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水田林道鴛鴦谷瀑布(天然免錢的森林浴)

新竹尖石景點鴛鴦谷瀑布,鄰近有不少的森林步道與露營區,因為人煙稀少,園區算是保留著原始森林的狀態,看著網路上的照片覺得好漂亮,因此趁著週末來到了這邊踏踏青囉。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10/03 15:00

【地點】新竹尖石水田林道鴛鴦瀑布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236

【交通】開車:關西交流道→118縣道至關西→轉3號省道往橫山→合興接120縣道直行可抵新樂,在水田站下車,步行過水田大橋,水田林道支線,循小徑直行即可

水田林道鴛鴦瀑布

水田林道位於新竹尖石鄉尖樂村,屬於羅溪沿岸的國家森林步道的一部分,園區有鴛鴦谷瀑布群,因為人煙稀少,森林幾乎呈現原始風貌,走在這邊算是相當舒服喔。

 PS:步道算是有點斜度,我覺得走起來蠻累的

附近有一些小告示牌會前往一些瀑布或登山步道,

建議有興趣的人要注意一下周遭的告示牌,這次回家才發現,好多地方沒去到。

新竹-鴛鴦瀑布50

▼來到水田林道的方法,大家可以先走120縣道往內灣方向行走,最後再左轉進入水田道路,進入水田道路後,這附近有不少的露營區,喜歡露營的朋友別錯過了

PS:從內灣到鴛鴦谷瀑布大約還需要車程40分鐘左右(過薰衣草尖石店)

cover600

新竹-鴛鴦瀑布53

新竹-鴛鴦瀑布51


▼過了這座吊橋後沿途看一下指示牌就快抵達了,這邊算是有不少石頭跟溪水形成的美景,不妨停下來拍拍照喔。

s50828_20110722_1

新竹-鴛鴦瀑布01

▼水田林道整個長約1.8Km,來回走到2號瀑布,大概要一個半小時以上,不過如果要前往其它登山區與鴛鴦瀑布可能需要更久喔。

新竹-鴛鴦瀑布03

新竹-鴛鴦瀑布11

新竹-鴛鴦瀑布06

新竹-鴛鴦瀑布05

 

▼園區的森林屬於國家森林,算是蠻漂亮的喔,有許多天然未開發的高聳樹木,走在這邊真的好舒服喔。

新竹-鴛鴦瀑布10

新竹-鴛鴦瀑布15

新竹-鴛鴦瀑布19


新竹-鴛鴦瀑布18

新竹-鴛鴦瀑布16

▼走了一陣子後可以抵達這片竹林,有點來到古代拍古代劇的feel耶。

新竹-鴛鴦瀑布20

新竹-鴛鴦瀑布28

新竹-鴛鴦瀑布21

 

▼走了1公里多林道,如果有想要登山的話,可以注意一下附近的告示牌,有指往鳥嘴山的第二登山口,以即前往瀑布群<參考網路的照片>

1434217799-2287963466_n

 這邊因為沒仔細事先做功課,不小心略過這個鴛鴦瀑布了,參考網路的資料得知,沿途如果看到地板有紅色一號的噴漆,延著路線行走,下去後左右都有路,會看到左方為戲水區,往右穿越大石和陡坡,才能抵達1號瀑布。<參考網路的照片>

PS:建議大家在上網查一下資訊,這次錯過囉,有機會在去時在補文與圖。

192116136_x

▼因為其上層因岩石的阻擋而分成兩條,但是到了中層就又合為一條,所以稱之為鴛鴦瀑布,這張照片為參考這位部落格的照片,真的相當漂亮,不小心錯過了,下次有機會再來。

PS:如果豪雨過後還有颱風過後建議不要來,怕溪水較高很危險。

1410168116-342942255

▼過了中途這個轉彎處後,大約在走20分鐘即可抵達2號的鱸潭瀑布入口,沿途路途中有一些不錯的風景如:奇岩巨石與溪水景色。

新竹-鴛鴦瀑布27

新竹-鴛鴦瀑布36

新竹-鴛鴦瀑布32

新竹-鴛鴦瀑布39

▼看到瀑布入口後在走5-10分鐘,即可抵達鱸潭瀑布,鱸潭瀑布算是蠻深的,因為早期有很多的鱸鰻在此棲息,所以當地的民眾就稱其為鰻潭,而之前看到的鴛鴦瀑布則是鰻潭的下游。

PS:蠻可惜的這邊無法下水,這邊只能遠觀瀑布囉

新竹-鴛鴦瀑布41

新竹-鴛鴦瀑布43


新竹-鴛鴦瀑布50

新竹-鴛鴦瀑布49

新竹-鴛鴦瀑布45

 【旅遊心得】

新竹尖石鴛鴦瀑布真的是相當不錯的漂亮景點,雖然距離市區較遠,但因為其原始森林相當漂亮,蠻適合喜歡登山健行的朋友們來這邊踏青,如果去膩了內灣,不妨來趟鴛鴦瀑布森林之旅喔。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6,155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看起來很清涼呢!應該很適合避暑哦?
    版主回覆:(10/07/2015 01:49:10 PM)
    對啊哈哈,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有機會可以去踏踏青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