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砂丘半日遊|鳥取砂丘、砂之美術館、砂丘會館吃中餐

鳥取砂丘半日遊|鳥取砂丘、砂之美術館、砂丘會館吃中餐,鳥取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鳥取砂丘,鳥取砂丘這邊是屬於山陰海岸地質公園的砂丘,範圍南北長達2.4KM,東西寬達16公里,是日本最大的觀光砂丘,形成原因是由日本中國地區的山地河川運送花崗岩與日本海的海浪拍打而成,最壯觀的地方是「馬之背」坡度相當陡峭,走上去可以看到美麗的日本海海岸線,不過沿途風大難走,想更輕鬆玩鳥取砂丘,可以在入口參加騎駱駝的行程,體驗騎駱駝遊沙漠的感覺,鳥取砂丘對面還有鳥取砂丘會館(有餐廳)、咖啡廳、紀念品店、砂之美術館可以逛,下方分享這次到鳥取砂丘半日遊的行程。

【旅遊資訊】鳥取砂丘官網

【旅遊時間】2023.8

【交通】

  • 路線39「鳥取砂丘線」到砂丘会館(鳥取砂丘)下車
  • ループ麒麟獅子バス到砂丘会館(鳥取砂丘)下車。 (六日 節慶日 8/1-8/31營運)
  • 路線32.33 「岩美岩井線」到砂丘東口下車,須走10分鐘到鳥取砂丘。

 

鳥取砂丘半日遊|鳥取砂丘、砂之美術館、砂丘會館吃中餐

這次到訪鳥取時間並沒有很長,鳥取周邊不少景點可以去,沒安排四五天以上應該無法將重點都去到。

這次就挑重點想去的景點前往,首訪景點就是鳥取砂丘,鳥取砂丘是鳥取地區最有名景點之一,一望無際的砂丘宛如沙漠一般,不過鳥取砂丘並不是沙漠,但走在沙丘上方卻有讓人到沙漠的錯覺,風沙超大打在臉上有點痛,而且隨時快要跌倒的感覺

tottorisakiyu-38

tottorisakiyu-8

tottorisakiyu-17

鳥取砂丘附近景點

鳥取砂丘除了看鳥取砂丘,還有鳥取沙丘 砂之美術館、鳥取砂丘地質中心可以去,想用餐鳥取砂丘對面也有鳥取砂丘會館餐廳、海鮮料理 鯛喜、Takahama Café、Sukatto咖啡廳,鳥取砂丘會館還有販賣不少鳥取地方的土產,可以來這邊逛逛,吃梨子口味冰淇淋!

鳥取沙丘 砂之美術館

鳥取砂丘地質中心

tottorisakiyu-20

鳥取砂丘會館

tottorisakiyu-18

Takahama Café

Tottori-Sakyu-Kaikan-2

到鳥取砂丘交通方式

到鳥取砂丘交通方式,會從鳥取車站北口搭乘巴士到鳥取砂丘,鳥取縣的巴士由日交巴士與日ノ丸巴士為主,如果會多次使用到巴士可以考慮購買對應的巴士票券,如:(1)鳥取藩のりあいばす乗放題手形(鳥取藩巴士無限搭乘手形)(2)ループ麒麟獅子バス1日乗車カード(麒麟獅子循環巴士一日乘車券)

 

  • 路線39 鳥取砂丘線

從鳥取車站前巴士中心0號站牌搭乘路線巴士「砂丘線」到砂丘会館(鳥取砂丘)下車。

  • ループ麒麟獅子バス (六日 節慶日 8/1-8/31營運)

從鳥取車站前巴士中心0號站牌搭乘「麒麟獅子循環巴士」到砂丘会館(鳥取砂丘)下車。

  • 路線32.33 岩美岩井線

從鳥取車站前巴士中心3號站牌搭乘路線巴士「岩美岩井線」到砂丘東口下車,須走10分鐘到鳥取砂丘。

tottri-bus-3

 

鳥取車站北口出來就可以看到鳥取巴士中心,室內有巴士售票櫃台。

tottri-bus tottri-bus-4

這次有購買鳥取藩のりあいばす乗放題手形(鳥取藩巴士無限搭乘手形),能三日任意搭乘鳥取縣的所有巴士,包含鳥取市、倉吉市、米子市地區的巴士路線,如果有待在鳥取縣三天,可以考慮購買這張票券!

tottri-bus-6 tottri-bus-7

這次去程是搭乘鳥取砂丘線,後方上車,下車出示購買的鳥取藩巴士無限搭乘手形

你沒買三日券的話,也可以選擇上車抽整理券,下車支付車資

tottri-bus-16 tottri-bus-17
tottri-bus-19 tottri-bus-20

回程我們是從砂丘東口搭 岩美岩井線回鳥取車站,搭車方式與上述相同!

tottri-bus-23 tottri-bus-24

鳥取砂丘遊記

按照上述交通方式抵達鳥取砂丘後,下車處會是在鳥取砂丘會館附近,這一側有蠻多紀念品與伴手禮店,另外也有餐廳咖啡廳,等等逛完鳥取砂丘可以去用餐!

tottorisakiyu-18

部分紀念品店有提供鞋子租借,如果怕弄髒鞋子或覺得鞋子不好走,可以免費租借

tottorisakiyu-36

走上去就是鳥取砂丘,參觀鳥取砂丘有一些注意事項,入口這邊都有告知。

基本上不行在沙上作畫,也不能在中間海水地方玩水,會被罰款!

tottorisakiyu

遊覽鳥取砂丘有蠻多種方式,官網有提供多種行程給大家參加:砂丘單車、騎駱駝、砂丘滑板、沙丘滑翔翼,有興趣可以參考官網介紹,這次就採用雙腳萬能!

tottorisakiyu-21

鳥取砂丘我來了~因為鳥取砂丘範圍很大,看起來真的很像沙漠

tottorisakiyu-6

tottorisakiyu-7


 

這次就直接走上鳥取砂丘上方馬背看日本海就不走了,風沙真的太大,連站都有點站不穩!

鳥取砂丘馬背看似很近好走,事實卻不然,它是有點坡度, 邊走會邊陷下去,寸步難行!

tottorisakiyu-8

tottorisakiyu-9

tottorisakiyu-11

tottorisakiyu-12

一波多折終於抵達馬背的山頂,有些人會走下去海岸邊,不過坡度也是有點陡,這次就懶得走了!

tottorisakiyu-13

tottorisakiyu-15

鳥取砂丘基本上不能久留,趕緊拍完照就要閃人了!

tottorisakiyu-14

中間還有一個水池,有點像沙漠中的綠洲的感覺!

tottorisakiyu-16

基本上走完鳥取砂丘,整隻鞋子都是滿滿的沙子,可以到鳥取砂丘地質中心旁這邊有清洗區,可以洗腳或把身體弄乾淨!

tottorisakiyu-26

鳥取砂丘地質中心裡面有冷氣吹可以休息,也有廁所,室內還有展覽,可以了解鳥取砂丘形成原因,以及這邊的生態圈。

tottorisakiyu-20

tottorisakiyu-22 tottorisakiyu-23
tottorisakiyu-25

 

鳥取砂丘周邊景點|鳥取沙丘砂之美術館

去完鳥取砂丘,可以先到鳥取砂丘會館那邊挑一間喜歡的餐廳用餐,再出發到附近的鳥取沙丘砂之美術館,鳥取沙丘砂之美術館是一座室內的沙雕博物館,從最初2006年展覽開始舉辦,也有十幾個年頭,每年都有不同的沙雕主題,裡面沙雕很精緻,可以進去參觀!

鳥取景點|鳥取沙丘砂之美術館、室內的厲害沙雕展

鳥取砂丘纜車

鳥取砂丘附近也有纜車可以搭乘到鳥取沙丘 展望台,上面還有一個見晴らしの丘,不過看網路景色好像還好,就沒有搭乘。

  • 官網
  • 票價:單程 200 日圓,來回 300 日圓
  • 營業時間:9:00 ∼ 17:00

tottorisakiyu-35

鳥取砂丘吃美食

中午時間就到鳥取砂丘會館用餐吹冷氣,鳥取砂丘會館餐廳有販賣海鮮、拌麵、鳥取和牛丼、拉麵、咖哩飯…等餐點,價格以觀光區來說算是經濟實惠,吃飽喝足室內還有鳥取地區的土產紀念品可以購買,可以發現很多梨子周邊的商品,這是因為鳥取也盛產梨子,另外鳥取這邊也有一個在地有名的鳥取咖啡 すなば珈琲,印象這附近紀念品店也買的到商品。

鳥取砂丘會館餐廳菜單

中午享用的涼麵與鳥取和牛咖哩

各式紀念品與伴手禮



99.9%的梨子果汁

tottorisakiyu-19

 

旁邊還有賣冰淇淋的店家,有賣梨子口味冰淇淋!

如果不想在室內吃正餐也有咖啡廳,或者布丁店的選擇

這間很網美的咖啡廳就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的咖啡館

Tottori-Sakyu-Kaikan-2

Tottori-Sakyu-Kaikan-37

除了鳥取砂丘會館之外還有很多伴手禮店可以逛,順便避暑吹冷氣!

tottorisakiyu-27

tottorisakiyu-30

tottorisakiyu-29

梨子酒~

tottorisakiyu-31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58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