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牛肉麵-蒼牛訣心訣牛肉麵(麻辣湯底牛肉麵,麻香而不辣嘴)

新竹竹北牛肉麵店家蒼牛訣心訣牛肉麵,牛肉麵算是國民美食之一,店家比較注重在湯頭&牛肉品質,湯頭有不少中藥材熬煮,牛肉則是使用成本較高的腱子心牛肉,除了紅燒牛肉麵之外,店家有比較創新的餐點,以麻辣湯頭做湯底的麻辣牛肉麵,麻香而不辣嘴,以下為用餐心得分享

【店家資訊】

【店家】新竹竹北牛肉麵蒼牛訣心訣牛肉麵 <邀約>

【時間】2017/7/25 19:00

【店家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12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

新竹竹北麵食 蒼牛訣心訣牛肉麵

蒼牛訣心訣牛肉麵20174月開始營業,店家位於竹北光明三路上,從外觀裝潢真的蠻不像牛肉麵店的,看起來還蠻時髦的店家,走過去是會吸引我的一間店家

蒼牛訣01

有別於一般比較簡便的用餐環境,蒼牛訣整體的用餐環境氣氛還蠻不錯的,桌椅採用木質桌椅,牆壁也有部分石磚裝飾,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用餐時間人潮蠻多的,下方是等人潮散去後才拍的,地板也有貼心的準備置物籃,不用擔心包包沒地方放,

蒼牛訣38

蒼牛訣37

蒼牛訣42

門口處有一些牛骨的裝飾物品,還是頭一遭看到牛骨XD。

蒼牛訣63

那麼如果有帶小朋友的爸媽,店家也有嬰兒座椅可以讓小朋友坐,這是比較少牛肉麵小吃店注意到的地方。

蒼牛訣64


入座後發現桌上都有一壺很漂亮的茶杯與茶壺,茶杯上還有小魚在上面,看起來很討喜又古錐~~~

PS:因夏天天氣熱,花椒茶改成不主動提供,有需要請洽店員喔

蒼牛訣47

蒼牛訣41

茶壺裝的可不是一般的紅茶或綠茶,而是特別的『花椒茶』,喝起來口感很特別,帶點淡淡的香氣,跟一般常喝的茶葉有很大的差別

蒼牛訣69

因為花椒都是老闆請代購直接由產地取回,因此新鮮度會比較優,大家可以由下方的顏色就明顯得知了。

一般市面上的花椒<右邊>都已經放比較久了,比較不新鮮,因此會比較暗沉些。

蒼牛訣72

蒼牛訣73


此外公共區有茶水或者辣油以及牛肉麵必備的酸菜都可以自取喔,不過店家的酸菜個人覺得有點偏甜,吃不太習慣。

蒼牛訣57

蒼牛訣58

蒼牛訣12

蒼牛訣心訣牛肉麵菜單

店家的餐點以牛肉麵為主,主要有五種牛肉麵(紅燒/番茄紅燒/麻辣/乾拌/清燉)

蒼牛訣49

蒼牛訣53

肉可以選擇牛腱心/半筋半肉/牛三寶,麵條喜歡比較有嚼勁口感的可以選擇刀削麵,像我這次就是點刀削麵。

蒼牛訣54

有部分不吃牛肉麵的朋友,店家也有餛飩麵/叉燒麵/水餃/紅油炒手等可以選擇。

其餘餐點還有麻辣豆腐系列的餐點以及小菜類餐點,我們這次有點麻辣綜合湯,

原本擔心會很辣,老實說真的不會辣,反而是帶點麻香還蠻好吃的,即使不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蒼牛訣06


小菜類餐點都是在櫃檯處方盤NT50/圓盤NT40,小菜有豆干/泡菜/豬肚/毛豆….等,就自己劃上相對應的到菜單上就好。

蒼牛訣59

蒼牛訣61



最後我們點了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刀削麵)/海大蝦餛飩湯麵/燙青菜/麻辣綜合湯,小菜:泡菜&豬肚

蒼牛訣17


泡菜

辣度適中泡菜很脆,算不錯吃

蒼牛訣04

蒼牛訣09

豬肚

豬肚通常吃多都會膩,但店家的豬肚完全不會喔

帶點QQ以及脆度,完全沒有異味,還蠻好吃的。

蒼牛訣07

蒼牛訣10


店家的招牌是牛肉麵,如果可以還是比較建議大家牛肉麵喔

雖然價格有稍微比起一般牛肉麵店貴一些,

這是因為店家使用的牛肉是比較高檔的腱子心牛肉,

吃起來口感很滑嫩而不柴,據說一頭牛只能做4客牛肉麵呢。

蒼牛訣52


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刀削麵)

蒼牛訣18

像我這次點了半筋半肉的牛肉麵,除了剛剛介紹的腱子心牛肉一旁還有牛肉筋

牛肉不知道是不是使用腱心肉的關係,吃起來很軟嫩,完全不會柴柴的很好吃

蒼牛訣29

而牛肉筋相當Q,也很好吃

蒼牛訣32

店家牛肉麵的湯頭算是蠻講究的,像紅燒牛肉湯採用10多種的中藥材以及香料/特調豆瓣醬等製作而成,相當繁複,我覺得湯頭喝起來是比較重口味一些,對自己來說是剛剛好,因為自己比較吃重口味些

蒼牛訣23

蒼牛訣24

因為麵條是選擇刀削麵,不管是麵條的扎實度或者Q性都比細麵好,麵條有完整入味,不會麵湯分離喔

蒼牛訣27


而麻辣牛肉麵更是採用20多種中藥材/精選四川豆瓣醬

多種材料與辣椒製作而成,雖然這次沒有吃到麻辣牛肉麵,

但有點麻辣綜合湯,是使用湯頭做為基底,算是也有品嘗到囉

蒼牛訣06

個人覺得麻香度更勝辣度,吃完餘味猶存,是很舒服的麻辣湯頭,

並不需要一直喝水來解辣

蒼牛訣34

凍豆腐/米血/鴨血都有入味,

米血比較吃的到米粒狀,跟一般常吃的豬血糕不太一樣,而這三樣當中最喜歡鴨血,還蠻好吃的。

蒼牛訣08


海大蝦餛飩湯麵

店家有多顆餛飩以及一隻大草蝦,這種size的草蝦一看就知道價格不便宜啦,可說是下足重本。

蒼牛訣19


蒼牛訣21

蝦子好新鮮好Q,很好吃。

蒼牛訣33

餛飩比較屬於厚皮內餡比較少的餛飩

蒼牛訣20

可能吃慣了牛肉的重口味,餛飩湯麵湯頭比較清淡一些,兩樣比起來,我覺得牛肉麵比較好吃。

蒼牛訣26

蒼牛訣25

店家的牛肉麵具有一定水準,肉質也有挑選比較貴的部份,吃起來真的口感有差,軟嫩度都比一般小吃店好吃許多,而店家獨特的麻辣湯頭,香味猶存,算是跟其他店家有不一樣的地方,建議愛吃辣或者麻辣鍋的朋友,可以點來嘗鮮看看囉。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77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