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阪搭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廣島|のぞみ (希望號列車)

新大阪搭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廣島|のぞみ (希望號列車),從關西大阪出發到廣島最推薦搭乘東海道山陽新幹線,車種有三種選擇 : のぞみ (中文:希望號列車)、ひかり(中文:光號列車)、こだま (中文:回聲號列車),最推薦搭乘のぞみ (希望號列車)或ひかり(中文:光號列車),速度最快,車程約1小時25分鐘、票價11150日幣,因票價昂貴建議可以買一張關西地區的鐵路周遊券來搭車,會比較划算。

新大阪搭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廣島

這次因為購買山陽山陰鐵路周遊券到大阪賞櫻,因此就是跑日本山陽地區景點與關西地區景點為主,剛好有從新大阪出發到廣島,就簡單分享一下搭車心得給大家參考。

從新大阪出發到廣島主要會利用到山陽新幹線,但因為東海道新幹線、山陽新幹線、九州新幹線有部分班次直通運行,因此又稱為《東海道山陽新幹線 》或 《山陽·九州新幹線》,新幹線有特大行李限制,更詳細的山陽新幹線介紹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東海道、山陽、九州、西九州新幹線特大行李限制

三邊總和大於160cm以上需要預約「特大行李放置處附帶席」或「特大行李放置區附帶席」

Image 29

 

新大阪到廣島遇到的列車會有三種:のぞみ (中文:希望號列車)、ひかり(中文:光號列車)、こだま (中文:回聲號列車),希望號列車速度最快,班次較多,停靠站最少,一般會採用的新幹線列車。

▼のぞみ (希望號列車)路線圖

▼ひかり(光號列車)路線圖

 

可用JR PASS

以新大阪出發到廣島為例,單程車資就要11150日幣,票價相當驚人,這趟旅遊會多次使用JR 西日本鐵路,可以考慮購買一張對應的JR PASS來搭車比較省錢。

票券名稱 新幹線範圍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預約連結> 山陽新幹線上的指定座席(新大阪⇔廣島)
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 <預約連結> 山陽新幹線上的指定座席(新大阪⇔博多)
JR西日本全地區鐵路周遊券 <預約連結>
山陽新幹線上的指定座席(新大阪⇔博多)
JR PASS 全日本鐵路通票 官網新幹線區間連結
但日本鐵路通票不能搭乘「希望」號、「瑞穗」號,若要搭須加購「 [ONLY WITH JAPAN RAIL PASS] NOZOMI MIZUHO Ticket」

okyama-to-shin-osaka-7

のぞみ (希望號列車)搭車心得

のぞみ (希望號列車)可以分成自由席、指定席、商務車廂,可以使用上述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搭乘自由席,或去JR綠色窗口或自動售票機劃位指定席。

Hiroshima-7

Hiroshima-5


劃位的指定席券長這樣,這只是確認位置用,進出站還是要使用你的JR PASS或購買的一般車票!

Hiroshima-4

準備前往搭乘東海道山陽新幹線,若你的JR PASS是磁卡的就直接進出站插入你的JR PASS

Hiroshima-8

Hiroshima-9

搭車位置在第二月台,時刻表都告知很清楚

Hiroshima-10

Hiroshima-11

Hiroshima-12

我這次是購買指定席第14節車廂位置,看月台去對應搭車處。

Hiroshima-13

Hiroshima-14

新幹線內部與台灣高鐵蠻像的,一排都是五個位子,上方有行李箱擺放處

Hiroshima-15

Hiroshima-20

位置蠻寬敞的

Hiroshima-17

Hiroshima-16


車上還有充電座可以充電

Hiroshima-18

順利抵達廣島啦~!

Hiroshima-21

Hiroshima-2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2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