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太宰府必吃美食|梅枝餅(紅豆麻糬好對味,好吃!)

福岡太宰府必吃美食|梅枝餅,來到福岡太宰府旅遊,必吃美食之一就是梅枝餅(梅が枝餅),在太宰府表參道前這邊就有數十間專賣梅枝餅的店舖,梅枝餅原料是用糯米做的,表面會烤到有金黃色,一咬開有點像年糕,裡面包著滿滿的紅豆餡,蠻適合當下午茶小點心的,個人覺得蠻好吃的,這次吃的是「梅枝餅 かさの家 」與「手打蕎麥麵 やす武 」,我比較喜歡かさの家的口感與味道。

福岡太宰府必吃美食|梅枝餅

喜歡逛老街,來福岡旅遊,都會安排到太宰府旅遊,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錢有很多日式雜貨店與賣吃的店家,雖然這次來太宰府時間有點晚,雜貨店都關了,沒有機會逛到,但來太宰府必吃的梅枝餅一定不能錯過啊。

網路有介紹梅枝餅(梅が枝餅)的由來,與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有關,菅原道真是日本平安時代的學者,長於漢詩、被日本人尊為學問之神,原本受天皇信任與重用,不過後來天皇受小人讒言,因此被貶官,最後在太宰府抑鬱而終,在被貶至太宰府時候,有一位老婆婆,十分同情其遭遇,時常會戴上糯米紅豆餅來給他吃,在菅原道真過世後,老婆婆拿梅樹枝與餅祭拜他,因此得名!

Dazaifu-20

太宰府賣梅枝餅的店家太多了,我就是找google兩間平價比較好的來吃,基本上口味與價格都是差不多的。

梅枝餅 かさの家

かさの家的梅枝餅最多人排隊,看google評價也高分,因此一開始也是鎖定這間

梅枝餅 かさの家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2丁目7−24

Dazaifu-27

梅枝餅都是現烤,到手中還是會有點熱熱的

梅枝餅價格也便宜一個只要120日幣,有些日本人會一次買多個回去當點心吃!

Dazaifu-28

Dazaifu-30

小小的梅枝餅包裝也很精美,袋子是梅花形狀的!

Dazaifu-31

梅枝餅外觀

梅枝餅外觀會考到有點金黃色烙印的感覺,表皮會烤到有點硬硬的也不到酥,裡面就有點像麻糬或年糕,相當Q軟,口感很好,紅豆餡不會太甜,對男生來說接受度也很高,個人覺得蠻好吃的,應該下次來太宰府都會買來吃!

Dazaifu-76



 

手打蕎麥麵 やす武

我逛完太宰府天滿宮,準備離開太宰府,又買了這間手打蕎麥麵 やす武的梅枝餅

店名:手打蕎麥麵 やす武(官網連結)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2丁目7−16
營業時間:09:00–17:00

Dazaifu-43

Dazaifu-44

手打蕎麥麵 やす武的梅枝餅價格一個120日幣,跟剛剛買的價格相同,我猜是這一區都已經統一價格了!

Dazaifu-42

整體來說梅枝餅味道跟剛剛吃到差不多,但整體我還是覺得かさの家的梅枝餅比較好吃一點!

Dazaifu-77Dazaifu-78

Dazaifu-79

個人蠻推薦來太宰府旅遊的各位,能品嚐一下這個在地特色美食喔!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454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