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寶山水庫風景區、寶山水庫環湖步道(新竹踏青散步,落日美景)

新竹踏青景點-寶山水庫風景區、寶山水庫環湖步道,寶山水庫位於寶山鄉,主要用來提供新竹地區的工業用水與民生用水,水庫內有規劃完善的寶山水庫環湖步道,步道上種滿樹木與花草,因為離新竹市區也不遠20分鐘內就可以抵達,如果傍晚或者覽的出遠門想找個新竹地方走走,推薦來寶山水庫散步吸收芬多精喔!

【旅遊時間】2015/09/13  17:00

【新竹景點整理】新竹旅遊景點*34懶人包

新竹寶山水庫風景區、寶山水庫環湖步道(新竹踏青散步,落日美景)

 

內容目錄 (點擊可到段落)

寶山水庫

寶山水庫興建於1976年(民國65年)主要是提供新竹園區的主要用水,水源使取自頭前溪的支流上坪溪,後來新竹人口增加,還興建了寶山第二水庫,共同供應新竹、竹北、寶山、竹東的民生用水,寶山水庫不僅僅是儲水功能,沿岸規劃了環山步道3.2公里,能走吊橋、欣賞水庫周遭美景

寶山水庫算是往大埔老街方向沿途會經過的景點,看著網路照片覺得蠻漂亮的,因此說什麼也要過來晃晃,如果對北埔老街與北埔冷泉有興趣的不妨點下面這個連結,來趟北埔老街+寶山水庫之旅也蠻不錯的喔。

寶山鄉

寶山水庫大概離園區需要20分鐘的車程,至於到市區則需要近一小時的車程囉。

新竹-寶山水庫04

寶山水庫環湖步道

園區的導覽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片,這次行走的路線是經由路口1->環湖步道->寶湖吊橋->環湖步道->碧潭吊橋。

54c8563a0aa43

一進入口看到的是一片綠蔭盎然的的散步步道,步道不長,但是沿途走起來的氣氛很舒服。

新竹-寶山水庫07

新竹-寶山水庫06

步道的兩旁有時栽種了竹子,陽光透過竹林到眼前的太陽光芒也相當美麗呢。

新竹-寶山水庫10

新竹-寶山水庫19

新竹-寶山水庫16



走在這邊不時可以發現有不少的民眾也正在散步喔,大約走了十分鐘可以抵達吊橋區。

新竹-寶山水庫14

新竹-寶山水庫11

新竹-寶山水庫21

吊橋區算是一個蠻適合拿起相機拍照的景點,大家不妨來張美麗的自拍照讓大家羨慕一下吧。

IMG_9891

新竹-寶山水庫24

讓我們在吊橋上一覽水庫的全貌吧。

新竹-寶山水庫26

走過吊橋會有一個岔路,我們這次是沿著環湖步道繼續前進,沿途的view也蠻棒的,最後抵達碧湖吊橋。

新竹-寶山水庫39

新竹-寶山水庫37

IMG_9932

最後往回寶湖吊橋的原路走回去,此時的夕陽把整片的水庫都染色了,好美喔。

新竹-寶山水庫35

新竹-寶山水庫44

新竹-寶山水庫46


新竹-寶山水庫45

寶山水庫周圍風景優美,此外鄰近區域也有還有數間咖啡屋,如果在新竹不知往那兒去,不妨在下午時走訪水庫上的兩座吊橋,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累了去咖啡廳來一杯香醇的咖啡,跟朋友聊聊天,就是假日的美好時光囉。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6,14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