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

澎湖西嶼鄉景點、美食整理推薦,澎湖西嶼鄉位在澎湖島內,透過澎湖跨海大橋與白沙鄉連結,西嶼鄉東岸與西岸都有不少景點,這邊能看到豐富的澎湖玄武岩地形、秘境沙灘、網美好拍景點、石滬地形、美麗夕陽,算是來澎湖旅遊時必來的區域之一,下方整理這兩次去澎湖西嶼鄉有去到的景點與吃到的美食給大家參考!

澎湖西嶼鄉

澎湖西嶼鄉位在澎湖本島西方,因此取名為「西嶼」,是澎湖群島中的第二大島,包含西嶼(漁翁島)及小門嶼,「西嶼」又有人稱做漁翁島,主要是因為以前這邊從事漁業的當地居民或船隻眾多,從澎湖馬公市區騎車約30~40分鐘可以抵達西嶼鄉,有些人會將白沙鄉景點與西嶼鄉景點規劃在一起,安排一日遊的北環行程。

澎湖西嶼鄉交通

澎湖西嶼鄉交通方式主要可以透過騎機車、開車、澎湖相關巴士路線

  • 由馬公市區出發,沿縣道203至東衛左轉北行,途經白沙鄉,過跨海大橋即可抵達西嶼鄉
  • 搭乘外垵線巴士路線前往西嶼鄉各景點,細節請參考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

 

有需要在澎湖租車建議事先預約,比較不會遇到沒車可租的狀況。

📌【限時限量65折起】澎湖機車租借 – 馬公市區取車

📌【限時85折起 + 5%積分回饋】澎湖租車

📌【早鳥9月租車:限時5%積分回饋】澎湖祥發租車

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

澎湖西嶼鄉景點

澎湖西嶼景點:二崁古厝三石壁與池東大菓葉玄武岩池西岩瀑竹灣3D立體海龜牆、大義宮觀景平台竹灣大義宮夢幻沙灘小池角雙曲橋池西虎目滬(單心石滬)、鯨魚洞、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三仙塔、西嶼西臺、赤馬沙灘

 

澎湖西嶼景點1/小門嶼鯨魚洞

澎湖小門嶼是與澎湖西嶼鄉相連的玄武岩小島,以20m的「吼門水道」相連,這邊島上多以玄武岩地形為主,玄武岩被海風與海水侵蝕嚴重,還產生知名的海蝕拱門「鯨魚洞」,外觀就像巨大鯨魚一般,這邊可以體驗小門嶼獨木舟環島,海況許可可以環島一周,會用不同的視野角度觀看鯨魚洞,除了可以觀看夕陽,也可以欣賞小門嶼沿岸的玄武岩地形!

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
圖取自漂浮鯨魚官網

 

澎湖划獨木舟地點推薦、業者、預約方式澎湖划獨木舟地點推薦、業者、預約方式

澎湖西嶼景點2/二崁聚落保存區參觀古厝吃美食

二崁聚落保存區這邊主要就是參觀傳統閩南民宅,這邊部分建築有百年歷史,可以參觀古厝然後吃一些美小吃這樣,也有一些咖啡廳可以坐下來休息,算是不錯的澎湖西嶼休憩景點!

澎湖西嶼景點3/小池角雙曲橋看夕陽、拍網美照

小池角雙曲橋是網美喜歡取景的拍攝景點,呈現潔白的T型海上橋梁,這邊海水空拍相當美!

澎湖西嶼景點4/池西虎目滬

澎湖有不少的石滬,主要就是利用漲退潮來困住魚群,是漁民的智慧,池西虎目滬特別是它的形狀排成單顆愛心,超夢幻啊!

 

澎湖西嶼景點5/夢幻沙灘如泡影

夢幻沙灘位置在西嶼的西邊,沙灘因為退潮才會出現,很夢幻,因此取名為夢幻沙灘,這邊是看夕陽的熱門景點

澎湖西嶼景點6/竹灣3D立體海龜牆

竹灣3D立體海龜牆算是網美喜歡拍照取景的地方,可以看到美麗的彩繪海龜媽媽與海龜寶寶~!

澎湖西嶼景點7/竹灣大義宮

竹灣大義宮裡面有用珊瑚礁鋪成的地底隧道,就像海底龍宮一般,裡面有養一些綠蠵龜與海龜。

Dayi Temple Sea Turtles 7

澎湖西嶼IG網美景點|竹灣3D立體海龜牆、大義宮觀景平台



澎湖西嶼景點8/大義宮觀景平台

竹灣大義宮旁邊的休憩涼亭,可以看海看西嶼街景,是不錯的取景地點!

penghu-turtle-painting-wall-4

澎湖西嶼景點9/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西嶼鄉東岸與西岸都有可以看玄武岩的景點,池東大菓葉玄武岩位在東邊,比較特別是他是在陸地上,不是在海岸邊,玄武岩應該有兩三層樓高,相當壯觀!

澎湖西嶼景點10/池西岩瀑玄武岩、拍網美照好地點

池西岩瀑(九孔瀑布)位在西嶼鄉西邊,這邊的玄武岩靠海,因此可以拍到藍天海景與壯觀的玄武岩,很多IG網美會在這邊取景拍照!

澎湖西嶼景點11/內垵沙灘 漸層美麗海景

內垵沙灘位在前往漁翁島燈塔會經過的海邊,這個海灣有點像岬彎的海岸,沙灘觸感也算蠻細緻的,很多外國人會來這邊玩水

澎湖西嶼景點12/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位於澎湖縣漁翁島西南端,西元1875年建的燈塔,建築物嶼燈塔都漆成潔白的外觀,整個有點像來到墾丁鵝鑾鼻燈塔的feel

燈塔09

澎湖西嶼鄉美食

澎湖西嶼美食1/牧羊人咖啡

二坎崁落內的咖啡廳,可以吃甜點與喝飲料,算不錯的休息吹冷氣地點!

澎湖西嶼美食2/清心飲食店

蔣經國總統曾經吃過的海鮮餐廳,一位難求!

澎湖西嶼美食3/二崁一號陳家果汁飲料

各式特色的澎湖特色飲料,很多媒體採訪過!

澎湖西嶼美食4/二崁杏仁茶

這間杏仁茶很好喝喔,很實在的味道!

Erkan Village 49

澎湖西嶼美食5/大池炸粿鯊魚排

一定要排隊的大池炸粿鯊魚排,炸粿跟鯊魚排都好吃!

澎湖延伸閱讀



KLOOK KKDAY澎湖船票交通行程預訂

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 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
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 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
Image 5 Image 4
Image 3 Image 2
Image 6 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
澎湖西嶼鄉景點12推薦、西嶼鄉美食整理 Image 1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804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