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登五稜郭塔俯瞰函館市景、門票交通方式

冬天登五稜郭塔俯瞰函館市景、門票交通方式,五稜郭塔算是函館地標之一,與五稜郭公園就坐落在五稜郭地區,是函館地區的熱門旅遊景點,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冬天看點燈,五稜郭這邊以前是作為軍事用途,當作碉堡,比較特別他是採用五角星形的外觀,一般來五稜郭地區旅遊,除了到五稜郭公園散步,也會順便登上五稜郭塔景觀台,高約107m,能看到五角形狀的公園與護城河美景,函館市區街景與沿岸海景也盡收眼底,這次冬天拜訪五稜郭塔,可惜這幾天沒有積雪,不然一定更美,冬天五稜郭公園晚上會舉辦「五稜星之夢」點燈活動也不可錯過,下方分享這次旅遊心得

【旅遊時間】2020.2

【地點】五稜郭塔(官網)

【地址】〒040-0001 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3−9

【門票】大人900円、 中・高校生680円 、小學生450円

【營業時間】

4月21日~10月20日 8:00~19:00

10月21日~4月20日9:00~18:00

五稜星の夢期間中(冬季)9:00~19:00

1月1日(初日の出営業)6:00~19:00

【交通】

函館市區到五稜郭交通方式可以搭乘函館路面電車「五稜郭公園前」下車

搭乘函館巴士到「五稜郭」、五稜郭公園」、「五稜郭タワー前(五稜郭塔)」下車

冬天五稜郭塔

五稜郭建立於1866年最初是星形的軍事堡壘,後來1914年改建為五稜郭公園,因為其歷史也被列為北海道遺產之一。

五稜郭算是來函館必訪景點之一,可以搭配五稜郭公園與五稜郭塔一起前往,這邊是春天賞櫻熱門景點,冬天時間晚上也很美,會舉辦五稜星の夢點燈活動,這次冬天到函館旅遊,下午時間就來五稜郭塔,可惜這幾天沒下雪,沒有機會看到雪白銀色世界的函館景色,因為天氣差沒有積雪,這次也沒有去五稜郭公園走走這樣,下次要再來補考了!

Goryokaku-8

GOOGLE MAP位置

 

五稜星の夢

安排五稜郭塔行程需要注意五稜郭塔只有營業白天時間,晚上沒夜景可以看,但如果是冬天來五稜郭塔,那就有夜景可以看了,五稜郭冬天會舉辦五稜星の夢,此時五稜郭的星芒會有2000個燈泡點燈,因為冬天比較快天黑,五稜郭塔開放到七點,因此可以到五稜郭塔看星芒夜景,五稜郭塔內也會有「五稜星之夢聖誕樹」、「五稜郭塔中庭點燈」

【五稜郭點燈時間】2022/12/1 – 2023/2/28

圖取自函館市觀光資訊官方網站

06e

到五稜郭塔交通方式

到五稜郭塔的交通方式,可以搭乘函館巴士或者函館路面電車

  • 函館車站函館機場、函館市區搭乘函館巴士到「五稜郭」、「五稜郭公園」、「五稜郭タワー前(五稜郭塔)」下車
  • 函館路面電車「五稜郭公園前」下車
圖.函館路面電車

冬天登五稜郭塔俯瞰函館市景、門票交通方式

圖.函館巴士

冬天登五稜郭塔俯瞰函館市景、門票交通方式

 

一天搭乘多趟函館路面電車與函館巴士,可以購買函館路面電車一日券,或函館路面電車巴士一日券二日券

冬天五稜郭塔遊記

函館車站一號站牌就能搭乘巴士到五稜郭,按照上方交通方式可以順利打達五稜郭塔。

Hakodate station 21

五稜郭塔的外觀如下,展望台高度

Goryokaku-2

五稜郭塔樓層導覽

  • 1樓:售票口、五稜郭建造時的箱館、商店、置物櫃
  • 2樓:四季海鮮「旬花」、五島軒 函館咖哩EXPRESS、義式冰淇淋(MILKISSIMO)、 五稜郭塔珍藏品「植木蒼悅畫廊」
  • 展望1樓:展望商店、透明地板、世界上的稜堡式城郭
  • 展望2樓:展示空間 五稜郭歷史迴廊、 土方歲三的青銅像

冬天登五稜郭塔俯瞰函館市景、門票交通方式

室內有販賣紀念品與零食的地方,可以慢慢逛。

Goryokaku-3 Goryokaku-4
Goryokaku-27 Goryokaku-28


五稜郭塔這邊美食有 MILKISSIMO冰淇淋、五島軒咖哩飯…等餐廳

Goryokaku-25 Goryokaku-24

行李寄物櫃

Goryokaku-26

一樓這邊也有介紹日本各地比較有名的景觀塔,希望有一天能全攻略!

Goryokaku-6

五稜郭塔門票

可以現場購買五稜郭塔門票或是先在KLOOK與KKDAY上購買。

  • 成人票價:900日幣
  • 中高生:680日幣
  • 小學生:450日幣

Goryokaku-5

📌KLOOK北海道五稜郭塔門票預約
📌KKDAY五稜郭塔展望台門票預約

冬天登五稜郭塔俯瞰函館市景、門票交通方式

這次拿到夏天版本與春天版本的五稜郭塔門票!

Goryokaku-7

展望台能360度欣賞不同的函館市區街景,景色蠻好的,玻璃也不太會有反光!

Goryokaku-9

Goryokaku-16

下方就是五稜郭公園,看網路冬天的五稜郭公園是雪白的銀色世界,可惜最近沒有下雪啊!

Goryokaku-10

展望台能輕鬆看到函館整個面貌,遠眺函館山、津輕海峽、橫津連峰諸山,算一算也上來五稜郭塔三次了!

Goryokaku-12

Goryokaku-14

函館山與函館灣

函館山上夜景也很讚,也很推薦前往!

Goryokaku-13

同樓層還有介紹五稜郭的相關歷史與歷史人物!

Goryokaku-17

Goryokaku-18

土方歲三的青銅像

Goryokaku-19


透明的玻璃挑戰你的膽量

Goryokaku-20

販賣部,看很多人會買這邊的冰淇淋吃

Goryokaku-22

Goryokaku-21

函館五稜郭塔附近還有一些有名的餐廳,如小丑漢堡、味彩鹽味拉麵、函太郎迴轉壽司、六花亭 五稜郭店…等,有興趣可以再查相關食記,以上就是這次五稜郭塔的旅遊心得給大家參考

 

北海道函館延伸閱讀

北海道函館交通方式

更多北海道自由行

KLOOK北海道交通、美食、行程、門票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2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