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大久野島一日遊|餵飽兔子島滿滿兔子、交通方式、美食餐廳

廣島竹原大久野島一日遊|餵飽兔子島滿滿兔子、交通方式、美食餐廳,大久野島位置在廣島縣竹原市,這邊又稱兔子島,主要就是因為島上居住了1000多隻以上的野生兔子,只要散步在島上,四處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兔子群,只要手上有飼料、高麗菜、胡蘿蔔,兔子就會不怕人的跳來找你討食物吃,超級可愛,島上除了餵兔子,還有沙灘、露營區、飯店、景觀餐廳可以前往,算是可以待上一整天的廣島郊區景點,下方整理這次前往大久野島一日遊的交通方式、行程景點、美食餐廳給大家參考!

廣島大久野島

大久野島(日語:大久野島/おおくのしま)是日本瀨戶內海的其中一座島嶼,以前因為是作為製造化學武器的島嶼,又被稱為毒氣島,因為為軍事重地,為了保密,當初曾經沒有標註在地圖上,帶有神祕色彩的一座島嶼,後來工廠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政府下令摧毀島上設施,也摧毀了實驗用的兔子,後來隨著國民休暇村飯店、大久野島毒氣資料館 開放後,引進了一些兔子,因為島上無天敵,兔子就開始大量繁殖起來,如今在島上四處都可以看到活潑可愛的兔子,每年吸引十萬民以上遊客到此旅遊餵食,島上兔子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宛如兔子的樂園天堂。

這次因為來到廣島三天旅遊,一天在廣島市區,一天到宮島,一天就來到大久野島看可愛兔子啦,下方就一起前往兔子島,體驗被野生兔兔包圍是什麼感覺!

rabbit-island-1-day-61

rabbit-island-1-day-85

rabbit-island-1-day-77

 

廣島大久野島景點

大久野島上島上景點參考下方,是當地拍的旅遊地圖,主要就是參觀一些當初遺留下來的遺跡,不過有些地方都封閉沒有開放

如果是規劃一日遊,一般可以從大久野島下船的碼頭處,一路逛到休暇村本館,沿途就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兔子,然後到休暇村本館吃個中餐,下午再去找兔子玩一陣子,就可以準備搭船回來了!

rabbit-island-1-day-64

廣島大久野島買飼料地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往大久野島前一定要先買好飼料,因為大久野島上沒有販賣飼料或菜葉的地方,超市買應該是會比較便宜啦,忠海港這邊都是分裝的價格一小包都是100日幣!

  1. 廣島市區超市:可以先去超市買好高麗菜、胡蘿蔔、兔子專用飼料
  2. JR忠海車站旁全家便利商店:胡蘿蔔、兔子飼料(袋裝)
  3. JR忠港海碼頭售票處:兔子飼料(袋裝)

JR忠海車站旁全家便利商店

忠海港碼頭旁的售票櫃台

大久野島旅遊注意事項

  1. 不要追逐兔子
  2. 不要放手指在兔子嘴邊,有可能被咬
  3. 不要餵食人類吃的食物
  4. 不要亂丟垃圾
  5. 不要丟棄你的兔子在島上

 

個人會建議早點前往兔子島,因為有眾多遊客,所以太晚到可能兔子被餵飽或者中午時段兔子都躲在樹下乘涼休息,可能就比較不想理你了!

rabbit-island-1-day-72

廣島大久野島交通

廣島大久野島位置可以參考下方,最靠近的位置是在JR忠海車站,一般遊客都會選擇搭JR鐵路或巴士到忠海站後,下車走路七分鐘到忠海港,購買船票後,轉搭大久野島的交通船到大久野島

前往JR忠海車站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下方介紹

廣島大久野島一日遊|餵飽兔子島滿滿兔子、交通方式、美食餐廳

 

前往JR忠海車站

前往JR忠海車站主要會利用到JR吳線的部分(棕色),廣島車站或三原車站都可以搭乘JR吳線到忠海車站,走路七分鐘就可以抵達忠海港,也可以選擇搭乘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三原車站,轉搭JR吳線到忠海車站,另外廣島市區有直達忠海車站的巴士,也可以利用。

  1. JR廣島站 搭乘JR鐵路吳線 到 JR忠海車站
  2.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JR鐵路吳線(廣島->竹原->忠海)
  3. 芸陽巴士 かぐや姫号(廣島->忠海)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路線圖

如果有購買日本相關的JR PASS,可以選擇從博多、小倉、京都、新大阪、神戶、岡山到三原車站,出站轉搭JR吳線!

Image 11

▼芸陽巴士 かぐや姫号(連結)

廣島巴士中心、八丁堀、廣島車站直達忠海站,中途不用轉車,車程較長

JR忠海車站走路到忠海港

忠海港搭船到大久野島

忠海港到大久野島的交通船由 渡假村客船(休暇村客船または) 或者 大三島渡船 營運,搭船時間約12分鐘、票價360日幣,船班大概半小時就有一班!

前往大久野島交通船,汽車是可以上船,不過需要額外費用,請參考下方價目表!

大久野島上交通方式

大久野島島上交通方式以走路步行為主,如果要前往島上唯一飯店 休暇村大久野島 入住 或者 在其室內餐廳用餐,可以從大久野島下船的地方,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 休暇村大久野島。

rabbit-island-1-day-2

rabbit-island-1-day

 

廣島大久野島一日遊|餵飽兔子島滿滿兔子

這次因為有購買JR PASS就採用速度比較快的交通方式,先從廣島車站先搭乘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竹原車站,下車後轉搭JR鐵路吳線到忠海車站,車程1小時1分、車資3810日幣

如果你沒購買JR PASS可以直接從廣島車站搭乘 JR鐵路吳線忠海車站,車程2小時31分、車資1340日幣,車資比較省,但車程就比較長!

rabbit-island-1-day-40

抵達忠海車站後,可以走路前往忠海港口,背對忠海車站往右走,岔路右轉就到了,可以參考下方google map

忠海港碼頭附近有售票處,可以購買船票、寄放行李、購買兔子周邊紀念品、兔子飼料。

櫃台有提供寄放行李與購買兔子飼料,寄放行李一天500日幣!

販賣紀念品

自動售票機購買船票

日本真的很會做旅遊行銷,交通錐跟人形孔蓋都做成兔子的外觀!

 

船的班次大概半小時一班,搭上船12分鐘就可以抵達大久野島!



rabbit-island-1-day-44

rabbit-island-1-day-63

大久野島碼頭下船處!

rabbit-island-1-day-46

映入眼簾是美麗的山景與海景,兔子們,我來啦!

大久野島附近下船處碼頭這邊可以索取大久野島旅遊地圖!

大久野島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其實大概走大久野島碼頭到休暇村大久野島飯店就好,這次也是走這樣而已,玩起來會比較輕鬆

其餘島上還有一些當初的發電廠、火藥庫、毒物儲藏…等的遺跡,或者登山步道可以走去瞭望台,不過需要注意有些地方不開放,會貼有告示牌,就自己在注意一下

我們這次是先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到休暇村大久野島飯店吃午餐,接著再沿著海岸線沿路餵兔子

廣島大久野島一日遊|餵飽兔子島滿滿兔子、交通方式、美食餐廳

休暇村大久野島吃中餐

休暇村大久野島是島上的唯一飯店,蠻多人會來大久野島就直接入住一晚,房價並不貴,飯店內有兩間餐廳 「Usanchu Cafe 」「レストラン うさんちゅ」有提供給遊客用餐, 「Usanchu Cafe 」主要賣漢堡、咖哩飯、飲料,「レストラン うさんちゅ」主要賣定食類,這次是吃「レストラン うさんちゅ」!

廣島大久野島一日遊|餵飽兔子島滿滿兔子、交通方式、美食餐廳

廣島大久野島一日遊|餵飽兔子島滿滿兔子、交通方式、美食餐廳

另外室內還有一間販賣兔子紀念品的地方,也可以來逛逛!

廣島大久野島一日遊|餵飽兔子島滿滿兔子、交通方式、美食餐廳

吃飽喝足就沿著海岸線準備餵飽兔子們啦!

rabbit-island-1-day-48

rabbit-island-1-day-22

大久野島找兔子餵食

大久野島的兔子數量真的很多,到處都可以看到可愛兔子,兔子都會自己挖洞在路邊乘涼,好萌!

rabbit-island-1-day-86

rabbit-island-1-day-26

rabbit-island-1-day-94

rabbit-island-1-day-27

大久野島上的兔子都蠻不怕人的,如果沒吃飽的前提下,只要手中有食物,牠門就會蹦蹦跳跳的來找你討食物吃了,餵食當中也很溫馴,基本上沒有被咬到手或護食情形!

rabbit-island-1-day-70

rabbit-island-1-day-66

rabbit-island-1-day-75

rabbit-island-1-day-80

rabbit-island-1-day-82

rabbit-island-1-day-97

rabbit-island-1-day-78

rabbit-island-1-day-65

看著一群群可愛的兔子,雖然來大久野島路途遙遠,也都值得了,我們去的時間點比較可惜就是遇到日本的暑假,而且剛好又碰上連假,因此來島上的遊客很多,因此兔子有些都吃飽了,就拍不出看網路上會被一整群兔兔圍繞的照片。

rabbit-island-1-day-84

rabbit-island-1-day-76

rabbit-island-1-day-73

rabbit-island-1-day-91rabbit-island-1-day-99

rabbit-island-1-day-23

島上也有準備給兔子喝的水盆,把牠們照顧得相當好!

rabbit-island-1-day-57

往山上的步道走去,這邊也可以遇到野生兔子,不過有些路線就不開放,就有掛上警示告示牌

rabbit-island-1-day-49

rabbit-island-1-day-100

rabbit-island-1-day-58

rabbit-island-1-day-51

rabbit-island-1-day-56

島上有遺留一些當初在打戰時興建的建築物,可以在外圍參觀

rabbit-island-1-day-29

rabbit-island-1-day-34

rabbit-island-1-day-32

大久野島 毒ガス資料館

展示當初製作毒氣的一些歷史文物,室內以日文介紹為主,不可拍照,需要額外付費參觀

  • 広島県竹原市忠海町5491
  • 09:00–16:00


rabbit-island-1-day-7

島上的神社

rabbit-island-1-day-14

大久野島キャンプ場(大久野島露營場)

大久野島上還有沙灘與露營場可以前往,沙灘海景很美,有到澎湖的感覺

rabbit-island-1-day-10

rabbit-island-1-day-15rabbit-island-1-day-18

rabbit-island-1-day-19

戲水的更衣與換洗區

rabbit-island-1-day-17

岸邊的露營場

rabbit-island-1-day-21

我們大概搭傍晚時間的船回忠海港,兔子島真的蠻好玩的,下次希望可以旅遊淡季前往,順便在島上住一晚,以上資訊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684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