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運河石造倉庫群、餐廳美術館、晚上看美麗小樽夜景

小樽運河石造倉庫群、餐廳美術館、晚上看美麗小樽夜景,小樽代表景點之一就是小樽運河,是小樽必訪景點之一,小樽運河周邊以前相當繁華,曾是主要運送煤炭的貿易港口,後來因為戰爭原因日漸荒廢,雖然運河部分寬度已縮減去做成其他利用,但景色依舊,紅磚瓦倉庫群、煤油燈都有保留下來,紅磚瓦倉庫群當初作為商品堆放功用,現今則是吸引餐廳或店家進駐,以另一種方式繼續記錄著小樽歷史,可以透過在岸邊散步、搭遊覽船、人力車來感受小樽的小鎮風情,推薦晚上如果有時間也可以來小樽運河走走,煤油路燈與倉庫群會從傍晚點燈至晚上12:000,美麗的運河夜景,不可錯過!

【地點】小樽運河石造倉庫群、餐廳美術館

【旅遊時間】2018/7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4

【營業時間】小樽運河24小時開放,店舖參考各店家

【交通】

搭乘JR北海道鐵路 JR小樽站下車,走10分鐘

北海道中央巴士到本局前下車,走路前往

小樽散策巴士到小樽運河下車

小樽運河石造倉庫群、餐廳美術館

來小樽兩次了,小樽運河是每次來小樽一定會拜訪的景點,我覺得景色或建築跟函館的紅磚倉蠻類似的,白天晚上都值得到訪,白天天氣比較舒適,可以到岸邊散步或搭遊覽船,欣賞藍天與建築物群倒影在運河中的美景,晚上美麗夜景,令人捨不得走。

如果冬天期間來拜訪小樽運河,小樽運河這邊冬天期間會舉辦 「小樽雪燈之路」,冬天的小樽運河雖然很冷,但無數的雪燈在岸邊,配上銀白雪景,心中卻很溫暖,下次有機會,冬天也要來拜訪小樽!

otaru-CANAL-28

 

小樽運河交通

一般遊客會從札幌市區搭乘JR北海道鐵路或高速巴士到小樽車站,接著可以走10分鐘到小樽運河,也可以選擇從小樽車站搭乘北海道中央巴士 或 小樽散策巴士 到小樽運河,北海道中央巴士最靠近小樽運河的車站是郵局前,小樽散策巴士則是可以直接在小樽運河前下車,兩者巴士都可以使用小樽巴士一日券搭乘!

小樽運河石造倉庫群、餐廳美術館、晚上看美麗小樽夜景

小樽散策巴士路線圖(藍色)

otaru-station-27

 

這次是採用走10分鐘方式到小樽運河,沿著小樽站前這條馬路走到底就到了!

otaru-CANAL

中間會經過小樽都通商店街,有點冷清的一條商店街

otaru-CANAL-2

otaru-CANAL-37

otaru-CANAL-38otaru-CANAL-39

看到石造的倉庫群就知道抵達小樽運河了!

otaru-CANAL-4

這邊還有一個小樽運河的觀光案內所!

otaru-CANAL-3

小樽運河三種遊覽方式:散步、遊覽船、人力車

有三種方式可以遊覽小樽運河,分別是散步、搭遊覽船、搭人力車

otaru-CANAL-5

散步在小樽運河欣賞建築物與藍天倒影

不想多花錢當然就是散步在小樽運河岸邊,小樽運河長度約1.1KM左右,岸邊就有規劃步道,走起來相當舒服,景色不太像日本的感覺,比較像歐洲的那種運河河道,運河就像鏡子一般,將四周的景色複製在水面上,形成美麗的倒影,許多遊客會在兩側的橋上拍照攝影!

otaru-CANAL-6

otaru-CANAL-13

otaru-CANAL-14otaru-CANAL-12


倉庫大部分目前都是被餐廳進駐,另有一些規劃成美術館,逛的小店就比較沒有,函館的金森紅磚倉庫還是比較好逛!

otaru-CANAL-16

 

otaru-CANAL-17

otaru-CANAL-44

 

小樽運河遊覽船

有些人會參加小樽運河的遊覽船行程,航行時間約40分鐘,會沿著中央橋~小樽港~北運河~南運河の浅草橋之間運行,輕鬆吹海風感受小樽運河之美!

  • 小樽運河クルーズ(官網連結)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4
  • 營業時間:10:30–19:00
  • 票價:
  • 日出發船:大人1500日幣 小孩(12歲以下) 500日幣
  • 日落發船:大人1800日幣 小孩(12歲以下) 500日幣

otaru-CANAL-9

otaru-CANAL-10

小樽運河導覽路線

小樽運河石造倉庫群、餐廳美術館、晚上看美麗小樽夜景

小樽運河遊覽船賣票的地方

otaru-CANAL-11

otaru-CANAL-41

 

搭小樽人力車遊小樽運河

小樽地區也有人力車可以搭乘,小樽人力車的業者是えびす屋人力車(EBISUYA 人力車),之前在東京與京都都有搭過,會有帥氣的車伕帶你遊各景點,有興趣可以參考以前我搭乘過的心得!

小樽運河石造倉庫群、餐廳美術館、晚上看美麗小樽夜景

otaru-CANAL-18
小樽人力車價目表
小樽運河石造倉庫群、餐廳美術館、晚上看美麗小樽夜景
小樽人力車30分鐘行程
小樽運河石造倉庫群、餐廳美術館、晚上看美麗小樽夜景
小樽人力車60分鐘行程

小樽運河附近景點:小樽出拔小路

小樽出拔小路位置在小樽車站對面,建築物都很有特色,這邊有很多美食餐廳,可以吃海鮮丼或拉麵,上方有一個展望台可以上去看小樽運河街景!

otaru-CANAL-15

otaru-CANAL-19otaru-CANAL-20otaru-CANAL-22

otaru-CANAL-21

逛完以上景點我就先去逛小樽堺町通商店街,再回來拍小樽運河夜景

小樽運河夜景越晚越美麗

建議可以查好日落時間,提早來這邊拍小樽運河夜景,可以拍到不同顏色天空的小樽運河,夜景真的超美,記得要自帶腳架喔,另外提醒小樽運河這邊晚上真的很冷,建議多穿幾件衣服!

otaru-CANAL-24otaru-CANAL-25


otaru-CANAL-26otaru-CANAL-27otaru-CANAL-29otaru-CANAL-30

otaru-CANAL-31

otaru-CANAL-32otaru-CANAL-33otaru-CANAL-34

otaru-CANAL-36

otaru-CANAL-35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772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