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日式料理餐廳-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生魚片相當新鮮)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店家位於市區的中正路附近,是一位對料理充滿熱忱的廚師所開的店,老闆一路從學徒慢慢學習經過12年,如今試著闖出舒適圈,擁有一間自己的日式料理店,對食材的挑選有自己的專業與堅持,因此食材相當的鮮,店家主要販售壽司、生熟食丼、定食、手卷、刺身、沙拉、炸物、烤物、清酒…等,價錢算是平價又不錯吃,蠻適合一群朋友來這邊用餐的,走來去嘗一下鮮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

【用餐資訊】

【旅遊時間】2015/11/5 19:30

【地點】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9620

【電話】03 522 3503

【營業時間】AM: 11:00PM14:00. PM: 17:00PM21:00   (九點前最後接客)

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已經歇業

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

新竹生魚片的店家很多,但是要兼顧魚的鮮與美味純屬不易,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店【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他們的生魚片真的蠻新鮮不錯吃的,價錢也算平價,在日本東京也有姊妹店喔,廢話不多說來去壽司跟生魚片囉。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06

交通資訊

▼店家位於中正路上的巷子內,大概位於新竹東門城附近(如下圖),再麻煩大家稍微google一下。

PS:店家前面有不少的機車停車格因此不用擔心停車問題,至於汽車可能就要稍找一下車位了

1


 【環境簡介】


▼店家的招牌就相當的有特色囉,有點像古代衙門或鳥居的味道,而店門口標著每日特價的商品與所有商品與價位。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04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05

店家的裝潢走的是日式味道的簡約風格,並搭配牆上的畫作,感覺很有日本味道喔,天花板都故意雕刻有櫻花的圖案,算是蠻特別的設計,用餐環境可以分成一二樓,如果人滿就會開放二樓囉(也提供包場或員工餐廳聚會)

▼一樓用餐環境與牆上的畫作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22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23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20

▼二樓用餐環境,大家可以看到,牆壁上有不少的畫作,那些都是老闆的朋友繪畫而成的,如果能一邊吃美食一邊看畫,我想也蠻享受的。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25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19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20

▼這次的用餐環境是位於吧檯前,可以看著自己美味的食物由師傅一手調味料理而成,我想真的是很安心跟享受呢。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14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15

4

▼這邊的用餐器具都算是蠻優雅的,都有用新挑選過,一坐上位子店家會附上日月潭紅茶,是裝在很有味道的茶壺當中,喝起來蠻順口的較不澀,但個人覺得味道偏淡(個人偏好茶味重的茶XD),但我想如果不喜歡茶味很重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06

IMG_2394

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菜單

▼想必大家都餓壞了吧,讓我們來點餐吧,餐廳內餐點多元販售壽司生熟食丼、定食、手卷、刺身、沙拉、炸物、烤物、清酒等,價錢都落在100~300之間,跟一般常見的日式料理店價位差不多。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26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01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02

▼而吧檯上也會有每天限定的料理菜單(由店家當日的進貨的魚種而定)與無料理菜單(500-1200/人,由店家隨意搭配食材,餐點部分依價位決定,根據價錢有前菜、生魚片、茶碗蒸、炸物、烤物、壽司、湯品、水果當中的某幾樣)

PS:因為這次沒有享用無料理菜單部分,有興趣再詢問店家囉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18

5

我們點了炙燒鮮魚丼、鹽烤香魚、鮪魚握壽司、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綜合刺身、干貝培根捲、蟹膏軍艦、鮭魚卵山藥細麵、今日湯品。

▼因為都是現做,因此大概需要等上10~15分鐘,店家首先送上來的是今日湯品部分,簡單的味噌湯搭配上一些火鍋佐料與鮭魚碎肉,湯喝起來有鮮但較清淡,但我還是偏好較濃郁點的味噌湯。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40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39


鮭魚卵山藥細麵 (100大洋),大家是不是覺得有點華麗呢,這道餐點會在山藥絲上放上鮭魚卵,並灑上食用菊花的花瓣當作點綴,最後在淋上酸甜的醋醬。

IMG_2468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47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45

▼我覺得這道算是開胃菜巴,女生應該會比男生喜歡這道,醬汁算是蠻特別的有著酸酸甜甜有點像醋的口感,而山藥絲是屬於有點脆脆的像高麗菜絲的口感。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51

鮪魚握壽司(100大洋),這邊鮪魚壽司的做法屬於江戶作法,因此會有醬料作塗抹,因此表面呈現亮紅色,再肥厚的生魚片下有著醋飯與哇沙米
PS:
這邊所有料理的哇米都是師傅自己研磨的,因此吃起來較不向外面一般常吃到的哇米那麼嗆辣。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09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08

▼生魚片真的相當的新鮮,搭配稍微嗆辣的哇沙米,口味真的頗棒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10

綜合刺身(240大洋),有旗魚鮭魚、海鱺…生魚片,共有七塊左右,食材算是很新鮮喔,喜歡生魚片的應該會喜歡。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00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03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06

▼店家的醬油聽說也有特調過,因此相較於一般醬油較不死鹹,搭配生魚片不會整個蓋掉魚的鮮味喔。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13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11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115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100大洋),這道餐品是同行女性友人點的,因為她有去過日本吃過類似的料理,一開始還聽不太懂她說魚肉會在嘴巴逼逼波波的意思。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93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96

▼最後我終於了解她想表達的意思了,因為此部位屬於油脂較豐富的魚肉部位,魚肉不太需要咀嚼,一到嘴巴就化掉了,而油脂也在嘴巴當中流串,如果趁熱吃,油脂我想會在嘴巴滋滋作響吧,【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這道我大推。

PS:建議趁熱吃這道,為了拍照,吃的時候都冷掉了。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97

蟹膏軍艦(120大洋),所謂的軍艦指的是就是有海苔包覆的壽司,原本以為這道料理是熟食的蟹膏,但其實店家使用的是生的蟹膏並在上面加入蝦卵作裝飾與搭配。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91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95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生的蟹膏,一開始原本以為腥味會很重,但可能因為食材新鮮其實並不會有腥味,味道真的還形容不出來耶,就有點綿密,很特別的口感,喜歡嘗鮮的人可以試一下

PS:我是沒有很愛這道,但或許有人很喜歡,建議自己試過才知道。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98

▼此時看到櫃檯正在料理撒上金箔的海鮮,主食部分看起來感覺是海膽,感覺也很可口,有機會再來享用上面這道料理。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83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86

炙燒鮮魚丼(280大洋),由鮭魚紅甘海鱺、干貝、花枝、玫瑰蝦擺盤而成,雖然因為單一色調因此拍起來不好看,請大家見諒。

其實生魚片方面都表現得不錯,表面經由噴槍噴至微熟,而內部肉質相當的軟嫩與新鮮,完全沒有腥味,很容易一口接一口,順帶一題,飯的種類為壽司飯也就是醋飯。

PS: 花枝部份給朋友吃,因此沒吃到干貝就還是有些許腥味,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囉,建議搭配檸檬或者哇沙米作享用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68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69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77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79


干貝培根捲(160大洋),將干貝緊實的塞入培根捲當中,並撒上芝麻粒,一開始能吃到的是培根滑潤的油脂,最後咬到干貝內餡,相當的鮮,干貝也不會因為烤太久而肉質硬化,這道我蠻推薦的。

PS:相較於生食干貝,我更喜歡這道熟食的干貝。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52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59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60

鹽烤香魚】,這道屬於每日的限定部分(會根據每天的食材提供料理),雖然魚刺處理起來較麻煩,但辛苦總是有代價的,店家將魚肉外表烤至酥脆,而內部因為是當日現買魚貨,肉質很鮮,喜歡吃魚的朋友別錯過囉。

新竹-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089

IMG_2548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5,227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