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景點-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適合散步騎腳踏車)

新竹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牛欄河在經濟尚未起飛的年代,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不管是小孩戲水或者洗衣,稱為牛欄河的原因為居民在此牧牛,因此命名為牛欄河。後來因為曾經發生洪患,上游崩塌且堤防嚴重毀壞,因此在1999年進行整治,並建立親水公園,也保留橫跨牛欄河上的東安古橋。在牛欄河親水公園內可以散步、觀石塊造景、賞河岸翠綠楊柳和與豐富的自然水中生態。在2008年電影《鬼情書》中,牛欄河親水公園東安古橋皆有入鏡,走今天我們來去享受這風光明媚的風景。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05/2 3:00

【地點】牛欄河親水公園

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

這邊離關西市區距離很近,也蠻好找的,可以Google一下地址,從橋上往下拍能看到河的無限延伸,因為兩側樹木的倒影將溪水映成翠綠色,河畔兩旁的圍堤有著因風吹雨打留下的滄桑味道,而另一端遠眺更有山景,造景看起來相當的美麗,令人整個都放鬆起來。

牛欄河親水公園05

牛欄河親水公園27

牛欄河親水公園26

▼東安古橋建西元1933年,是關西僅剩的古橋,當初原本只是一座木造便橋,但很常因山洪暴發而被沖毀,最後才採用石塊建橋,每一塊橋石各有不同色澤、紋路,在長年風吹雨淋之下,使老橋更有一番滋味。

牛欄河親水公園01

▼沿著路繼續走下去一片翠綠的風景映入眼簾,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風景啊。

牛欄河親水公園07

牛欄河親水公園02

▼沿途也會有一些水牛雕飾,這不是跟台北木柵動物園的河馬有一曲同工之妙嗎?

牛欄河親水公園10

▼橋前有可愛的石頭造景,大家不覺的藍色的很像眉毛跟鬍鬚,而三個孔則是眼睛跟嘴巴嗎。

牛欄河親水公園13

牛欄河親水公園14


▼這邊有一座木橋在這邊拍照也相當的美麗,繼續往前看去這邊有魚梯,功用是用來幫助魚兒去上游產卵繁殖。

牛欄河親水公園17

牛欄河親水公園19

▼這邊的腹地真的相當廣大,如果想要認真走完還真的花上蠻久的時間。

牛欄河親水公園12

牛欄河親水公園22

【旅遊心得】

很喜歡這種有山有水又可以散步的地方,東安古橋中不時可以發現歷史與歲月留下的痕跡,除此之外每一塊橋石各有不同色澤、紋路,使老橋更有一番味,走在兩旁道路上心情真的很放鬆,不管是觀賞兩旁翠綠的樹木映入溪水中,或者遠眺高山,有機會來關西走走,千萬別錯過了這有山有水的牛欄河親水公園。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8,627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