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藝術展好玩好拍很網美

最新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藝術展好玩好拍很網美,這次疫情後來訪日本,再度參觀了teamLab Planets 藝術展,新的teamLab Planets藝術展位置在台場海鷗線新豐洲站附近,teamLab擅長的就是透過光影、線條形成夢幻的造景,並透過互動,讓你用身體去感受藝術,更身歷其境,藝術展覽不在冷冰冰,是有溫度生命的,teamLab Planets TOKYO裡面有不少好拍照的場景,適合喜歡拍美照的女生或者喜歡看互動展覽的朋友前往,目前入園人數都有管制,門票相當搶手,如果有先安排好行程時間,一定要先透過KLOOK或KKDAY預約門票,下方就一起進入teamLab Planets TOKYO的夢幻世界!

  • 【地點】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 官網
  • 日文:チームラボプラネッツ TOKYO DMM
  • 【旅遊時間】2023.1
  • 【營業時間】
    <3月 – 5月>
    週一 – 週五10:00 – 20:00
    週六・週日・節假日 9:00 – 21:00
    * 延長營業時間
    3月20日(週一)、3月22日(週三) – 3月24日(週五) 9:00 – 21:00
    3月25日(週六) – 4月2日(週日)、4月29日(週六) – 5月7日(週日)9:00 – 22:00
    * 最終進場時間為閉館前1小時鐘。
  • 【票價】
  • 成人18歲以上 JPY 3,200
  • 國中生・高中生 JPY 2,000
  • 兒童4~12歲 JPY 1,000
  • 3歲以下免費

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藝術展好玩好拍很網美

「TeamLab Planets TOKYO」有四個藝術空間以及兩個庭園組成,有蠻多好拍的佈景,不過人也相當多,參觀行程可以安排1-2小時左右,因為離台場也很近,推薦可以安排一天時間在台場與豐洲市場、TeamLab Planets TOKYO。

疫情前就有去參觀過台場的「TeamLab Planets TOKYO」,會利用過光雕投影線條打照獨一無二的現代藝術,之前看過覺得很厲害,這次疫情後到訪東京,發現「TeamLab Planets TOKYO」搬到了東京豐洲,因為要去東京豐洲市場,就順便來看展覽。

teamlab-16

teamlab-27

teamlab-47

teamlab-32

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預約方式

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官網能購買門票,也可以透過KLOOK或KKDAY平台上購買。

門票購買時需要指定日期與進入展覽的時間,30分鐘內要入場!

Klook.com

 

本次透過KLOOK購買teamLab Planets TOKYO門票,手機出示QR CODE條碼掃票入園,不用再換票

teamlab-4

 

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交通方式

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位置在新豐州車站旁,需要從新橋或者汐留轉搭乘海鷗線到新豐州車站,可以使用日本IC卡搭車或使用售票機購賣車票!

 

最新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藝術展好玩好拍很網美
▲海鷗線
最新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藝術展好玩好拍很網美
▲新豐洲車站

 

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參觀心得遊記

原本想預約中午時間的teamLab Planets TOKYO,但都賣光了,只好改預約teamLab Planets TOKYO傍晚時間,不過傍晚時間來人還是好多,先到旁邊排隊入口依序進場,需要注意就是門票上面有指定入園時間,不要超過進入時間了!

teamlab-2

teamlab-3

TeamLab Planets TOKYO由室內展覽館以及戶外的商店或餐廳組成,這次重點就只有在室內展覽館,其餘可以參考官網介紹!

  • Vegan Ramen UZU Tokyo
  • 虛像反轉無分別
  • 天空與火焰的長桌
  • 一線相連的長椅
  • teamLab Flower Shop

teamlab-39

teamlab-40

teamlab-42

排隊入內後需要先寄放物品,身上包包都不能帶入場,只有相機或手機可以。

比較奇妙是鞋子也要脫掉寄放,此時可以感受到濃濃腳臭味XD

因為展覽會碰到水,建議不要穿著長裙或者比較緊身的褲子,要方便能捲起褲管!

teamlab-6

斜坡上的光之瀑布

一開始會有先沿著斜坡往上,靈感來源來自天然的瀑布生成的作品“Waterfall of Light Particles – Deep in the Mountains of Shikoku”

水花會在光線上形成如同光之瀑布,下面的水有點像漂白水,經過斜坡以後就沒異味了!

teamlab-7

teamlab-8


柔軟的黑洞

室內很暗,底部都是很難走的軟墊,身體會容易跌倒,也會因為別人走動造成地形改變。

這個展覽官網也有介紹,主要是因為都市都被堅硬的建築物與平面包圍,我們很輕鬆就能走動,已經忘記身體存在,但事實上自然當中,平坦地面不存在,展覽想提醒大家已經遺忘的身體,以及對身體有更多感受。

teamlab-9

無窮無盡的水晶宇宙

裡面有無數的水晶吊燈,水晶吊燈像無數個星星一樣在閃爍,很夢幻~!

只有這個跟以前台場teamlab是類似的,其它展區都是之前沒有的!

teamlab-48

teamlab-12

teamlab-13

teamlab-14

teamlab-10

 

錦鯉與人共舞所描繪之水面圖──無限

下方是光雕的錦鯉投影,會受到人走動或投影的錦鯉影響,與人碰撞時會成花朵,最後會變成一幅藝術的畫作

官網有說明這個不是預先錄製的投影,會根據現場環境變化,所以沒辦法重現上一幕的景色,每個人都是參與者,共同創作的藝術!

teamlab-19

teamlab-16

teamlab-18

擁有自我意識的變化空間,擴張的立體存在

由無數的巨型漂浮氣球組成,顏色也會根據時間做變化!

球體會因為拍打時受到衝擊,會改變顏色並發出特有的音色

teamlab-45

teamlab-44

teamlab-21

 

漂浮於落花世界

這就像是由花卉組成的宇宙,無限生長、含苞待放、花開凋零、枯萎死亡,許多人會躺在地板欣賞這美麗景色。

作品是透過電腦演算法去形成變化,並不是固定預錄好的影像這樣,每一刻每一秒都是獨一無二的!

teamlab-22

teamlab-24

teamlab-23

參觀完水的相關展覽,後來就剩花園的展區

teamlab-25

 

苔蘚庭園中呼應的小宇宙群 ── 固化光色, 日出與日落

遍佈著隨著日出與日落改變樣貌蛋狀物的苔蘚庭園,顏色有61種相當酷炫!

teamlab-26

teamlab-28

teamlab-29


漂浮的花園──花朵與我同根同源,花園與我合為一體

在東京搭地鐵看到的Teamlab DM就是取景於漂浮的花園,會排隊入場,然後管制拍照時間,人潮有點太多,不太好拍!

上方的花都是採用蘭科的花朵,不用土壤吸收空中的水份就可以存活,百花綻放與人融為一體!

teamlab-30

teamlab-36

teamlab-32

teamlab-35

或許是受限於場地,感覺東京豐洲teamLab Planets TOKYO規模比之前的台場teamLab Planets TOKYO規模小蠻多的,之前有更多夢幻的拍照佈景,場地也更大,行程大概1-2小時可以結束,可以繼續前往台場逛街!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5,29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