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同鄉松羅國家步道(森林步道景點)

宜蘭大同鄉松羅國家步道,來宜蘭想享受自然森林浴的洗禮,可以考慮前往沿著松羅溪而建的「松羅國家步道,整個步道來回約需兩小時左右,如果還要玩水跟休息,就可能要多規畫些時間,步道路線比較顛頗些,如果有小朋友的家長,就可能要注意一下囉,文章分享這次松羅國家步道的旅遊心得。

 

【地點】宜蘭大同鄉松羅國家步道

【旅遊時間】2016012/31 15:00

【交通】沿著台7行走,右轉進入松羅南巷

宜蘭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宜蘭懶人

松羅國家步道

這算是第二次前往松羅國家步道,因為上次走到一半就開始下雨,就決定走到索橋處就不走了,對這邊自然環境蠻有印象的,這次來宜蘭一定要攻略它XD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12


松羅國家步道離市區也算是有小遠,大概需要50分鐘的路程。

如果是開車的朋友也別擔心,這邊有停車場,路況都還算不錯

沒有特別顛頗,也不需要九彎十八拐得上山,新手駕駛也能順利抵達。

松羅1


停車場離步道入口處還有一段距離,大概需要約20分鐘

如果不想走,其實可以再往前開一點停在路邊,不過前面路很小條,不太好會車。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22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28


在停車場停完車後,依照指示前往松羅國家步道雖然有一段距離,但周遭有森林樹木伴隨,還算輕鬆愜意。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26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28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31


松羅國家步道入口處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34

步道的路線可以參考下方,整個步道約2Km

,來回大概要兩小時左右,在山上比較快天黑,建議大家要抓個時間喔。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35


步道是比較偏小碎石的步道,沿途也有流水從石縫中留出,一些小景,都還算蠻漂亮的。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40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02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38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04


中途會經過飯糰石,超級巨大的岩石,旁邊有地方可以上去,不過石頭上有苔癬,有點濕滑,大家可能要小心。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05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06


走到松羅吊橋大約是一半的路程,下方這張照片是2013年來的景像,美麗的繩索橋。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09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21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15


2017來的時候已經不在了,轉而變成人工搭建的木橋,有點可惜XD

不知道是因為颱風被摧毀還是安全顧忌而拆掉了。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44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73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72


在松羅吊橋前都算好走,後方的路程路比較爛些,地板碎石更大塊更濕滑,有點在森林探險的feel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58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52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54


不過辛苦還是有代價的,風景也就更美。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51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50



最後順利抵達目的地巨石瀑布區,跟自己想像中的瀑布有點不同XD,這不是就是一般的湍急流水嗎。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61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63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62

因為天色已晚,休息一下就原路往返,原則上松羅國家園區是蠻適合散步的旅遊景點,路線方面還算好走。

雖然沒有像之前走過的步道有許多高聳的巨木,但野溪邊可以玩水,夏天來應該輕鬆涼快,不過建議如果是颱風天或者下雨過後,就建議不要下水了,大家自行注意安全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5,33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