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祇園美食小吃-壹錢洋食(人氣醬油鐵板燒小吃,裝潢特別)

京都祇園美食|壹錢洋食本店,這間是祇園有名的美食之一,主要是賣御好燒(日本醬油鐵板燒小吃),不過味道跟日本常吃的大阪燒或廣島燒不一樣,壹錢洋食賣的外餅皮是酥脆,裡面加上各式的配料,算是香氣十足囉,我個人覺得稱不上很好吃,但就沒吃過的味道,整體口味偏鹹,來京都旅遊還是可以試試看,店家另一特色就是裝潢很有風格,很多日式裝飾物品或者玩偶吊牌,很特別,下方分享壹錢洋食用餐心得。

【用餐資訊】壹錢洋食官網

【用餐時間】2015/11/22

【地址】日本〒605-0073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38

【交通】

從京都車站搭乘烏丸線到-四條下車,改搭阪急京都線到祇園四條

從京都車站走到從七條(搭京阪本線)到祇園四條

從京都車站坐市營公車206甲到清水道,再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平日11:00 ~03:00 假日、星期日10:30 ~ 22:00 年中無休

【電話】075-533-0001

京都壹錢洋食

第一次來京都旅遊,這次是入住在河原町商店街附近,晚上就跑來附近的祇園與河原町逛逛,途中發現這間很特別的裝潢餐廳 壹錢洋食

上網查詢以前只要壹錢即能購買,因此就稱壹錢洋食囉,據說壹錢洋食是大阪燒的前身囉,我覺得這次的餐點偏鹹,但餐點算是蠻特別的味道,是可以來嚐嚐鮮的一間店,以下為這次用餐簡介。

issen-yosyoku-3

 

壹錢洋食位於祇園附近的轉角處,因為招牌蠻顯眼的,大家可以搭乘交通工具到祇園附近再走過來,或者搭乘公車到清水寺附近再走過來。

公車:從京都車站坐市營公車206甲到清水道,再步行10分鐘

地鐵:

從京都車站搭乘烏丸線到四條下車,改搭阪急京都線到祇園四條

從京都車站走到從七條(搭京阪本線)到祇園四條

 

抵達壹錢洋食的時間約十點鐘左右,算是半夜時段了,但是門口依然排了不少的饕客囉。

issen-yosyoku

店家的門口有許多有特色的許願吊牌或者各式各樣的字條,感覺有點像符咒之類的。雖然不太懂日本文化,但很能吸引我的注意囉。

issen-yosyoku-6

issen-yosyoku-7

▼相當有趣的壹錢喰太郎人形,即使被紀州犬咬,也要捍衛店內的壹錢的紀念品,算是蠻多人會在這邊拍照證明到此一遊的人像。

issen-yosyoku-2

▼店內人也很多,即使一個人用餐也不寂寞,因為每一桌幾乎都有假人陪你用餐XD。

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餐廳,有點奇妙感。

issen-yosyoku-10

issen-yosyoku-9

京都-壹錢洋食41

▼店內的裝潢感覺頗用心的,處處可以看到古早味,算很有日式味道囉。

issen-yosyoku-13

 

京都-壹錢洋食39


▼店內一些其他的日式裝飾物。

京都-壹錢洋食30

issen-yosyoku-14

壹錢洋食菜單

壹錢洋食主要就是販售日本鐵板燒料理(¥680),此外也有一些啤酒類商品可以供點餐囉。

壹錢洋食的燒物主要材料是麵粉皮,加上許多的佐料綠蔥、雞蛋、蝦仁、生薑、竹輪、柴魚片、牛肉、生薑、蒟蒻…等,去烤盤上油煎而成。

issen-yosyoku-15

issen-yosyoku-16

我最後點了店內的壹錢洋食的燒物跟啤酒(¥550),吃美食當然就要配啤酒啊。

issen-yosyoku-4

 

等餐無聊就看店家怎麼料理鐵板燒

料理方式有點像台灣的蔥油餅,或者蛋餅餅皮+一大堆佐料,一開始師傅會先將麵粉皮放上煎盤上,烤到餅皮微熱後,依序加入柴魚->青蔥->雙蛋黃->生薑->竹輪

issen-yosyoku-12

壹錢洋食2

▼最後加上牛肉後,並仔細翻面,將整個上層部分的佐料均勻受熱,最後塗抹上特製的醬汁,撒上海苔,美食就上桌啦。

壹錢洋食1

對面日本夫婦說要幫我拍照,還閒聊一下

issen-yosyoku-21

 

上桌啦!!

第一次看到還是覺得有點驚人,有點像台灣的蔥油餅神韻,不過醬汁也給太多了。

issen-yosyoku-17

issen-yosyoku-18

▼打開餅皮後,內餡算是蠻多的,可以看到許多蔥花跟竹輪,店家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的蛋剛好煎成是太陽蛋,一咬下去蛋液都噴出來啦,超香的。

我覺得份量算是很足夠,吃完這個配上啤酒,老時說還蠻撐的。

issen-yosyoku-20


issen-yosyoku-19

牛肉也算是蠻嫩的,整體餐點偏鹹,我覺得有點太鹹了,建議大家用餐時,可以跟店家要求不要加這麼多醬汁,整體口味不是我喜歡,但味道是特別的,來京都旅遊還是可以體驗看看

issen-yosyoku-22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壹錢洋食
  • 所在地址:日本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38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03:00
  • 店家電話:81755330001
  • 評價:★★
  • 備註資訊:
    【餐點評分標準】半顆星代表位於中間
    5顆星:推薦必吃(沒吃到捶心肝)
    4顆星:好吃
    3顆星:還不錯
    2顆星:普通(可不吃,排隊一定不吃)
    1顆星:大地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301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