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倉吉車站設施、寄物櫃、巴士搭車處

JR倉吉車站設施、寄物櫃、巴士搭車處,這次規劃到倉吉旅遊,就簡單介紹一下倉吉車站的設施給大家參考,到倉吉的交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高速巴士,另一種就是JR鐵路,JR倉吉車站分成南口與北口,南口大家比較會用到,南口這邊有巴士搭車處與寄物櫃,另有一間土產店可以逛,寄物櫃數量不多,但是有觀光案內所可以提供寄放物品,如果有帶行李過來,不用擔心沒地方放,倉吉地區的景點以巴士為主,從南口這邊就能搭乘巴士到倉吉市區景點,或者前往由良車站尋找柯南都很便利。

JR倉吉車站設施、寄物櫃、巴士搭車處

倉吉車站主要聯外交通就是搭乘JR鐵路或者高速巴士

 

  • 搭JR鐵路到倉吉車站

大阪與京都可以搭乘特急超級白兔號到倉吉車站

岡山可以搭乘超級因幡列車到鳥取站轉車

這次是從鳥取搭乘JR鐵路到倉吉,交通介紹可以參考下方,需要注意不能使用日本IC卡搭車。

JR鐵路票價不便宜,可以搭配一張玩山陽山陰地區的JR  PASS,比較省荷包。

 

  • 搭高速巴士到倉吉車站

神戶、大阪、廣島、岡山有直達倉吉的高速巴士,可以參考下方官網連結

 

JR倉吉車站算是小車站,車站內比較沒有什麼設施,主要分成南口與北口

  • 南口:巴士搭車處、寄物櫃、觀光案內所(可寄物)
  • 北口:計程車

Kurayosh-train-29

倉吉車站寄物櫃

南口這邊寄物櫃有這種投幣式自行使用的寄物櫃,不過數量真的不多,如果滿了可以去找觀光案內所寄放物品

Kurayosh-train-30


下方就是倉吉車站觀光案內所

Kurayosh-train-31

倉吉車站觀光案內所有提供旅遊諮詢、寄放物品(1人2個500日幣)

寄放時間:9:00-16:00

另外也可以租借腳踏車,一天只要500日幣超便宜

租借時間:9:00-17:00

Kurayosh-train-32

倉吉車站南口出去就是路線巴士與高速巴士搭車處,前往倉吉白壁土藏群、鳥取二十一世紀梨博物館、由良北榮町…等地,可以參考下方倉吉車站拍攝的巴士路線圖。

Kurayosh-train-33

倉吉車站總共有七個站牌,一般遊客主要會利用到2號站牌,搭巴士到鳥取二十一世紀梨博物館與倉吉白壁土藏群

若要前往北榮町旅遊,可以從4號站牌上車

Kurayosh-train-34

倉吉車站巴士6號站牌為高速巴士搭車處。

Kurayosh-train-35

下方是倉吉車站2號站牌

Kurayosh-train-37

倉吉地區的巴士不能使用日本IC卡搭車,上車抽整理券下車支付車資,或者使用鳥取地區的巴士三日券:鳥取藩のりあいばす乗放題手形(鳥取藩巴士無限搭乘手形)

Kurayosh-train-38

▼後方上車,上車抽整理券

Kurayosh-train-39

Kurayosh-train-40

▼下車前請先按鈴

Kurayosh-train-41


Kurayosh-train-42

最後提醒大家等車無聊時,倉吉車站1樓這邊有一個既紀念品店可以逛逛,販賣很多鳥取縣的特色商品,如名偵探柯南、鬼太郎、梨子土產或餅乾…等各式周邊商品,蠻好殺時間。

Kurayosh-train-2

 

Kurayosh-train

Kurayosh-train-3Kurayosh-train-4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2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