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到倉敷JR鐵路交通|JR普通車、JR特急やくも(八雲號列車)

岡山到倉敷JR鐵路交通|JR普通車、JR特急やくも(八雲號列車),如果從岡山機場出入境,一般都會規畫到岡山不遠的倉敷旅遊,到倉敷的JR鐵路交通方式可以從岡山車站搭乘「JR山陽本線」「JR伯備線」到JR倉敷站,如果是從福岡、東京、京都、新大阪..等地出發,也可以搭乘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岡山」車站,再轉搭JR鐵路到倉敷車站。

岡山到倉敷JR鐵路交通

這次購買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遊岡山、倉敷、廣島、大阪、京都,因此各縣市之間的交通往返都是以JR鐵路方式為主,這篇要介紹岡山到倉敷的JR鐵路交通。

 

由下方倉敷官網的鐵路路線圖,倉敷車站主要就位在JR鐵路山陽本線上

從岡山車站出發到倉敷車站可以搭乘JR普通車、JR特急やくも(八雲號列車)

  • 特急列車速度較快,但因為要支付特快費用,因此價格會比較貴,如果你購買JR PASS可以搭乘特急
  • 如果你沒購買相關JR PASS,只是購買車票或者使用日本IC卡搭車,我會比較建議搭普通車,因為車程相差不大,普通車相對較省錢!
普通車 八雲號特急列車
車資 330日幣 自由席1090日幣
指定席1820日幣
車程 17分鐘 11分鐘

日本倉敷車站設施、倉敷車站寄物、倉敷電車巴士交通

 

岡山到倉敷JR鐵路交通方式1.JR特急列車やくも(八雲號列車)

這次是從岡山車站搭乘JR特急やくも(八雲號列車)到倉敷車站,八雲號特急運行於出雲~岡山之間,特急列車分成自由席、指定席、GREEN車廂,如果要搭乘特急列車,可以考慮搭自由席就好,距離不遠

列車
  • 中文:八雲號列車(官網)
  • 日文:特急やくも
  • 英文:YAKUMO
運行區間 岡山車站到出雲市之間

  1. 山陽本線(岡山駅~倉敷駅間)
  2. 伯備線(倉敷駅~米子駅間)
  3. 山陰本線(米子駅~出雲市駅間)
車資
  • 自由席760日幣
  • 指定席1290日幣
  • GREEN車廂2060日幣
車程與時刻表

 

岡山到倉敷JR鐵路交通|JR普通車、JR特急やくも(八雲號列車)

 

下方是岡山站的JR綠色窗口,可以購買JR鐵路車票

okayama-to-Kurashiki

利用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到櫃檯劃位

okayama-to-Kurashiki-2

前往一二月台搭車處,準備前往倉敷

okayama-to-Kurashiki-3

這次搭12:04的JR特急やくも(八雲號特急列車),也可以搭乘其餘班次普通車前往倉敷!

okayama-to-Kurashiki-4



八雲號特急列車外觀

okayama-to-Kurashiki-6okayama-to-Kurashiki-7

八雲號特急列車內裝與日本常搭的特急列車差不多,座位空間都還夠,上方也有行李置物空間

okayama-to-Kurashiki-9

okayama-to-Kurashiki-10

okayama-to-Kurashiki-11

順利抵達倉敷車站

okayama-to-Kurashiki-24

走路幾分鐘就可以抵達倉敷美觀地區,逛老街吃美食相當愜意!

Kurashiki-Bikan-Historical-Quarter-56

Kurashiki-Bikan-Historical-Quarter-109

岡山到倉敷JR鐵路交通方式2.JR普通車

如果是搭乘普通車方式就簡單許多,可以選擇利用JR PASS搭普通車,或者使用自動售票機購買車票,如果持有日本IC卡或者手機版IC卡,也可以直接進出感應搭車。

下方示範從倉敷搭JR普通車回岡山的狀況。

okayama-go-to-Kurashiki_-16

倉敷車站內時刻表告知往岡山方向的列車在第五月台搭車

okayama-go-to-Kurashiki_-17

月台等車

okayama-go-to-Kurashiki_-18

JR普通車外觀



裡面與一般JR電車內裝相同,有位子就自由入座

okayama-go-to-Kurashiki_-20

okayama-go-to-Kurashiki_-19

順利抵達岡山車站,以上就是岡山與倉敷之間交通往返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okayama-go-to-Kurashiki_-21okayama-go-to-Kurashiki_-2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005
分享文章:
2 comments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