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美食|碳烤雞蛋糕(雞蛋糕從阿公賣到孫子接棒,限量雞蛋糕想買請早)

台南鹽水美食碳烤雞蛋糕,這間是台南鹽水的古早味炭烤雞蛋糕,最初是阿公擺攤,現在已經由孫子接手販賣雞蛋糕,他們雞蛋糕特別地方是用木炭火燒烤,烤雞蛋糕的器具都是沿用阿公流傳下來的很復古,也是一種傳承,雞蛋糕很大顆,屬於扎實麵粉雞蛋香的味道,不是鬆軟的雞蛋糕,雞蛋糕是限量的,一桶麵糊賣完就沒了,要吃還是要早點來排隊,這間雞蛋糕不知道陪伴多少鹽水人成長的回憶,想吃一定要排隊半小時以上,一人限買10顆,如果有來鹽水旅遊可以來排隊吃看看。

【地點】台南鹽水碳烤雞蛋糕(FB

【用餐時間】2020/06/27 GOOGLE評論:4.4分 150份評價(連結)

【地址】 早上: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29號前 (惠生藥局旁) 假日下午:王爺廟巷口(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89號)對面

【電話】NA

【價位】一個雞蛋糕10元,一人限買10個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平日假日早上:8:30-11:30 (完售提早打烊) 假日下午:14:30-17:00 (完售提早打烊)

【評價】3.5~4顆星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吃會回訪 4顆星:很好吃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薦來吃 1顆星:雷

若有半顆星代表介於之間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台南鹽水碳烤雞蛋糕

這間台南鹽水碳烤雞蛋糕沒有店名,就是一個小攤車,第一代阿公已經退休,第二代沒有接棒,直接由第三代孫子接手再賣雞蛋糕,女友是說味道差不多~!

雞蛋糕擺攤位置早上都在鹽水中正路上,下午好像是在中正路附近王爺廟巷子中,不過像我們第一天端午連假下午去,沒有在巷子裡面,反而移到中正路路口處,如果找不到可以詢問一下當地人應該都會知道,或者看路上有人在排隊就準沒錯了。

Yanshui Chicken cake14

這間鹽水雞蛋糕很熱門,通常都是大排長龍,不管是來鹽水玩的遊客或者鹽水在地人都會來買的雞蛋糕,因為都是現烤,老闆又只有一人,下麵糊、翻面、控制火侯都要自己來,一不小心就會烤焦,需要專注精神很費工,所以通常要買雞蛋糕都要等上不少時間,這次大概等半小時。

Yanshui Chicken cake31

每天雞蛋糕都是限量,這一桶麵糊賣完就收攤,第一天我們下午有來買雞蛋糕,但是四點多就賣光了,只能改天再來!

排隊時老闆會大概估一下人數,量不夠就會請排隊的人離開了,比較不會空等,不過畢竟是用估的,不一定會相當準,像這次原本我們是倒數第二位買到雞蛋糕,已經不開放排隊,後來因為麵糊還有剩就有再開放其他人買,如果你是特地來老闆說已經賣光,你可以賭一下看是不是麵糊有剩,或許買不到10個,但至少可以試到味道

Yanshui Chicken cake16

為了確保每人都可以盡量買到雞蛋糕,老闆有規定一人只限量買十個,雞蛋糕一個價位10元,看似不便宜,但是因為雞蛋糕比較大口感也比較扎實,價位還在可接受範圍。

竹子編成的烤模超復古

Yanshui Chicken cake33

老闆熟練下麵糊

Yanshui Chicken cake18蓋模具與翻面

Yanshui Chicken cake14



女友說這間雞蛋糕特色就是用木炭去烤的不是用瓦斯爐,所以吃的時候就有一個古早味

香噴噴雞蛋糕出爐

Yanshui Chicken cake17烤爐模具有三個,一爐可以考七個雞蛋糕,有梅花與菱形的雞蛋糕,上面印有復古的福字樣與慢活知足,很符合古早味雞蛋糕身份。

鐵架上有看到燒焦的雞蛋糕,那個是不賣的,女友說以前有人要買那個一點燒焦的,以前伯伯都不會賣,說吃了不健康~!

Yanshui Chicken cake1

Yanshui Chicken cake2

Yanshui Chicken cake22Yanshui Chicken cake15等待雞蛋糕如果覺得很熱口渴,可以到斜對面的老鎮長蓮藕茶買古早味飲料喔,蓮藕茶清爽滿滿蓮藕味夏天喝很消暑

Yanshui Chicken cake6

Yanshui Chicken cake5

雞蛋糕終於到手~只能感動來形容,沒想到不喜歡排隊的我也可以等半小時….

想說女友激推這間雞蛋糕一定要試試看

Yanshui Chicken cake23Yanshui Chicken cake24

印上慢活與知足的雞蛋糕,因為是現烤的,到手都還是熱呼呼的,雞蛋糕一定要趁熱吃口感最佳,冷調會有點硬,建議直接現場吃或到車上吃

Yanshui Chicken cake25


Yanshui Chicken cake28Yanshui Chicken cake26

店家的雞蛋糕是脆皮的雞蛋糕,香味很香,炭火味道不是特別明顯,口感是比較扎實的內餡蛋糕,不是那種鬆軟如蛋糕的雞蛋糕,因為雞蛋糕很扎實份量也夠大,吃幾個就蠻有飽足感,吃的時候能感受到樸實的滋味,說要很好吃驚艷嘛?我覺得是沒有這麼誇張,可能我還是偏好裡面口感是鬆軟的雞蛋糕

不過這個鹽水古早味雞蛋糕跟外面賣的味道還是有明顯區分,擁有自己特色,也是陪伴多少鹽水人長大的回憶,簡單平凡當中自有不平凡,如果有機會來鹽水玩,可以來試試看這個古早味雞蛋糕,不一定會勾起你的某些特殊回憶~!

Yanshui Chicken cake29Yanshui Chicken cake30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0,98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