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山半日遊|成田山新勝寺、表參道商店街逛街吃鰻魚飯

成田山半日遊|成田山新勝寺、表參道商店街吃鰻魚飯,成田山新勝寺在成田機場附近,從成田機場第一航廈或成田機場第二航廈,搭乘京成電鐵京成本線或JR東日本鐵路就可以順利抵達成田站,交通很便利,下車後走路10-15分鐘就可以抵達新勝寺,新勝寺前方還有好逛的表參道商店街,上面有很多傳統日式小吃零食和菓子店鋪,可以逛得很開心,當然不可以錯過就是成田山的必吃美食鰻魚飯,這邊有四大有名的鰻魚飯:駿河谷、川豊 本店、菊屋、近江屋,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鰻魚飯餐廳,成田山這邊範圍蠻大的,建議至少安排半天到一整天的行程,會逛的比較不趕。

  • 旅遊時間:2023.1
  • 地點:成田山新勝寺、表參道商店街吃鰻魚飯
  • 地址: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草津
  • 營業時間:
    成田山新勝寺08:00–16:00
    表參道商店街 依各店鋪為主
  • 交通方式: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與第二航廈B1鐵道乘車處搭乘JR東日本鐵路到成田站,走路10-15分鐘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與第二航廈B1鐵道乘車處搭乘京成電鐵京成本線到京成成田站,走路10-15分鐘

成田山半日遊|成田山新勝寺、表參道商店街逛街吃鰻魚飯

成田山新勝寺這邊我覺得蠻適合作為最後一天到訪東京旅遊,或者第一天到訪東京旅遊時安排的旅遊景點,行李建議可以寄放在成田機場,成田站這邊寄物櫃不多,我們這次大概中午到成田站,安排3個多小時在這邊,下午三四點又規劃去酒酒井outlet,加上吃飯又要逛,時間根本不夠,如果你喜歡逛街,那可以考慮安排一整天就在這邊了。

我會建議早上就先去成田山新勝寺參觀,中午提早先去排鰻魚飯餐廳或者抽號碼牌,吃飽喝足再逛表參道商店街到傍晚這樣。

Narita-san-29

成田山新勝寺前的表參道很有京都三年坂、二年坂、一年坂的那種感覺~也很熱鬧喔,很多店可以逛!

Narita-san-39

Narita-san-11

 

到成田山新勝寺交通方式

前往成田山的交通方式很簡單,有兩種方式(1)京成電鐵 京成本線(2)JR東日本鐵路

抵達成田站後,走路10-15分鐘就可以抵達新勝寺,之前有介紹過一篇比較詳細的文章大家可以參考。

  1.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第二航廈、上野站搭乘京成電鐵京成本線 到 京成成田站
  2.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第二航廈、東京站搭乘JR東日本鐵路 JR成田站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B1樓層搭JR 總武快速線/成田線列車到JR成田站,出站後,車站內有少量置物櫃可以使用,但數量真的很少!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B1樓層搭京成電鐵 京成本線 到 京成成田站,出站後,車站外有少量置物櫃可以使用,但數量真的很少!

 

成田山新勝寺半日遊遊記

抵達成田站後沿著google map指示前往成田山新勝寺,途中就會經過表參道商店街了

日本真的很會規劃觀光,連成田車站都設計得很符合這邊老街的日式懷舊氛圍~!

 

成田山新勝寺前表參道商店街逛街心得

成田山這邊的表參道商店街,前半段店鋪比較散一點,後半段店鋪會比較密集

表參道商店街的招牌都很日式懷舊,好像走入時光隧道,回到以前的日本時代!

Narita-san-6

表參道商店街賣的東西蠻多元的,有不少日式雜貨或土產店,喜歡逛街的朋友可以多安排一些時間在這邊!

Narita-san-4

土產店

Narita-san-5

我看這邊店家很多都會賣落花生,感覺是這邊的名產!

Narita-san-43

Narita-san-44

千元日幣的雜貨店可以尋寶

Narita-san-48

前半段的表參道商店街可以看到很多十二生肖的雕像喔~!

Narita-san-47

通過成田山藥師堂就快到表參道商店街的中半段了

藥師堂以前是建立在新勝寺的本堂地方,後來才搬遷於此

這邊是成田山新勝寺最古老的寺廟,有興趣可以去參觀!

Narita-san-8

走著走著~越來越有日本老街感覺了

來成田山旅遊的遊客好像還是以日本人為主,觀光客沒有很多~!

Narita-san-9Narita-san-10

招牌很復古

Narita-san-14



有賣日式的羊羹點心

Narita-san-41

土產

Narita-san-19

日式傳統零食

Narita-san-13

日式雜貨

Narita-san-42

凹凸堂

這間是連鎖的手飾品店

Narita-san-18

なごみの米屋 總本店

表參道商店街上最有名的和菓子店鋪就是這間なごみの米屋 總本店,人滿為患,這間羊羹最有名,有興趣可以到裡面逛逛!

Narita-san-46

成田山表參道商店街必吃美食:鰻魚飯

逛著逛著肚子就餓了,走在表參道商店街上,令我最印象深刻就是可以聞到濃濃的烤鰻魚味道,基本上這邊大部分的餐廳都是賣烤鰻魚飯的店家,看網路介紹說有60幾間,好扯!

Narita-san-16

Narita-san-40

下方是日本美食評比網站上鰻魚飯餐廳的評比分數,我只挑出在成田山表參到附近評價較高的,其餘自行參考下方連結

最熱門的鰻魚飯餐廳應該是川豊本店,排隊時間很長,排隊第二長就是駿河屋

店家 分數
駿河谷 3.69分 907份評價
川豊本店 3.57分 1367份評價
菊屋 3.47分 234份評價
近江屋 (おおみや) 3.44分 213份評價

如果要吃川豊 本店鰻魚飯,記得先去抽號碼牌,逛逛再回來,這次抽號碼牌還要等200多號,直接放棄!

naritasan-Grilled-Eel-over-Rice

naritasan-Grilled-Eel-over-Rice-3

駿河屋排隊人潮也是很誇張~

Narita-san-21

這次吃排隊人潮較少的菊屋,直接可以進去用餐,比較不用等,有興趣參考下方食記

 

成田山表參道商店街可以直通成田山新勝寺,成田山新勝寺剛剛介紹的入口總門後方還有成田山表參道的商店街可以逛,這次也時間不夠都沒有去了

成田山新勝寺參拜

成田山新勝寺歷史悠久,從西元 940 年至今有千年的歷史,是日本很有名的寺廟,每年都有數百萬以上遊客到此參觀

成田山不同季節會舉辦不同慶典或祭典,最有名就是新年祈福,會有大量遊客到此一同感受新年的新氣氛!

下方是成田山新勝寺的總門,看起來就相當氣派,網路有介紹上面有雕刻12生肖

階梯走到底就可以抵達新勝寺~

Narita-san-24

階梯旁附近還有一些雜貨店可以逛!

Narita-san-23

參拜神社或寺廟前常見的水手舍

Narita-san-25

仁王門上有掛一個巨無霸燈籠「魚がし」,重達數百公斤,跟淺草雷門一樣是由別人捐獻的!

Narita-san-26



五重塔

Narita-san-29

Narita-san-33

石碑

Narita-san-27

看很多日本人會點香的菸灰向自己,應該也是祈福的概念吧?

Narita-san-30

新勝寺大本堂外觀

大本堂裡面是供奉不動明王,室內我就沒有拍照了

Narita-san-31

附近還有販賣一些祈福的御守,有興趣也可以去買!

Narita-san-32

祈福的繪馬

Narita-san-36

附近還有「醫王殿」「釋迦堂」「光明堂」…等不同寺廟,時間夠還可以去大本堂後方的成田山公園走走,占地 165000 平方公尺,這邊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景,還有一個美術館可以參觀,可惜這次時間不夠就都沒有去了。

Narita-san-35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5,114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