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景點-林田林業文化園區(園區綠蔭盎然,懷舊的古老鐵道檜木房舍)

花蓮林田林業文化園區曾經是台灣第四大的林場喔,雖然目前已經沒有繼續開採,不過有少少以前遺留下來的檜木房舍與鐵道,在這邊散步算是蠻愜意的喔,此外有喜歡看工藝品的朋友也別錯過,這邊也有不少工藝品跟畫作可以供各位作欣賞,走讓我們來去一趟林田山之旅。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09/04 15:00

【地點】花蓮-林田林業文化園區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森榮里林森路20號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08:00~下午17:00
除夕及每週一休館

 

花蓮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花蓮旅遊懶人包

花蓮林田林業文化園區

台灣有【小上海】之稱的第四大林場林田山,伐木作業一直持續到民國80年,隨著全面禁伐天然林的政策開始實施,林田山的伐木作業才正式停止下來。

林田山往昔的繁華場景也逐漸消失,變成今日沒落的小小山城。在林務局及在地文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已為林田山保存了相當豐富的文化資源,往日的器具與歷史均陳列在林田山林業文物展示館內,為林田山往昔的歷史留下完整的見證。

<修改自Taiwan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03


這邊離市區大概需要一小時的車程,大家可以沿著台9號往南方向行駛,於萬榮轉入16號省道即可到達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01

1378703702-1058874342

園區的導覽地圖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這次的參觀方向為【原子炭工廠】->【森林鐵道人行步道】->【機關車庫】->【物料昌庫】->【木雕館】->【林業生活館】->【旭東亭】->【場長館】->【林田山服務中心(咖啡館)】->【中山堂】。

20110414

一進入門口映入眼簾的是翠綠的樹木跟有古早味的房舍。

 PS:左手邊的是【原子炭工廠】,主要就是以前將鋸木頭產生的木屑加工成日常生活中的燃料。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06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07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05

繼續往前走會先抵達停車場,而旁邊有【森林鐵道人行步道】,算是蠻漂亮的,建議大家可以在這邊沿著軌道走走喔。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11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10

如果往園區方向走去第一個景點是【機關車庫】,大家可以看到一個火車頭,這邊蠻適合拍照的,建議大家來張美美的照片喔。

PS:旁邊有再販售一些檜木商品的阿婆,一直再說這部車以前是她老公開的。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18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19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20

火車頭旁邊的展區為【展示館】,有著不少以前遺留下來的文物與伐木器具,走到底也有影片區的欣賞。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27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25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23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26

喜歡工藝的朋友可以到前方的【木雕館】,工藝品相當的精細,也蠻多有趣的元素作成的工藝品,大家可以晃晃喔。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28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48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47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45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31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39

【林業生活館】主要有一些照片的展示,有興趣的可以來晃晃喔。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52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49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50

往旁邊的冰果室的斜坡上區可以抵達【旭東亭】、【場長館】、【林田山服務中心(咖啡館)】。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53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54

【旭東亭】這邊的view還算不賴,可以俯瞰整個園區,而鐵軌與草地形成的美景也不容錯過喔。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61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57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58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62

累了不妨來到【林田山服務中心(咖啡館)】喝杯咖啡吧,我想靜靜地坐在這邊,欣賞風景跟朋友聊聊天,算是蠻享受的喔。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76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77

喜歡木質建築的朋友可以繼續往上走可以抵達【場長館】,這邊的氣氛蠻棒的,除了能更了解整個文化園區的歷史,窗口的氣氛很棒喔,如果能坐在這邊看個書,一定超享受的。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64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65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69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71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72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74

最後就沿著上頭的小道繞去了【中山堂】,,看看園區內人員推薦的挑高日式建築,沿途會經過【火災紀念堂】。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78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82

【中山堂】的門口有者一些檜木做成的工藝品,一進門口可以看到一台古早味的放映機,以前每周會放映2-3場的電影喔,常常會擠的水泄不通,算是以前林田山的娛樂場所。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89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86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88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83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94

此外有一些栩栩如生的工藝品,一剎那看到這個樹蟲,還以為是真的耶,真的太厲害啦。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90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91


【旅遊心得】

花蓮的林田林業文化園區,這邊曾經是台灣第四大的林場喔,有不少以前遺留下來的檜木房舍與鐵道,在這邊散步算是蠻愜意的喔,此外有喜歡看工藝品的朋友也別錯過,這邊也有不少工藝品跟畫作可以供各位作欣賞,建議大家有來花蓮玩,可以花一個下午在這邊享受一下這邊的愜意氣氛。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978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