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美人沙灘潮間帶導覽、被海膽刺傷去琉球鄉衛生所看醫生

小琉球美人沙灘潮間帶導覽、被海膽刺傷去琉球鄉衛生所看醫生,小琉球參觀保護區的三個潮間帶:小琉球杉福潮間帶、漁埕尾潮間帶、肚仔坪潮間帶都需要有專要導遊導覽,一次約100元,小琉球還不只上面三個潮間帶可以去,如果你是非這三個潮間帶不去,參加前要與導遊確認好,這次是參加美人沙灘的潮間帶導覽行程,也是100元,這邊應該不是保護區,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前往,如果你不想多花那一百元,到是可以考慮自己到美人沙灘看潮間帶,這邊海洋生物也是挺豐富!

  • 【旅遊資訊】
  • 【旅遊時間】2022/8
  • 【地點】小琉球美人沙灘潮間帶導覽
  •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美人路3號

小琉球美人沙灘潮間帶導覽

這次是參加美人沙灘的潮間帶導覽行程,導遊會先集合好大家然後帶大家去美人沙灘這邊,路邊兩側停好車後,沿著路走步道到底就可以看到美人沙灘

liuqiu-Beauty-beach-30

liuqiu-Beauty-beach-28

美人沙灘景色優美,適合玩水踏浪,行程結束不妨花一些時間在這邊看美景與玩水喔!

小琉球潮間帶導覽價格一次一百元算是比較便宜,不過就沒有其它膠鞋配備,比要陽春一點,如果有膠鞋建議穿著膠鞋,避免在海水中滑倒被東西割傷或刺傷,這次就跌倒讓腳跟海膽親吻了,被海膽刺扎了滿腳,很慘!

liuqiu-Beauty-beach-29

liuqiu-Beauty-beach-39

美人沙灘潮間帶位置在面向大海靠近海龜石這邊,導遊會下海利用觀察盒去抓海洋生物給大家看,潮間帶導覽行程是半小時到一小時內會結束!

liuqiu-Beauty-beach-31

liuqiu-Beauty-beach-37

liuqiu-Beauty-beach-41

海龜岩

因為外觀就像海龜因此得名,是真的有點像!

liuqiu-Beauty-beach-45liuqiu-Beauty-beach-46



海水相當清涼,建議穿著短褲,長褲一定會濕透!

liuqiu-Beauty-beach-34liuqiu-Beauty-beach-35

潮間帶很常看到的蜈蚣櫛蛇尾

liuqiu-Beauty-beach-36liuqiu-Beauty-beach-38黑海參又稱海男人

liuqiu-Beauty-beach-40

海膽

liuqiu-Beauty-beach-43

另一種品種的海參,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好好玩!

liuqiu-Beauty-beach-47liuqiu-Beauty-beach-48

基本上隨處都可以看到海膽,數量很多,最後看的太興奮,沒注意到礁岩被海浪拍打就跌倒了,很不幸腳就掛彩被海膽刺扎進去,相當痛。

liuqiu-Beauty-beach-49liuqiu-Beauty-beach-50

這次採到的海膽比較大顆,因此針都叉很深

liuqiu-Beauty-beach-53


被海膽刺傷去琉球鄉衛生所看醫生

被海膽刺上好像是在小琉球很容易發生的事情,傷口有碰上海水比較麻煩就是怕感染海洋弧菌,因此還是前往一趟處理一下傷口比較好,先去櫃台掛號,醫生會來看一下,然後開個診斷證明,打一下破傷風,會開藥去附近郵局拿。

liuqiu-Beauty-beach-51

醫生其實也沒說什麼,只是說這很常見,主要還是避免傷口感染,護士會幫忙拔海膽刺,不過相當痛,有些都斷在裡面,也拔不出來,護士會跟你說回去泡熱水看可不可以軟化分解,或者海膽刺是蛋白質久了就會分解,這幾天腳會麻麻的,要觀察有沒有傷口感染這樣。

最後回來幾天,腳行走相當不方便,踩著都會很痛,感覺有東西在扎腳,後來自己拔除了幾根海膽刺,剩下不能拔出來的,去皮膚科做冷凍治療,後來可能冷凍治療表面皮膚會脫落,因此海膽刺變比較好處理。

基本上網路或醫生說的自然分解,不太可行,因為時間太長了,建議還是忍痛用鑷子把他夾出來,才是上上策,海膽刺都拔出來後,腳的狀況改善很多,以上資訊給大家參考!

liuqiu-Beauty-beach-54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00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