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自己製作彩色筆蠟筆,適合親子出遊)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以前蜡藝彩繪館),蜡藝蠟筆城堡是一間蠟筆、彩色筆的觀光工廠,位置在蘇澳鎮,這邊蠻適合帶小朋友前往的,參觀門票是200元,門票可以體驗裡面五項的DIY活動還可以折抵100元的商品,小朋友可以蠟筆塗鴉、自己DIY製作彩色筆與蠟筆、體驗人體繪畫、變裝,讓小朋友更了解蠟筆與彩色筆怎麼製作,應該算是有得體驗又有一些教育功能的觀光工廠吧,小朋友都玩得超開心的!這個蜡藝蠟筆城堡景點我覺得比較適合小朋友去啦,大人去可能會比較無聊一點~!

  • 旅遊時間:2016
  • 地點:蜡藝蠟筆城堡
  •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500號
  • 營業時間:08:30–18:00(16:30後停止售票)
  • 電話:039907101
  • 門票價位:成人250(包含四項體驗與折抵一百元蜡藝產品)
    亞洲室內最高彩虹溜滑梯:定價NT$150/次門票加價購NT$100/次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

蜡藝公司是1990年成立的,工廠就設立在宜蘭,主要就是販賣人體彩繪(水性及油性)、口紅及化妝品、蠟筆、粉蠟筆、粉筆、固體水彩、彩色筆..等商品,以前我還有在寫台灣遊記時,是2016年去的,以前叫蜡藝彩繪館,後來2017年「蜡藝蜡筆城堡」落成增加參觀空間,也增加停車位。

ilan-crayon-factoryilan-crayon-factory-2

新的蠟筆觀光工廠外觀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自己製作彩色筆蠟筆,適合親子出遊)
圖取自蠟筆觀光工廠官網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交通方式

  • 國道客運轉計程車/租機車

搭乘首都客運 / 噶瑪蘭客運、大都會客運 請至羅東站下車。下車後可租機車或轉乘計程車,車程時間約25分鐘。

  • 火車轉計程車或步行

於新馬站 或 蘇澳新站下車後轉計程車至本館,車程時間約5分鐘。

於新馬站或蘇澳新站下車後,步行至本館約需10分鐘

  • 公車

宜蘭勁好行【241】羅東─蘇澳新站
搭乘到文化國中站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
時刻10:00、12:00、14:00
宜蘭勁好行【241】蘇澳新站→羅東轉運站
蜡筆城堡步行3-5分鐘至文化國中站搭車,至羅東轉運站下車。時刻11:00、13:00、15:00

  • 自行開車

國道五號從蘇澳交流道下直行100公尺,這邊有120個免費停車位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門票

我之前去的時候門票是200元,門票包含五項DIY還可以折消費100,不過後來門票有所調漲,漲價成250,有四項DIY與折抵消費100元,官網說參加活動大概要兩小時,如果有安排DIY體驗,行程可能就不要排太緊!

全票

NT$250
一般遊客

含4項DIY活動及折抵消費100元

團體票

NT$235
限平日,一般票30張(含)以上

含4項DIY活動及折抵消費100元

宜蘭縣民票

NT$235
限平日,宜蘭縣民本人

含4項DIY活動及折抵消費100元,購票請出示證件,依戶籍地為準

愛心票

NT$125
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本人

4項DIY活動及折抵消費50元,購票請出示證件
依證件標示需求提供陪同者1名,無DIY體驗、無折抵消費

免票

NT$0
未滿3歲之幼童,年滿65歲長者無需購票

無DIY體驗

 

ilan-crayon-factory-4

 

ilan-crayon-factory-6

ilan-crayon-factory-7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導覽路線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可以分成導覽室、玩色工坊、彩色筆工坊、蠟筆工坊、人體彩繪、變裝區、星光大道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自己製作彩色筆蠟筆,適合親子出遊)

導覽室主要就是介紹蠟筆由來以及一些基本色彩知識這樣!

ilan-crayon-factory-8

ilan-crayon-factory-5

ilan-crayon-factory-9


ilan-crayon-factory-11

蠟筆的用途介紹

ilan-crayon-factory-19

色彩三原色原理

ilan-crayon-factory-12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免費五項體驗

我去的時候是這五項體驗:彩繪塗鴉區、彩色筆DIY區、蠟筆DIY區、人體彩繪區、變裝區

ilan-crayon-factory-10

彩繪塗鴉區

這邊有提供蠟筆以及可以塗鴉的圖案給小朋友畫畫,可以拿這種塑膠模去塗鴉會有不同形狀!

ilan-crayon-factory-14

ilan-crayon-factory-18

ilan-crayon-factory-15

ilan-crayon-factory-16

彩色筆DIY區

這邊我覺得算比較有趣的啦,可以體驗自己製作彩色筆,印象是做5支的樣子,做好的東西可以帶回去喔!

ilan-crayon-factory-23

ilan-crayon-factory-24

ilan-crayon-factory-22ilan-crayon-factory-25

剛剛那個是手工體驗,真正的製作會用機器去做比較有效率一點!

ilan-crayon-factory-26

蠟筆DIY區

這邊會製作兩種蠟筆,一種是選顏色壓模,另一種就是自己去拿自己想要的蠟筆顏色在壓模,一般蠟筆製作流程也是差不多這樣!

ilan-crayon-factory-29

ilan-crayon-factory-30

ilan-crayon-factory-27ilan-crayon-factory-28ilan-crayon-factory-31ilan-crayon-factory-32


ilan-crayon-factory-33

後方還有人體彩繪區與變裝區,不過我撈不到以前的照片,下方照片都是官網的

人體彩繪區

人體彩繪區主要就是利用專用的彩繪顏料去塗鴉在身上,這次我沒有玩,不想弄髒~!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自己製作彩色筆蠟筆,適合親子出遊)

變裝區

變裝區印象是有很多小朋友可愛的服裝,也有一些搞笑的假髮或者恐怖面具可以玩~!後面印象有一個很像伸展台的鏡子地方,可以拍照!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自己製作彩色筆蠟筆,適合親子出遊)

唯一找到的照片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自己製作彩色筆蠟筆,適合親子出遊)

亞洲室內最高彩虹溜滑梯

以前去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這個彩虹溜滑梯,溜滑梯高度8層樓高度27公尺,長度約68m,讓你體驗13秒的速度快感!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自己製作彩色筆蠟筆,適合親子出遊)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觀光工廠(自己製作彩色筆蠟筆,適合親子出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33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