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縣中津川市馬籠宿半日遊景點、行程、交通

岐阜縣中津川市馬籠宿半日遊景點、行程、交通,馬籠宿位於岐阜縣,是以前交通不發達時,作為東京通往京都山路(又稱中山道)的驛站之一,這段路途總共有69個驛站,馬籠宿這邊的特色可以看到復古的江戶時代街景與石板坡道,走在大街上就像走進時光隧道回到江戶時代,兩側有旅館、餐廳小吃、在地土產伴手禮、紀念品…等店家,散步起來相當舒服,可以搭配附近的妻籠宿,安排一日遊行程,到馬籠宿交通方式也很簡單,可以從名古屋車站搭乘JR信濃本線到中津川站,下車轉搭巴士到馬籠宿,另外也可從名古屋搭乘直達巴士到馬籠IC,走路前往馬籠宿。

【旅遊資訊】馬籠宿官網

【旅遊時間】2019.9

【交通】

  • 名鐵巴士中心搭乘高速巴士「名古屋~飯田」<連結>到馬籠IC,走15分鐘可以到馬籠宿
  • 名鐵巴士中心搭乘高速巴士「名古屋~伊那」<連結>到馬籠IC,走15分鐘可以到馬籠宿
  • 高山・下呂到馬籠・妻籠高速巴士(官網) 目前停開
  • 名古屋搭乘JR特急列車或快速列車到中津川站,轉搭北惠那交通巴士馬籠線官網到馬籠宿。

岐阜縣中津川市馬籠宿半日遊景點、行程、交通

➤馬籠宿是什麼地方?

馬籠宿位置在岐阜縣中津川市,這邊與鄰近的妻籠宿都是以前作為江戶(今東京)到京都之間道路的驛站,上述這條道路也稱中山道,中山道上共有69個驛站(類似休息站),作為日本江戶時代作為旅客或高官休息的地方,提供吃飯或住宿,馬籠宿與妻籠宿算是上述驛站當中保存較完好的,於2009年曾經被評選為米其林一星景點,很受觀光客歡迎

現今的馬籠宿曾經於1895年與1915年發生大火,整條老街除了中央的石造階梯免於火災,其餘都被燒毀,不過馬籠宿已經以當時的面貌整修重建,走在這邊還是可以感受濃厚江戶時代氣息,兩側有不少店家可以逛或者吃美食。

Magomejuku-57

Magomejuku-24

➤馬籠宿玩什麼?

馬籠宿兩側可以看到以前的木造建築物,以及木造的發電水車,可以逛老街吃美食,相當悠哉,喜歡逛老街的朋友,蠻推薦來馬籠宿,如果想更細細深入馬籠宿,也可以考慮入住一晚這邊的旅館。

Magomejuku

如果想體驗江戶時代旅客遊走中山道的感覺,可以一路走步道到妻籠宿,路程大概2-3小時左右。

 

➤馬籠宿交通與搭配交通票券?

到馬籠宿的交通可以從名古屋市區搭乘直達高速巴士,也可以選擇搭乘JR鐵路到中津川,轉搭路線巴士到馬籠宿,車程大概一小時出頭,如果想來個名古屋郊區小旅行,相當適合。

馬籠宿與妻籠宿之間的交通也有相對應的路線巴士可以搭乘,基本上交通算很便利。

 

這次是購買松本‧馬籠‧駒根 3日券(現在改成:松本・馬籠・日本阿爾卑斯山3日券)玩馬籠宿與妻籠宿,這樣交通最划算,這兩個點都在附近可以安排在一起

上述簡單介紹後,如果對於馬籠宿有興趣,可以參考更多下方的馬籠宿介紹

 

岐阜馬籠宿景點

馬籠宿街道不長大概600多公尺,沿途都是上坡路線,兩側都是店家,以餐廳小吃、在地土產、紀念品、旅館,有些歷史博物館或建築物可以參觀。

  • 水車小屋
  • 藤村記念館
  • 馬籠脇本陣史料館
  • 馬籠宿 高札場跡
  • 馬籠 陣場上展望台

岐阜縣中津川市馬籠宿半日遊景點、行程、交通

Tsumagojuku-50

 

岐阜馬籠宿行程參考

本次行程:

名古屋到惠那站(JR鐵路)→惠那峽→惠那站到中津川站(JR鐵路)→搭巴士到馬籠宿→そば処まごめや蕎麥麵→馬籠宿→搭巴士到妻籠宿→妻籠宿→搭巴士回馬籠宿→搭高速巴士回名古屋市區(有先預約)

 

如果要走中山道步道,路程大概要3個小時,可以刪除惠那峽這個景點!

因要去惠那峽,早上我是改用JR鐵路到惠那站,JR鐵路沒有包在昇龍道巴士票券內,需要額外付費或使用日本IC卡搭車!

 

到岐阜馬籠宿交通方式

之前有整理一篇詳細到馬籠宿與妻籠宿的交通方式,大家可以搭配參考

  • 名鐵巴士中心搭乘高速巴士「名古屋~飯田」<連結>到馬籠IC,走15分鐘可以到馬籠宿
  • 名鐵巴士中心搭乘高速巴士「名古屋~伊那」<連結>到馬籠IC,走15分鐘可以到馬籠宿
  • 高山・下呂到馬籠・妻籠高速巴士(官網目前停開
  • 名古屋搭乘JR特急列車或快速列車到中津川站,轉搭北惠那交通巴士馬籠線官網到馬籠宿。
  • 秋天特定日期有名古屋直達馬籠與妻籠宿的高速巴士可以搭乘(官網
    ・2023年度(秋季)9月16日~11月26日特定日運行

因為妻籠宿與馬籠宿都在附近,可以採用步行或搭乘巴士作為兩者交通往返

如果你事先規劃去馬籠,再去妻籠,可以在抵達馬籠宿後,沿著馬籠宿山坡往上走,逛完展望台後,回到附近的陣場(Jinba)巴士站牌,搭乘「馬籠宿⇔妻籠宿⇔南木曽站」巴士(南木曽町地域巴士馬籠線)到妻籠宿

回程看要去JR南木曾車站,或者一樣搭巴士到馬籠宿,轉搭巴士回中津川車站,或者從馬籠IC搭高速巴士回名古屋!

 

▼中山道散步路線(距離約8.5KM)走路約3小時左右

▼地域巴士馬籠線路線圖

 

KLOOK與KKDAY有相關的馬籠宿一日遊行程可以參加,可以省去交通銜接困擾

岐阜縣恵那峽,恵那峽遊覽船,恵那峽さざなみ公園(交通,折扣船票)

松本・馬籠・日本阿爾卑斯山3日券有包到名古屋往中津川的高速巴士,中津川到馬籠宿的路線巴士,但沒有包含馬籠宿到妻籠宿之間的往返巴士,如果要玩馬籠宿與妻籠宿可以搭配這張交通票券!

馬籠宿半日遊遊記

這次去程搭乘JR鐵路到中津川站,轉搭巴士到馬籠宿,回程從馬籠IC交流道搭乘高速巴士回名古屋車站。

JR中津川站出站就可以看到前往馬籠宿的巴士搭車處。<巴士時刻表查詢>

巴士搭車方式,後方上車,上車抽整理券,下車支付整理券號碼對應車資!



路線圖參考

Magomejuku-2

 

馬籠站下車會在馬籠館這邊,馬籠館有提供行李寄放、行李寄送、伴手禮、餐廳!

Magomejuku-11

逛完馬籠宿,如果有規劃再去妻籠宿,也可以在馬籠下車處這邊,搭乘巴士過去

上方靠近馬籠 陣場上展望台,那邊也有一個巴士站牌,也可以從那邊搭,這樣就不用在走下來!

 

馬籠館前有中山道地標可以拍照打卡

Magomejuku-13

各式土產與日式雜貨紀念品

Magomejuku-12 Magomejuku-7
Magomejuku-8 Magomejuku-9

如果有需要寄放行李可以將行李寄放在馬籠館、馬籠宿觀光案內所、妻籠宿觀光案內所,行李一個300日幣、寄放時間是從8:30~16:30

Magomejuku-5

另外也有提供當日行李寄送(3/20-11/30限定),可以從馬籠宿寄行李到妻籠宿,但需要在指定時間內領取行李!

Magomejuku-6

馬籠宿沿途都是山坡路,步道以石板街道為主,兩側都是復古的日造建築物,可以感受當時旅人的氛圍!

Magomejuku-20

Magomejuku-19

這邊宛如戶外的博物館,建築物保留當時江戶時代造景,建築物都像藝術品一樣,散步起來相當舒服!

Magomejuku-45

Magomejuku-48

店家都多是以當地土產、酒類、竹類編織物、土產零食…等商品,邊走邊逛,不會無聊!

Magomejuku-30

Magomejuku-15

Magomejuku-27

Magomejuku-16 Magomejuku-18

 

土產店

Magomejuku-33

日式雜貨

Magomejuku-58

手作用品

Magomejuku-46

中山道以前就是作為驛站,兩側也是有旅館或者茶屋以及餐廳,供旅客用餐或休息!

Magomejuku-26

Magomejuku-59

茶屋與餐廳

Magomejuku-25 Magomejuku-44

我這次是在そば処まごめや吃蕎麥麵,用餐環境很不錯,餐點口味也可以!

和菓子店家

Magomejuku-28

也可以品嚐到五平餅與各式在地小吃

Magomejuku-31

Magomejuku-35

馬籠宿的水車,看網路介紹以前是發電用,現今還是繼續在轉動!

Magomejuku-21

相當復古的馬籠郵局~

Magomejuku-36


藤村紀念館與馬籠脇本陣史料館可以參觀!

Magomejuku-38

Magomejuku-43

馬籠宿觀光案內所,這邊可以購買馬籠宿到妻籠宿的完步證明書,妻籠宿與馬籠宿觀光案內所都可以蓋章!

Magomejuku-39 Magomejuku-41

有提供臨時行李寄放,但這邊是上坡路段,不建議在這邊寄放行李!

Magomejuku-42

往上走可以抵達馬籠宿 高札場跡與馬籠 陣場上展望台

Magomejuku-49

馬籠宿 高札場跡以前主要作為公布法令的地方

Magomejuku-50

惠那山這邊有展望台可以俯瞰山景與馬籠宿街景

Magomejuku-53

Magomejuku-52

Magomejuku-54

如果有興趣走中山道步道,可以沿著指示繼續走約3個小時可以抵達妻籠宿,覺得太累可以轉搭巴士比較輕松

Magomejuku-51

Tsumagojuku-5

參觀完馬籠宿就準備出發前往妻籠宿

Magomejuku-56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6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