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踏青玩水景點-北埔冷泉(台灣唯二冷泉,超涼溪水瀑布)

新竹北埔踏青玩水景點-北埔冷泉位在北埔大坪溪谷也是台灣唯二的冷泉喔,北埔冷泉水質非常特殊,屬於弱鹼性碳酸溫泉,傳說浸泡冷泉具多種療效,兩側都是樹木山景,溪水相當清涼頭側,夏天泡上透心涼的15度溪水,真的超爽啊,蠻適合家庭朋友情侶一起出遊的,加上北埔老街就是個不錯的半日遊行程啦,走我們來享受當今最熱門的負離子滋潤喔,下方一同來體驗天然的北埔冷泉吧。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07/18 17:00

【地點】新竹北埔冷泉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的內大坪

【交通方式】

搭高鐵至新竹站下-轉搭臺鐵至竹東站下-轉搭新竹客運(往小南坑)至九分子站下。

竹林交流道下→沿120縣道往竹東方向行駛→竹東→沿3號省道至北埔後左轉直行即可抵。

【附近景點】北埔老街

新竹旅遊景點*34懶人包

新竹踏青玩水景點-北埔冷泉(台灣唯二冷泉,超涼溪水瀑布)

新竹踏青玩水好去處 北埔冷泉

北埔冷泉屬特殊碳酸與硫磺共生泉,泉水從地底滲出就帶著鹹味與重礦物質,這些豐富的礦物質是具備多種健康功效的,但是泉水因含豐富礦物質與硫磺,冷泉水經太陽曝曬後逐漸轉為黃褐色,並逐漸沉澱於水池底部,因此每週獅頭山都會派人來刷洗水池 。

 

新竹-北埔冷泉62

新竹-北埔冷泉12

北埔冷泉與北埔老街半日遊

▼北埔冷泉離市區北埔老街算是蠻近的大約20分車程左右,北埔老街有賣蠻多與客家有關的相關美食,有興趣者可以參考連結,北埔老街

PS: 大家注意一下喔,北埔冷泉全年開放,免門票、無人管理,沒有公車到達,僅適合自行開車前往。

新竹-北埔老街093

▼北埔冷泉周邊有獅頭山的一些景點可以閒晃,大家可以自行在上網尋找地點喔。

新竹-北埔冷泉09

到北埔冷泉體驗透心涼溪水

▼一到北埔冷泉這邊發現有蠻多人在溪邊戲水跟遊玩的,人蠻多的,原來天氣這麼熱大家都跑來北埔泡冷泉囉。

新竹-北埔冷泉61

新竹-北埔冷泉14

▼走過吊橋後可以看到一個露天的冷泉池,大家不要以為水質髒髒的,其實是因為水質有很多的礦物質,但在太陽曝曬下就會轉變為黃褐色喔。

新竹-北埔冷泉20

新竹-北埔冷泉27

▼露天的超猛SPA,哈哈有興趣的可以去泡一下喔。

新竹-北埔冷泉54


新竹-北埔冷泉33

新竹-北埔冷泉30

▼如果不想讓全身溼答答的,那不妨在溪邊坐著泡個腳,看這北埔冷泉美景也相當的放鬆喔,不得不說這邊的水都相當的清澈。

新竹-北埔冷泉38

新竹-北埔冷泉39

新竹-北埔冷泉49

 

▼這邊的石頭都蠻壯觀的,但是水中可能會有青苔之類的,大家還是要小心行走喔。

新竹-北埔冷泉29

新竹-北埔冷泉40

新竹-北埔冷泉50

▼小朋友玩到都不想走了,爸媽一直在旁邊催,但是他們還是不太理,在旁邊看著看個都覺得好有趣。

新竹-北埔冷泉51

新竹-北埔冷泉25

新竹-北埔冷泉60

▼也有一些人帶狗狗來溪邊玩耍呢。

新竹-北埔冷泉56


新竹-北埔冷泉44

北埔冷泉一直是之前我很想來的新竹景點之一,在這邊算是蠻消暑的,將腳泡在溪水中,溪水好冰熱意全消失囉,算是蠻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耍的,如果逛膩了百貨公司,不妨抽個空來北埔冷泉體驗一下大自然的悠哉氛圍喔。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11,920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