津溫泉大街中間,長度60m寬度20m,四周還有設木棧步道,中間可以看到很多類似木頭方誆的東西,一開始誤以為只是裝飾用,但上網查詢這是「木樋」,有過濾雜質與調節水溫的功用,以便附近旅館將溫泉水引至旅館或飯店內

 

景點2.草津溫泉大街

草津溫泉湯畑附近就是熱鬧的草津溫泉大街,有土產伴手禮、美食小吃、日本雜貨店、卡通商品..等可以逛,草津溫泉這邊有名的美食有溫泉饅頭、蕎麥麵…等餐點,有興趣可以參考下方文章介紹。

 

景點3.晚上草津溫泉點燈

草津溫泉晚上期間湯畑與草津溫泉打街上會舉辦點燈活動,如果有機會入住一晚草津溫泉,晚上可以出來走走逛逛

 

景點4.光泉寺

草津溫泉大街附近的光泉寺,沿著階梯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寺廟可以參拜,附近還有一座五重塔!

 

景點5.西之河原公園

草津溫泉大街上附近的山林都保存得很好,蠻推薦可以到西之河原公園散步邊欣賞自然美景,邊吸收芬多精,幸運的話還會有野生動物的巧遇!

 

景點6.草津溫泉三大湯:御座之湯、大滝乃湯、西の河原露天風呂

草津溫泉有名的三大溫泉就是御座之湯大滝乃湯西の河原露天風呂,這三個溫泉如果都要去泡,依照門票總和是2380日幣,官方有推出三湯的入湯手型,可以用1800日幣就體驗到這三個溫泉,這樣等於省下580日幣。

 

  • 御座之湯
  • 營業時間:
    4/1~11/30 7:00~21:00(最終入館は20:30まで)
    12/1~ 3/31 8:00~21:00(最終入館は20:30まで
  • 門票:
    大人:700円 子供:350円

 

  • 大滝乃湯
  • 營業時間:
    9:00~21:00(最終入館は20:00まで)
  • 門票:
    大人:980円 子供:450円

 

  • 西の河原露天風呂
  • 營業時間:
    4/1~11/30 7:00~20:00(最終入館は19:30まで)
    12/1~3/31 9:00~20:00(最終入館は19:30まで)
  • 門票:
    大人:700円 子供:350円

 

群馬草津溫泉交通

群馬草津溫泉交通方式可以參考下方介紹,下車處會在草津溫泉巴士中心

 

法1:北陸新幹線(東京、上野、長野站-輕井澤站)+草津交通巴士(輕井澤站-草津溫泉)或西武觀光巴士(輕井澤站-草津溫泉),車程約2小時20分鐘

法2:JR鐵路特急「草津・四萬」號(上野站-長野原草津口站)+JR巴士(輕井澤站-草津溫泉),車程約2小時55分鐘



法3:東京、新宿、澀谷、池袋搭乘高速巴士到草津溫泉

 

草津溫泉周邊景點基本上步行都可以前往,但像比較遠的西の河原公園、西の河原露天風呂、草津國際滑雪場…等景點,還是會有一段距離,可以考慮使用草津溫泉町內巡回巴士,搭乘單趟100日幣,如果有帶未滿小學的小朋友,一個人能免費攜帶一人,停靠位置與時刻表可以參考下方的參考資料!

Karuizawa-go-to-Kusatsu-onsen-13

 

群馬草津溫泉住宿

草津溫泉附近有不少溫泉旅館或飯店,這次是看PTT推薦就選擇這間望雲日式旅館,是一間比較偏日式的旅館,

 

群馬草津溫泉一日遊景點行程

草津溫泉一日遊景點行程參考如下,第一天我們是安排到草津溫泉,然後入住一晚草津溫泉,隔日從草津溫泉搭乘高速巴士到輕井澤玩一天,再回東京市區。

行程 文章
JR上野站出發到草津溫泉
請溫泉旅館接駁
やすらぎ亭蕎麥麵(中餐)
草津溫泉大街
西之河原公園
草津溫泉大街夜景

 

前一晚入住在上野車站附近飯店,從JR上野站搭乘特急列車到長野原草津口,車程2小時24分鐘、指定席約5370日,下車出站轉搭JR巴士到草津溫泉,車程25分鐘、車資710日幣。

我們已經事先利用東京廣域周遊券劃位好車位~

長野原草津口跟著人潮走,沿途也有指示前往巴士搭車處。

巴士搭車方式直接上車,下車支付車資或使用日本IC卡支付車資710日幣

 

抵達草津溫泉後會在草津溫泉巴士中心這邊,裡面有餐廳、寄物櫃、觀光案內所、巴士搭車處,可以直接請室內的觀光案內所幫你聯繫飯店旅館來巴士中心這邊接駁!

回程若要搭乘巴士也是到草津溫泉巴士中心這邊搭乘

請觀光案內所聯絡這次入住的旅館後,到一樓這邊等接駁巴士,大概5-10分鐘內就會到了

這次入住的望雲旅館是一間比較偏日式的旅館,服務態度、價格方面、溫泉設施、房間都很不錯,這次選購一泊二食方案大概七千左右,相當划算。

接著就走去草津溫泉吃中餐加逛街了~

草津溫泉大街上有很多紀念品店可以逛,也有餐廳可以用餐。



這次是吃やすらぎ亭蕎麥麵,草津溫泉這邊有相當多蕎麥麵店,可以自己挑一間用餐。

另外也有很多美食小吃可以吃~

Thespakusatsu-Gunma-food-20

可以邊逛街邊走到西之河原公園,這邊保留原始的樹林,散步起來很舒服悠哉

另外有名的草津溫泉三大溫泉  西之河原露天溫泉 也是在這邊喔!

傍晚就先回飯店泡溫泉,等吃完晚餐,再出來草津溫泉大街看夜景。

草津溫泉晚上夜景蠻美的,如果有入住草津溫泉,可以晚上走出來看夜景。

隔天吃完早餐,泡個溫泉收拾一下行李就請旅館接駁到草津溫泉巴士中心,然後搭乘高速巴士到輕井澤車站。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37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